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福島核災二週年 大量輻射汙水持續嚴重汙染 太平洋恐將陷入「死滅狀態」

【環境2013.3.7
福島核災二週年 大量輻射汙水持續嚴重汙染 太平洋恐將陷入「死滅狀態」---
日本反核人士及學者引用美國、德國官方數據揭露日本政府隱瞞的真相

圖:由東京都市大學名譽教授青山貞一公佈的美國海洋局數據圖,指控福島核災對太平洋的汙染已經全面失控。

福島核災到底造成多大的災害,在災難即將滿兩周年之際,日本政府仍然持續三緘其口,數個反核團體及核能專家陸續跳出來引用國外數據指控,福島核災持續嚴重汙染太平洋,太平洋恐將陷入「死滅狀態」。
至今為止日本政府仍然無法有效阻止收束福島核一場造成的災難,廢爐作業從災變以來迄今兩年,卻仍然處於準備階段,打造水泥棺材將福島核一場封死的浩大工程,估計需費時四十年。因此,兩年來日本政府所謂的福島核災處理工作,多半集中在不斷的注水冷卻反應爐中的燃料棒。由於燃料棒仍然不斷地在進行核反應,要完全到達安定狀態仍然需要三十至四十年的時間,在發明新的處理方法之前能做的並不多,兩年來,政府已經剷平核電廠周圍方圓三公里的建築物及樹林,並陸續打造起上千座作巨型水槽以存放汙染水,使核場週邊已形成名符其實的「水槽森林」。


◎日本氣象廳僅公布空氣中輻射塵汙染數據 美國官方報告指出海洋汙染情況已經失控
 但由於反應爐格納器嚴重破損,注水降溫的工程並無法將輻射汙染水完全回收,大量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汙染水,迄今從未停止流入海洋。此外,持續由反應爐中噴發的輻射塵,也在進入大氣中後不斷落入太平洋。就此,日本官方遲遲不願公布任何有關海洋生態系遭受汙染的觀測數據,東京都市大學名譽教授青山貞一指出,日本政府不願公布數據,乃因為福島核災已經嚴重汙染海洋生態達到極為嚴重的程度,日本政府根本沒有能力承受公布真相所造成的後果。
日本氣象廳迄今所公布的數據,僅是空氣的中輻射塵所造成汙染的數據,而真正令日本政府無法面對的真相,是至今為止不斷由破損的反應爐中流入太平洋的幅射廢水正嚴重危及太平洋的全生態系,一張由「美國國家海洋氣象局(NOAA)」以及「美國海軍(US Navy)」所進行的研究數據圖,道出了大量有毒輻射物質已經嚴重汙染西北太平洋地區的真相。

◎德國基爾海洋研究中心:北太平洋生態系恐將陷入「死滅狀態」
而日本反核團體進一步引用德國大報「世界日報(Die Welt)」的專題報導,指出德國最權威之海洋研究機構、位於基爾的德國海洋研究所,發表針對放射性汙染物質對太平洋汙染的研究報告,並刊登於國際海洋研究權威期刊「環境研究(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上,該研究報告結論指出,福島核災已經造成北太平洋一半的海域的海水中皆驗出放射性物質,且照研究數據推估,2013年秋天汙染海域將延伸至夏威夷,並在2015年達到美國西部太平洋沿岸全域,屆時,太平洋的海水中的銫137含量將達到每立方公尺10~20貝克的高汙染濃度,日本政府若再無法有效抑止由福島核一場四號機溢流出的高濃度汙染水以及輻射塵進入海洋,太平洋將陷入「死滅狀態」。

資料來源:
http://eritokyo.jp/independent/aoyama-fnp11144...html
http://www.welt.de/newsticker/news3/article108243074/Radioaktivitaet-aus-Fukushima-hat-sich-im-halben-Nordpazifik-verteilt.html
圖片來源:
http://eritokyo.jp/independent/aoyama-fnp1114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