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國民教育與「戀英情結」》愛護香港力量發言人 陳淨心

下文簡單、清晰、直接
教育界或學生必讀
────────────
國民教育與「戀英情結」
愛護香港力量發言人   [2013-03-12]     陳淨心

 忘記歷史,就會成為一個愚昧的人。沒有對國家民族認同及德育的教育,我們香港的下一代能以什麼身份立足於天地!希望尊貴的議員、學者不要出於「職業需求」及「個人利益」,把自己對中華民族及中央政府的偏執及負能量向學子灌輸,「薪火相傳」下去!畢竟一般小市民也不願見到子女上街傻痴痴地揮舞港英旗幟因而「見報」,這雖說不上國恥,但肯定是家醜,徒教他人恥笑一生一世!
──────────
 因為出席香港電台節目被加工了一聲「嘟」,本會(愛護香港力量)及本人陳淨心忽然獲得了「人氣」,之後短短日子已不斷收到傳媒採訪的邀請。當中最令人高興的,不是某某報章、某某電台的邀請,而是有一中學學生代表去信本會,希望談一談有關國民教育的種種。我立即安排本會幾位對國民教育素有研究的成員,相約學生及老師於旺角某一咖啡室詳談一整個下午。

「戀英情結」出於功利主義
 採訪期間,咖啡室內有一批青年客人竟然認出了我,當中有一位青年人前來和我們寒暄幾句,更分享了一個由他的爺爺口中聽到的故事。
 年輕人對我說:「有個高齡的抗日戰士見到今天的香港妖氣衝天百鬼夜行,不禁老淚縱橫。憶及在抗日時期父親被日本鬼子兵殘殺,母親被捉去做慰安婦,當時為了保家衛國,他敢於從軍跟日本鬼子拚命。今天他的孫子竟然拿著一支港英殖民旗幟上街揮舞,完全忘記這旗背後的歷史,正正是鴉片販子毒害萬千中國人的國仇國恥!」說得慷慨激昂,聽得我也心痛難當。
 某些香港人所謂的「戀英情結」,其實完全是出於功利主義。作為英殖民統治時香港經濟保持不尋常的輝煌,相對中國內地的「窮親戚」,香港人絕對有一分無名的「優越感」。回歸後,香港及內地經濟發展「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沒有了經濟優勢,香港人頓時迷失起來。繼而有一分不切實際的幻想,認為「如果沒有回歸」,今天的香港人仍然是天之驕子云云。

忘記歷史成愚昧的人
 但這會是事實嗎?只要不是完全沒有社會經驗的無知之徒,均會明白這只是一廂情願的幻想。假若英國人真的有這一枝經濟魔術棒,他們何不運用來挽救多年持續低迷不振的國內經濟?香港成年人的戀英,只是等同放工後相約酒吧或於網上世界「呻」一下工作的辛酸。但現實歸現實,當中又有幾多個會辭職不幹呢?今天我們看到上街揮舞殖民旗幟的那些青少年,回歸前後他們只是小學生甚或幼稚園生,他們真的有能力分辨回歸前後的香港經濟民生種種嗎?
 忘記歷史,就會成為一個愚昧的人。沒有對國家民族認同及德育的教育,我們香港的下一代能以什麼身份立足於天地!難道要學似反對派的政客、學者及教師般教導下一代「只要是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提出來的都要堅決反對」、「今生來生不做中國人」、「沒有所謂真普選我們就要上街去佔領中環」嗎?(但我肯定他們不會叫自己的子女參與佔領行動!)希望這批尊貴的議員、學者不要出於「職業需求」及「個人利益」,把自己對中華民族及中央政府的偏執及負能量向學子灌輸,「薪火相傳」下去!畢竟一般小市民也不願見到子女上街傻痴痴地揮舞港英旗幟因而「見報」,這雖說不上是國恥,但肯定是家醜,徒教他人恥笑一生一世! 

1 則留言:

  1. 香港全民攪革命吧!

    唔該香港政黨及傳媒唔好騎劫香港人攪中國革命, 絕大部份香港人無興趣理中國大陸人有冇民主. 正如港人冇興趣理大陸B有冇外國奶粉一樣, 佢死佢事

    唔好將香港直選同推翻中國共產黨混為一談

    劉霞同劉劉曉波只是港人花邊新聞, 即使民主黨同支聯會二十年來只以中國民主議題作為抽水騙捐款藉口,

    揚匡同港記者找死去訪問劉霞,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自找麻煩乃活該, 唔好利用港人同情心, 唔好要香港人打救, 香港記者打份工亦唔好聽老細上大陸叫你去死

    民陣政掍想攪中國革命唔該乘大飛上大陸攪, 唔好躲藏在香港隔岸叫囂, 揚匡亦講明佢有冇回鄉証亦來住自如, 民主黨政棍只是明哲保身, 何俊仁係唔會上大陸, 佢邊會同你揾命駁? 你估孫中山返去中國攪革命係咪經入境通道嫁(按:孫中山自從1895年企圖起義失敗被清朝通緝後,基本上沒有踏足中國內地。長期在日本等地居住遙控革命黨人。直至武昌起義成功之後才回國。在國內以行動推翻清朝的,都是其他革命黨人和其他派系,例如幫會中人、光復會、新軍中的革命分子、愛國志士如秋瑾、徐錫麟、鄒容等等,其中不少成為烈士。革命成功後,革命黨人的派系鬥爭激烈,各自建立山頭,甚至擁兵據地,孫中山的政令不出南京臨時大總統府,政權不得不讓給有能力逼清帝退位的軍頭袁世凱。教科書和傳媒迴避史實,把孫中山神聖化,把革命浪漫化,以為一講革命,人人擁戴,而且把革命黨人描述為大公無私,同心同德,遠離歷史事實。所以香港的廢青們,被這些不實的宣傳誤導,都以為攪革命非常過癮,無限正義,不知凶險非常。革命爆發,將會使全國陷入洗牌動蕩局面,折騰幾十年,這正好迎合美、英、日等國瓦解中國的企圖), 冇回鄉証返唔到內地只是龜縮藉口

    我地只要純粹關心香港事務的直選特首, 唔好被老點攪中國革命, 唔好同中國革命有任何關係.

    而最大最大理由是中國不應該百年間革命革命又再革命, 孫中山枉革了命, 毛主席更加革錯了命, 現在國勢日強的中國還要革甚麼命?

    中國現在根本沒有民主派政治強人, 如果又革命成功, 誰來做中國總统, 唔係76仁同黃教主同嘛? (假如革命成功,劉曉波當選總統,王丹出任總理,這些人如何執政?他們有沒有能力指揮軍隊?如果軍隊不支持革命,請問會怎樣?要求軍隊合作,那麼,是誰革命?是否所有政府部門、所有省、市、縣、鎮的政府官員都要換人?誰可以取代?紅衛兵、黑衛兵紛紛上台,沒有行政經驗,如何治理?誰保證革命英雄不會貪污濫權?)到時又四分五裂, 又俾外國勢力割居. 又重複19世紀國恥,

    年輕人要小心政棍老狐狸, 佢地有豪宅有好工, 攪大件事會有更多油水, (這些人每月拿幾萬至幾十萬高薪,坐在冷氣房攪革命,搧動廢青衝鋒陷陣,太舒服了。咬女警,向警察吹口哨獲罪入獄的壯士壯女,以至群起反國教的學生和家長們,除了宣泄情緒之外,可以得到甚麼。這些泛民一旦成功奪權,投票給他們,只是追隨者們的自我安慰:我們推翻了中共代理人,這對香港有甚麼好處?)
    你得萬幾蚊個月仲要捐錢俾班政棍, 如果去幫佢攪中國或香港革命, 即使有希望成功, 你仍是一無所有, 仍是沒有你的位置, 醒下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