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以下是3月15日後的若干則微博博文……立此存照

以下是315日後的若干則微博博文……立此存照

夜半从工作室回家,天空飘着雨夹雪,想起昨夜悲凉不已,似有预感。今夜则是心痛与压抑了,从未有过的压抑,孤独走在过街桥上,忽然想起毛主席的两句诗: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相信天佑中华天佑为人民服务的好人,这冰凉的雨丝,是千万英烈在天有灵,看到中国今日之景象,他们流泪了!
-----------------
想到薄熙来,我就哭了,记得薄熙来上任的时候我高一,那个时候的重庆让我又爱又失望,一步步的,打黑,建设,五个重庆。让我看到重庆的变化,商业圈的繁华,重庆的美丽,可是现在,我大二,他走了,重庆还是要发展,怎么发展还是个未知数,我只知道,无论多少人骂她,我会说,我爱这个叔叔。
----------------------
@盛世小评姒传双心语录 : 有好友发来一照片,说这张像令无数人落泪,让我写摄影技术评语,我又不知这人物像是谁,完全凭感觉直观评述:谁,谁,谁?似在咏《离骚》,又像在想商鞅、王安石?抑或叹息肠内热、忧黎元。而我不懂摄影,更不懂心理学,暂时没流泪,但有点心房纤颤。

----------------------
@王文评论 : 你们斥责贫富差距,但重庆基尼系数大幅降低;你们挖苦官员腐败,但重庆打黑有目共睹;你们讽刺户籍制度,但重庆数百万农民工获城市户口保障;你们还贴西部惨状图片,但重庆增长全国最快,微小企业成长环境最好。然而,你们还是不愿说一句重庆的好,因为你们说那是共产党人干的。好吧,突然我明白了!
----------------------
@泰屾繁躰 : 听到薄熙来被下课的消息,我就像吃了一只苍蝇,看见什么食物都吃不下,这是什么世道?难道为大多数人民干点实事就这么难吗?说实在话,这几年我从重庆的变化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这一下希望破灭了一半多。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看法?
----------------------
@劉家宏liu86 #薄熙來#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到底薄熙來是不是為人民服務,是不是個好官,人民群眾自有公論,而重慶人民,遼寧人民,是最有話語權的,希望社會各方給予最準確,最真實,最客觀的評價,勿讓祖國成為清官好官,望而卻步的"世外桃源"
----------------------
@龚钴尔 : 改革,已成为最美的皇帝新衣!打着改革反改革的既得利益分子比比皆是,打着改革根本不知什么才是人民最期待的改革的人,更是多如牛毛……重庆的诸多举措几乎全是惠及人民、趋向政治改革的真改革,可偏偏有人说这是开改革的倒车,是文革,是封建,令人痛心!改革,已成为随便打人砸人的板砖!
----------------------
@红色风浪黑龙江 : 我朋友的孩子是搞新闻的, 今天采访重庆市民时他看许多市民在哭,喃喃自语,要十里长街送薄书记。我朋友孩子对他们说,薄书记不会回来了。

@中原逐鹿人:巴渝百姓尽伤怀,唯愿苍天佑英才;纵使用人真不察,瑕不掩玉放光彩。唱读讲传扬正气,打黑除恶荡尘埃;缩差共富建小康,经适公租筑大爱。五个重庆深亦远,民生十条慷而慨;三进三同人心暖,共分蛋糕民称快。拳拳丹心受排挤,耿耿忠心遭忌猜;熙来薄己厚重庆,国家为何薄熙来。
----------------------
315事件說明什麼?老百姓的感受不重要,實實在在的政績不重要,最重要是能否迎合那些鼓勵「民主建設」的領導們的心意。這種上大人意志為尚的作風,奇妙地受到所謂的自由派/親西方派同聲叫好領導說必需作出政治體制改革。百分百同意,315事件不就是最佳例子嗎?
----------------------
黃公(按:指黃奇帆)是位明白人,去年在重慶聽了他的演講時已甚是佩服,今看到網上新聞說他擁護中央對重慶人事的處理,但願黃公能繼續被重用,為百姓謀更大幸福。黃公對一人一票的看法,精準到位!!//黄奇帆答凤凰网:如何看待"一人一票"? http://t.cn/zOMS3pO http://blog.gmw.cn/blog-232426-408311.html(分享自 @光明社区)

=========================
附:黃奇帆談一人一票。
黄奇帆答凤凰网:如何看待"一人一票"?
2012-3-8
0凤凰网主持人:顶层设计具体指什么?不少经济学家指出中国当前改革,需要推动政治体制改革,你认为政治体制改革是否到了时机?

黄奇帆: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这些大都是书生在对着书本想概念,不知道社会具体发生了什么,可以脱离社会现实,把在20年前、50年前的书上读到的理论作为问题来讨论。对中国目前而言,我自己认为首要的问题是中国经济在新的世界格局下,怎么开放、怎么走出去。这个时候,不抓机遇就是最大的历史性错误。

第二,中国国内现在发展过程中,贫富差距、区域差距、城乡差距已经变成主要矛盾。当年小平同志讲,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以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小平同志还说了,什么时候可能要讨论共同富裕问题呢?大概就是2000年左右,现在已经10年过去了,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当前要着重解决的问题,也是科学发展观要讨论的问题。

你们所说的概念,无非是在讨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是不是要一人一票、三权分立、直选等问题,我认为这首先是理论的错误。其实你要明白,实现了共同富裕的100人进行一人一票,可能是真的选举;如果其中10个人拥有80%的财富,另90人只拥有20%的财富,在这100人中进行选举,掌握了80%财富的人,就有足够的财富运作使得这100人投票方向发生变化,这时候不要太相信这一人一票就是公平的。

我刚才说在共同富裕基础上,可以做出比较合理的选择,我们的工人、农民可以一人一票。但一人一票是直选最高领导还是分层选?这又有一个制度设计上的科学性和渐进性问题。如果一个社会群体只有五千或一万人,一个人的声音所有人都能听见,他的演讲能力、管理能力大家都比较了解,一人一票是合理的。但几百万人甚至更多,这个人在哪,谁都不了解,凭什么一人一票就准确呢?就有个分层的问题。我们探索的是基层一人一票,分层选出领导层,这个对中国很适应,很合理。

如果光凭书本,想当然认为西方模式是最好的,我们好像没有达到这个模式,改革到一定的时候,要做政治改革,就要改到西方的模式。这种思维不准确,理论不准确,目标也不准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