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毛毯尺寸要80公分見方才行--日本政府就是這樣救災的!

批註:
以下這些報導內容,我們在香港的電視傳媒看得到嗎?──「日本政府卻指定毛毯尺寸要80公分見方才行。」日本,是這樣救災的。

吳康民之流的人,還讚不讚,還說不說:「面對日本人的救災效率,中國給比下去了!」他還為給比下去而慚愧呢?!
而面對日本受災民眾,香港的電視傳媒,還是不是打算一直「堅持」下去──堅持只報導日本人如何冷靜,如何平靜地面對生活……。一切也沒事,沒事發生……
────────────────────────
發物資太龜毛 災民只能苦等

 http://udn.com/NEWS/WORLD/WORS4/6238455.shtml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2011.03.28 03:17 am

 
日本地震海嘯災區民眾抱怨物資欠缺,原因之一是日本官方在這種非常時期還堅持一些嚴格規定,包括物資必須由縣政府統一發放、外國援助物資要貼上日文標籤等,耽誤物資運送時間。

中央社報導,佛光山本栖寺住持滿潤法師造訪宮城縣多處災區後表示,日本官方規定多,像是救援物資的食物,須貼日文標籤,註明有效期限等,所以非常耗時費工。另外,有些災民收容中心表示不私下接受救援物資,要透過宮城縣政府統一收發,否則會有不公情形。

滿潤法師認為,日本中央政府或縣政府的發放作業應更快速、更有效率。佛光山託人到重災區南三陸町的一處災民收容中心詢問需求,他們聽到台灣有人要捐救援物資很興奮,但一問行政單位人員,對方答說全都要由宮城縣政府統籌處理,當場讓這位災民洩氣

日本產經新聞日前報導,有的國家表示想贈送日本幾萬床毛毯日本政府卻指定毛毯尺寸要80公分見方才行。有的國家想派出救難犬,日方卻表示救難犬在機場檢疫要花1個月,雖可縮短為1周,但這段時間沒人照顧救難犬

有的國家想贈送食品賑災,日本政府也表示,無法根據日本食品安全標準確認食品,或表示沒張貼日文標籤無法收下。
越南政府向日方表達有意送出米糧、毛毯等,日方卻認為,即使收下這些救援物資,也無法覓得倉庫保管,也欠缺車輛、汽油將物資運送到災區,因此希望各國以捐款代替捐物資。

日本政府救災作為受到不少批評,但共同社27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57.9%受訪者肯定政府的賑災作為,但有58.2%的受訪者不認同政府對核子危機的處理。
這項在26日與27日進行的全國民調顯示,菅直人內閣支持度,已由震災前的不到20%上升到28.3%

2011/03/28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