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炮轟美國--塔利班與美軍沆瀣一氣!合力令阿富汗亂下去。

美國,罪孽之國
最新的中英文版報導:卡爾扎伊說,塔利班美軍沆瀣一氣!!

【批註:今日阿富汗有一勁度十足的新聞,在美防長訪前兩小時阿總統卡爾扎伊公開在電視發炮塔利班自殺攻擊是為美軍服務,讓美軍有理由留下來。
阿總統又說,美軍和塔利班一樣想阿富汗亂下去
附早前發出伊拉克美軍性虐女性資料: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hk/2013/03/blog-post_9936.html 
-------------------
Karzai Inflames U.S. Tensions

http://gb.cri.cn/42071/2013/03/11/2805s4046913.htm
卡尔扎伊称美国与塔利班合伙恐吓阿富汗民众
2013-03-11 09:50:27  |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  编辑:唐华  |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网310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指责塔利班和美国政府合伙,试图恐吓阿富汗人民,并努力做游说工作企图让他相信,外国联军撤兵后阿富汗局势只会恶化。
  卡尔扎伊周日在电视台就三八妇女节发表讲话时说,他认为日前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是暴动团伙为美国利益制造的事件。他表示:这些暴徒是想借此证明2014年现有外国驻兵授权结束后,国际力量继续驻扎在阿富汗仍然是非常必要的。(骆川)  

1 則留言:

  1. 03年推倒薩達姆像 伊拉克漢後悔

    【明報專訊】本月是美國入侵伊拉克10周年,當年有份在鏡頭前推倒薩達姆雕像的伊拉克男子雅布里,近日接受訪問,表示深感後悔,直言推倒薩達姆才是噩夢的開始,「推倒一個獨裁者,卻衍生出數以百計」,性命財產缺乏保障。他譴責美國和伊拉克政客令國家「沒有將來」。

    斥美及政客令國家「沒將來」

    10年前伊拉克男子雅布里(Kadom al-Jabouri)在巴格達手執大槌,帶頭推倒薩達姆雕像,在美國描繪下成了薩達姆政權崩倒的象徵一刻。10年後的今天,雅布里卻直言深感後悔,情願自己從未推倒薩達姆像。「我恨薩達姆,我夢想推倒那個雕像足足5年,但換來的卻是失望。在這之前,我們只有一個獨裁者,現在我們有數百個。沒有事情變得更好。」

    雅布里憶述當日推倒雕像的經過,說:「我當時聽說美軍已到達市郊,我取過大槌來到廣場。我腦海中浮現要推倒雕像的想法,於是我便隨心而為。那對我來說是報復。」不過《洛杉磯時報》2004年曾披露,雅布里等人推倒薩達姆像,實為美軍事先安排好的一場公關騷。雖然雅布里曾予以否認,但有在場美兵兩年前向《紐約客》披露,雅布里用來推倒薩達姆雕像的大槌屬於美軍所有,是在場美軍交給伊拉克人用的。

    然而雅布里在兩年後開始後悔。「薩達姆治下,雖然有貪腐,但遠不如現在離譜,我們的性命也得到保障,很多基本民生需要如電力和燃油價格也較易負擔。但美軍佔領兩年後,我發現並無進展,隨之而來的是殺戮、搶劫和教派暴力。」雅布里指摘伊拉克政客和美軍讓伊拉克陷入如斯境地。「美國人先開始,他們然後跟(伊拉克)政客聯手摧這國家。事情看來老是變得更差,這兒沒有明天。」

    觀察家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