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思考:黎智英為何「定時」給陳日君那麼多錢?

思考:陳日君為何「定時」那麼多錢

此事又挑起「偵查案件」的興趣。因為疑團太多!──當然,以下一表所見,是給解密出來的部份,未解密的部份無從得知。然而,也嘗試歸納疑點如下:



1.    黎智英散出去的,有理由懷疑不是他的「辛苦錢」--他跟美國關係密切。而他勁蝕的港、台報業,仍在仍需燒錢。《爽報》則出師不利(沒有廣告)。在這樣的情況下,黎仍政治捐獻不絕(養起香港兩大反對黨),令人懷疑。

2.    有關陳日君的材料傳給朋友後,有知情朋友來郵:「the person Mark Simon appear in the memo, that carrying a title of "Sales Director" in Next Media, has nothing to do with any business there. He works for Jimmy Lai alone and nobody in Next Media can tell what he is doing.

3. 陳日君是「個人」,沒有政黨背景,可是,他拿的比政黨還多?!定期拿黎智英的錢,陳日君個人收取之外(一定有酬庸成份),會不會陳日君本人,又是另一個「黑金」中轉站--即是,將由黎智英發下來的錢再轉發出去。例如,轉發予更小、更分散的個人及團體。有沒有留意,近年,長毛及他身邊幾個「老示威常客」之外,多了一批年輕的、搞「行為藝術」有之、搞公民社會有之……甚麼名目也有的年青「示威常客」。這群生面孔的「社會散人」,不時示威,不用上班,不愁生活。真奇怪。

深挖下去,可能會找到一條「政治黑金」的人鍊。(?國→黎智英→陳日君→XXYYZZ)
香港,從來都不是真空花園,外國力量充斥各個領域!!!!
配合早前「維基解密」所示,美國駐港領使館不只在港積極開展諜報活動,更曾「建議」香港泛民「應該」怎樣怎樣做香港《廿三條》立法,有其必要性。


2 則留言:

  1. 差不多5000萬,壹傳媒每年虧損!金錢何來?

    回覆刪除
  2. 你問得極好!!!
    黎智英,會只是個「白手興家」的普通商人嗎?

    真正的普通人家,錢再多也不易賺,會如此慷慨嗎?更何況,一如你說,壹傳媒一直在虧損。
    你問得極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