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沈旭暉擱筆--賊喊捉賊

不斷耍花招的「師爺學者」沈旭暉
【批註:《明報》區聞海說沈旭暉「擱筆」了,是疑似受逼害!!
在香港特首選舉中因「買流選」押錯注的沈旭暉(又或者不是押錯注,是應某些人的要求需完成的任務),在岳不群《明報》多次撰長長長文後,現在說受打壓,要擱筆。
沈旭暉在菲律賓人質事件中以學理上完全不成立的「次主權」成功出位。此次食髓知味鼓吹流選可惜事與願違,於是「轉玩被打壓」。沈學者賣的仍然是策略與花招一邊狠狠咬人,在咬得滿口鮮血下一邊大喊被人咬。這花招耍來虛偽矯情,作用是為社會「塑造」梁振英「好得人驚」的感覺。
有此旁門左道之人長駐學界,近年示威多大學生及大專生,不難理解。
在香港,幾大主流報系《星島》是何柱國的,《信報》是李家的,岳不群《明報》則策略「靈動」,隨時變面(現在已變為打梁!分別是《明報》招數更聰明、扮客觀,不似《星島》《信報》明刀明鎗);沈旭暉鼓勵流選、搞亂局的長文都在《明報》刊出。
在上述報系背景下,梁振英當選後天天被造謠醜化、誣衊而沈旭暉竟然在這樣的具體事實下指控「梁當選後媒體變天」(見下文「當媒體變成這樣」)?!「變甚麼天」呢?!還不是反政府、尤其狂反未來特首嗎?!沈旭輝說被打壓,被造黑材料,不忿「媒體變天」……是居心叵測的指鹿為馬!
在港式反共反政府的主流傳媒治下,沈旭暉指控媒體「變天」是方夜譚!誰是受害者?打開主流港報一看便明。沈旭輝這指鹿為馬的策略是否奏效,就看大家的智慧了。
=================
明報 D05  |   副刊時代  |   大夫小記  |   By 區聞海  2012-04-02
擱筆 
 
特首選舉那天,沈旭暉在本報刊登一篇文章,宣布擱筆。他強調,雖然近日接到恐嚇電郵,但擱筆並非因為害怕。
這段文字痛切: 「今天後,我還在香港,暫時離開公共空間,只是感到無力和失落,因為在過去數月、再前瞻未來,這都不似是我們熟悉的香港。當媒體變成這樣,評論變成這樣,氣氛變成這樣,敢教日月換新天,再天真地分享知識,並無意義;加以點輟(綴),也不美觀。」
好比專欄「開天窗」,這是以礙眼的缺席作無聲抗議
接到恐嚇之外,與沈旭暉有關的網上條目忽然被密集地改動,加入與事實不符的內容,例如捕風捉影的「緋聞」,以至朋友之間的猜疑嫉妒等。我讀時的感覺是: 他被人「整材料」。
通常我們相信只要「行得正、企得正」就毋須畏忌被整被害;官員只要廉潔自持,當不致被廉署拘捕。但有些時刻,你看到選戰中有關曾特首等人的材料連環引爆,其源源不絕,其細密整齊,很可能已超逾一般記者偵查報道的層次。如果有一天,整材料借媒體鬥垮鬥臭目標人物竟然變成香港可接受的常態,那麼,即使沈旭暉不害怕,很多人也會害怕的吧?
──────────────────
 【末註:「揭黑和「抹黑」是兩回事!!區聞海不可能不懂當中的分別吧!!曾特首跟許仕仁都是「行不正、企不正」才被揭黑,沈旭暉如根本沒做過見不得人的事,他的支持者區聞海把他跟曾特首這個壞事做盡的「貪曾」的處境相提並論,是否有點荒謬?!──奇怪!!難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