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今日新聞

今日新聞 
針對梁振英會指出傳媒報導不準確這種取態,今天(2012-5-28),很政治化的有線財經台主播,在介紹Money Café 即日節目內容時如是說:「候任特首梁振英近日跟傳媒的關係轉差,有人話,假如(對他)報導錯誤,可以出來澄清既啫,一句『影響人心』,似乎嚴重左喎。李卓仁說,是不是現在只准州官放風,不許傳媒收風。今晚請來王永平及......講講這件事......」(大意)
而正式播放時,節目標題是「思歪」暗批CY

聽到類似的聲音,我們必須反問──假如有問題的不是CY,而是傳媒呢?!

而一些在任內沒有把工作做好、在職時本身也飽受批評的前官員,退休後紛紛轉任「時事評論員」,有時甚至站在昔日同僚的對立面指指點點,這種人的品德誠信有多高尚可靠?!

香港人必須深思,在社會及(尤其是)政治議題上,是否仍願意被劣質傳媒牽著鼻子走!更何況,除記者及編輯水平良莠不齊之外,所謂公正的傳媒,其立場受背後的出資者所左右。

朋友來郵補充如下:
//最近《明報》(日報)由特首選舉後期寬梁嚴唐的取向,改變為敦促及警告梁。並登載不少反特區和梁的文章。至於《亞洲周刊》仍暂時保持友梁,今期那暧昧的紀碩鳴寫了篇沒有深度的擦梁的文章。《星島》對梁態度漸漸正常。《信報》游凊源、紀曉風及其他編輯重火力攻梁不減;與水果合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