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打 假!!「中石油捐款」是假訊息!

!!打 假!!
「中石油捐款3000萬」是假訊息

【批註:

網上訊息良莠不齊,真假難辨,不知你有沒有收過「中石油捐款3000萬」這則假訊息。如有,請你也如假訊息附上的句子般:以「看了不轉不配做中國人」的態度四傳此打假郵件讓我們一起打假!!

1.    說「中石油捐款3000萬」是把不同事實「混雜、混淆」下的「惡意創作」。原新聞如下:
「據新華社電 日本“3·11”特大地震和海嘯災害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和人民高度關注,盡一切可能向日提供必要的援助。在前期援助3000萬元人民幣人道主義救災物資、派遣救援隊赴日開展搶險救援的基礎上,根據日本政府的請求,中國政府決定,再次向日本政府提供1萬噸汽油、1萬噸柴油的緊急無償援助,近日將在有關部門的協助下,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和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組織運抵日本。下一步,將視日本政府的需要,進一步提供説明
3000不是中石油捐出的現金──是中國政府「人道救援物資」的物價
很明顯,假訊息把不同的新聞材料惡意地混為一談。

2.    「中石油捐款3000萬」這假訊息最初於2011-3-23/24之間,以 QQ 形式在群體間廣傳。不旋踵,隨即在網上瘋狂散播。至今此件及近似內容,已在網上有 600,000 次轉傳

3.    恰當而適度的人道捐贈是合理行為,更何況是「應日本政府請求」,造謠生事實在太離譜了!!

4.    另,以汶川地震而言,中石油捐款也以億計,附網易的記錄:
http://money.163.com/special/00252MT8/earthquake.html#zhenzai  
當然,具體總數需進一步核實(因為期5年),起碼那是當時公佈了的數字,跟沒有出處的假訊息1000萬捐款完全不同。

5.    另,近日假訊息一波又一波地在網上頻生,有合理理由懷疑,一切絕非偶然,大概是「有人/有集團」在「工作」了!!敬希大家小心!!這些假訊息有共同特徵,都是很誇張地把中國妖魔化。當前的中國已不同於從前,大家要對自己的國家民族有信心,對於一些把中國說得「太爛」的訊息,且留七分警惕。不要因一時的同情心及正義感而胡亂四傳。宜先查清原委。
此次找資料打假的朋友是T君──多謝。
一發現假訊息,讓我們互相合力處理。眾志成城
────────────────────
【批註:知道真相後讀以下訊息,你會深感:在別人的災難,我們解人之急的善心上生是非--用心歹毒!日後真的要份外小心。 再請四傳此郵。】
前幾天,中石油給日本捐款3000萬,昨天又向日本無償提供3萬噸汽油,真是大手筆!總價已經接近2個億!日本人感嘆了:真是一個不錯的慈善家!可四川汶川大地震 看看中石油中石化做了什么?
2005年和2006年,中石化分別獲得國家財政補貼100億元和50億元,2008年中國石化公告稱,公司獲得財政補貼123億元,其中49億元計入公司2007年補貼收入,74億元計入2008年第一季度補貼收入。
2007319日中石油昨宣布:去年盈利超1422億元,再創歷史最好水平,中石油在2005年以1333億元的盈利首次超過匯豐成為亞洲最賺錢公司。中石油集團總經理蔣潔敏在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上說:中石油是亞洲最盈利的公司,不是之一,是第一。” 2007115日中石油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1119日開始作為權重股計入上證綜合指數和滬深300指數。16.7元的網上申購價,48.6元的開盤價,上市開盤價幾乎達到發行價的3倍,中石油A股的上市,讓很多人體驗到了幸福的一刻。然而樂極生悲,也正是由于中石油高價開盤套牢了數不清的普通投資者。中石油、中石化,拿了那么多說不通的政府補貼,又圈了那么多股民的錢,外加亞洲最賺錢的企業的稱號,可謂里子、面子全賺足了。國難當頭,汶川地震,中國人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傾舉國之力,共渡難關之時,中石油、中石化,僅僅一家拿出1000萬捐款。
四川地震,全國人民的慷慨解囊,讓世人看到大災之中的大愛,但中石油、中石化,讓我們看到的是什么?如今,一個曾經對我國犯過永遠不可饒恕罪行的日本受到災害,死亡人數僅僅是中國汶川地震人數的十分之一,你就連錢帶油捐了兩個億!!!而讓國內民眾卻在用世界上幾乎最低的工資加著世界上最昂貴的汽油!你們究竟還是不是中國人?這個企業究竟還是不是中國人的企業?!難道日本人是你們的親爹?要不你們為何做出如此對敵慈悲對友刁的荒唐事?!只能有一個詞可以刻畫你們的嘴臉賣國賊.
氣憤!!!氣憤!!!日本人地震後說我們中國不為它們捐款,居然還當場焚燒中國國旗!
我對天發誓 如果三個月沒有1百萬人轉的話 這表示我們中國人真的敗了.
是中國人請轉發此說說.讓我們銘記這恥辱。
【看了不轉不配做中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