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你購買的一切幾乎全部來自這10家公司

你購買的一切幾乎全部來自這10家公司
作者:planet 發佈於2012-04-27 09:51:34  http://www.iheima.com/html/2012/xqfx_0427/881.html

如果出這麼一個問題,讓你猜這些品牌屬於哪家公司,你很可能猜不出克朗代克冰激淩屬於聯合利華、塔可鐘速食屬於百勝、達克寧乳膏屬於強生,迪賽牛仔裝屬於 歐萊雅……誇張一點說,你購買的一切產品幾乎都來自10家公司。這些企業就像掌管蟻群一切運行的蟻后,又像威力無比的怪獸哥斯拉,共同特點是:極強的繁殖力。企業進化到這個程度,還真是讓人慨歎。

【譯文】Reddit.co近日的分析顯示我們購買的絕大多數產品其實掌握在很少的幾家公司手裡。這可以被稱為「選擇幻覺(The Illusion of Choice)」。



很多人都會疑惑為什麼不能在塔可鐘速食店獲得一杯可口可樂。這是因為塔可鐘是百盛餐飲旗下的品牌,與同屬於百勝餐飲的百事可樂簽有終身合作協定。
從多芬香皂到克朗代克冰激淩,聯合利華幾乎生產一切產品;歐萊雅的業務同樣遍及從化妝品到迪賽牛仔裝的各個行業,而雀巢在歐萊雅持有大量股份。
不管你購買哪個品牌的產品,最後很可能來自于這些巨頭: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通用磨坊、家樂氏、瑪氏、聯合利華、強生、寶潔、雀巢、卡夫。

資訊來源:businessinsider,原作者:Ashley Lutz 原文題為:These 10 Corporations Control Almost Everything You Buy
本文i黑馬作者planet摘編自資本實驗室。如果您對i黑馬其他精彩內容也感興趣請通過RSS郵件訂閱,或者關注@i黑馬以及@創業家雜誌微博接受我們精心準備的全球最新動態
============
轉貼上文的微博博言:
//@雷鸟传媒:美国货为啥那么便宜?不就是因为有那么多苦逼的中国白领和蓝领么;攻击国企垄断最终导致外资垄断。真那样了,哭去吧,没人理你;声明:我赞同国企利民改革//@占豪:这个图好。不说别的,看看身边日用品的保洁,喝饮料的可乐等,就可见一斑了//@无双海龙:暂时还是美国中国特区,以后是美国中国州
◆◆@雷鸟传媒:说国企垄断的可以闭嘴了!看美国人怎么对美国人说(我差点以为这是说中国呢):【你买的一切几乎全来自这10家外资公司http://t.cn/zOj9pv2】你认为你购物时的选择很多么?其实,你购买的一切产品几乎都来自: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通用磨坊、家乐氏、玛氏、联合利华、强生、宝洁、雀巢、卡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