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重提一篇沒有刊出的文章--劉廼強早於2012年1月已提出「財外聯盟」的政治現況。

【批註:現時一一應驗,並於梁振英選後仍發生作用。】
------------------
愚民看特首選舉
(作者為香港重要時評人  劉廼強)  2012/1/11
本文發表之日,香港特首選舉快將進入截止提名的最後衝刺階段;下月25日,便是選舉日,如無意外,當日便會產生香港下一屆行政長官。這是一次有重大意義的特首選舉,只是香港媒體一向淺薄,把這場世界級政治較量,作娛樂化、花絮化、個人化的處理這種新聞學,是西方近三十年來發展的新輿論操控模式,事實上,就是「新愚民政策」讓市民覺得他們很有知、很有能,但事實上全部都是腦袋壞了,受暗中操縱,人云亦云的行屍走肉只是機關算盡之後,往往自食其果,今天西方世界一塌糊塗,能說新愚民政策毋須負很大的責任嗎
我們要從1978年底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始。這個會議石破天驚地帶出了改革開放的全新局面,英國人看准了時機,三個月之後便被授命港督麥理浩赴京,跟鄧小平談「香港前途問題」。以英國人的估算,這是中國最脆弱的時刻,她要打開國門,就不可能與西方鬧翻,卻萬萬想不到,鄧小平在國土完整問題上寸步不讓,明確告訴對方1997年一定收回香港。
但當時的中國,整體的GDP才不過是香港的八倍,80%的外貿和90%的外匯收入,都要依靠香港。所以鄧小平還是露了底,要求麥理浩把會談內容對港人保密,但請他轉告「投資者請放心」。對此,大家都心領神會,到1980年再次正面提出問題時,那邊英國人堅持「三份條約有效」,這邊香港商界紛紛表示對前途沒信心,一起來一個「主權換治權」大合唱。
當時「文革」這一場「十年浩劫」剛結束了才兩年,內外都心有餘悸,都害怕不知何年何月又來一次「文革」,沒信心也還是合理的。作為安撫,鄧小平便把本來打算用於臺灣的「一國兩制」,首先在香港落實。之後經過多番周折,最後才於1984年底與英國達成《中英聯合聲明》,但直到1997回歸的前夕,中英鬥爭從未停止。當時北京為了顧全大局,口硬心軟,在被英國人出賣了多次,已經另起了爐灶之後,最終還是讓包括幾百個已經拿了居英權的前朝官員,和幾個證實是英國MI6特務的高官,全部直通到特區政府,董建華只帶一個助理上任
不但如此,中央隨即解除港澳辦主任魯平的職務,由廖暉替上,自此港澳辦嚴格執行不干預政策並把戰鬥單位新華社回復單純通訊社功能,換上了服務性質的中聯辦。在香港,預委會、籌委會、港事顧問、區事顧問等本來準備必要時可以隨時接收和治理特區的班子,全部解甲歸田,絕大部份投閒置散至今,有一半甚至連一個紫荊章都拿不到

這樣的風風雨雨至今15年,香港的西風越刮越烈,東風則越吹越蕭瑟。有百多年歷史的中文中學系統,已經名存實亡,中文在香港這個中國特區中已經淪為次等教學語言,第一屆高考生接近八萬,只有約六千人選修中國歷史。香港不但已經出現了公開的獨立運動,而在經過回歸十五年的「國民教育」之後,港人認為他們只是香港人的,最近到達新高今天的香港,已經成了世界反共之都,和抗議之都。抗議遊行不是無日無之,而是一日數起。
特區政府在媒體和反對派政客天天修理之下,官員們大都怕字當頭,儘量少作為、少爭議,但在這不正常氣氛底下,反而連番失誤,再加上最近屆末的「跛腳鴨」效應,特區政府已經開始出現不能有效管治的跡像。
我們再看看國家層面的內外形勢2012年我國政治上是交接年、經濟上是調整年、社會上是理傷年一句話,就是進入了瓶頸,痛苦地求突破。而外部環境,自美國去年高調重返亞洲以來,「C形包圍」已經形成,在美國挑撥之下,周邊關係突然緊張,南海雲迭起,以「東盟+1」為核心的自由貿易區受到美國搶到主導的TPP挑戰。2012年是美國大選年,中美矛盾必然成為選舉中的重要議題,中美關係異常緊張和微妙。
我們今年的特首選舉和之後的立法會選舉,是在這樣惡劣的內外部環境中進行的。我們再看得深入點,這根本就是過去從未間斷過的中國與美英鬥爭的一輪新較量。而這兩個選舉,則決定了下屆政府和對政制發展進入普選有否決權的立法會兩者的構成和力量對比,以及在進入普選的衝刺期對香港的有效管治。只有從這角度看,我們才明白為什麼唐英年作為建制中的商界代表,他用的人,大腦是被《維琪解密》揭露為美國「嚴格保護」的民主黨核心份子,和一早已被他羅致為「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大灑近百億公帑收買人心的羅致光喉舌是陶傑、袁耀清、鄭經翰、劉銳紹、鐘庭耀、成名、蕭若元(以及出面的兒子蕭定一)等右派評論員手腳則是《蘋果日報》前政治編輯、梁家傑和陳方安生助選核心陳慧兒,和同樣是陳方安生助選拍檔,前民主黨總幹事夏詠媛清一色反共班子。而反對派的候選人何俊仁則早就被媒體看透是「唐營B隊」,戲稱之為「何B」。唐英年對梁振英的重要指責是梁是「土共」,是「狼」,所以決不能讓「土共」當上下一屆特首。
偏離了這一個角度,就完全不可能理解:唐英年不是建制中人嗎?如此明目張膽的以反共為競選主題,他難道不需要愛國愛港人士的票嗎?他當選之後毋須由中共執政的中央政府任命嗎?但是我們如果調較到中國與美英鬥爭的角度,這根本就是三十年一貫:商界也好、美英也好,始終都不相信中共,主觀上都希望維持他們在香港的存在和利益,因而要爭取更大的主導權,這跟三十年前他們聯手推「主權換治權」,其目標的本質是一樣的。而同樣相似的更是這財閥加外國勢力聯盟對當前形勢和北京領導層反應的判斷香港的反對派于過去十五年,雖經多番挫折,卻越戰越勇,基本上可以完全控制媒體與輿論,以及法律、教育、社會福利等關鍵環節,不但能持續創造議題,穩占道德及智慧高地,呼風喚雨,最近更上升到了可以差點兒指鹿為馬的層次。與之對比,愛國愛港陣營於無原則地擴大為建制派之後,成了投機倒把的「風派」大雜燴。出於種種原因,最近已經一窩蜂的向「財外聯盟」靠攏。而真正有德有能的愛國愛港人士幾經折騰,死的、老的、退的之餘,剩下來的人才已經凋零之極,萬馬齊瘖,更缺乏青年新血作補充,已到了入氣少、出氣多的不可持續階段,已經無力反抗。「財外聯盟」認為當前香港和中國都內外交困,中央對香港的形勢日趨失控,十分脆弱,也阻擋不了唐英年當選,因而對他們的壓力只可能繼續逆來順受。
唐英年上臺,特區政府的威信和管治能力必將進一步下降,短期內更需要依靠「財外聯盟」的支持,使他們可以如常巧取豪奪更可順利過渡到2017特首普選,反對派通過一人一票依法取得政權,將行政、立法、司法歸於同一理念之下,愛國愛港陣營則進一步邊緣化。在美國庇蔭(Pax Americana)底下,港人將快樂生活于自由、民主、法治等普世價值中,加上如鼓吹香港獨立的陳雲所預測,中國有崩潰的可能性,香港或許還會有機會藉此回復往日的光輝和在大陸的地位…
從這方向走下去,結果只有兩個可能性:一是唐勝、一是梁勝。但這已經遠遠超越個人之爭、超越香港、超越中國,當然遠遠超越我這個小小評論員的眼界。此刻我只能說:將來如果出問題,可以肯定不光是香港的問題。我等小民,又何妨把這看作鬧劇,娛樂化、花絮化、個人化,像看戲一樣,評頭問足一番?愚民畢竟還是快樂的。

============
附吳康民早前的文章,印證有「財外聯盟」的現況。
【批註:終於,近年反過來傷害香港親中人士的吳康民也「慘被」《信報》點名指為是「土共」後,連他也跳出來指證(見文末):1. 香港的泛民由大財團、地產商「資助」;2. 香港的政治有外國力量介入。
終於,連他也要承認上述兩點事實了!!】
───────────────────
明報 A23  |   觀點  |   筆陣  |   By 吳康民  2012-02-25
麥卡錫主義與《信報》  吳康民
 
上世紀50 年代,美國有一名共和黨人叫麥卡錫。他在二戰以後便已是參議員,其人極端反共,在任職參議員期間,大肆渲染「共禍」。聲稱美國共產黨已經滲透美國政府及知識界,促使政府成立「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The House Committee OnUn-American Activities),亂指許多科技界、新聞界、影劇界著名人物為共產黨,並說他們為蘇聯間諜。結果導致美國許多名人,如喜劇大師差利?卓別靈、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以至華裔著名科學家錢學森等都遭到逼害。
更為悲慘的是使著名科學家朱利葉斯羅森堡夫婦被判處死刑而被處決。
差利.卓別靈是一位偉大的、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拍過批判資本剝削的《摩登時代》和反法西斯的《大獨裁者》。但因麥卡錫要逼他答覆是否共產黨員,差利為了人的尊嚴,拒絕作答,被迫離開美國,遠走瑞士。這在當年,是一件轟動世界的事件,差利.卓別靈被稱為「全世界最著名的被放逐的人」。
後來,卓別靈經過5 年的醞釀,在倫敦拍攝了另一部影片《國王在紐約》(A King in New York)。差利在這部片子中,嘲笑美國社會的種種弊端,包括麥卡錫主義。片中有一段是差利和他的兒子的對手戲,說是一位外國國王去參觀美國一家小學,結識了一個天才兒童,而兒童的父母,正在受到「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的調查。這位外國元首,竟也因此吃了官司。影片演出了差利的拿手好戲,諷刺入木三分,幽默滑稽,十分有趣。
亂扣紅帽子
今天香港的《信報》,也一如麥卡錫,到處拋出紅帽子,企圖抹紅不少社會知名人士。
本月16 日該報的政情版為例,先拋紅帽子給曾德成局長。說他是共產黨的證據, 「莫過於他曾擔任《大公報》總編輯一職」。
接着說曾德成的哥哥曾鈺成, 「中共黨員」的證據是「曾任培僑中學校長及校監」,因而前校長吳康民也是,甚且離開培僑到香港新華社工作的周志榮也是。以此類推,曾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的梁振英也必是。說諮委會秘書長的職位比新聞、教育機構更重要, 「尤有過之」,因而咬定他的「土共」身分。但《信報》的負責人知不知道,當年的諮委會既包容有不少今天仍在台上的泛民人士,其主持人正副主任(當然比秘書長更重要)安子介、羅德丞等人,按照《信報》的「重要性」的邏輯,也應該都是共產黨員了。
亂扣紅帽子是世界上一切反動勢力的慣技。過去在蔣介石統治大陸期間,被扣紅帽子而遭殺頭的共產黨人或疑是共產黨人數以百萬計。蔣介石退居台灣以後,認為國民黨失敗不在軍事潰敗,而在於共產黨的滲透,於是大搞白色恐怖,又殺了共產黨人及疑似共產黨人以數十萬計。今天,香港已是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即使是共產黨人或疑似共產黨人,都沒有被殺頭的危險。但《信報》利用香港仍有部分人有「恐共」病,因而肆意抹紅,亂拋紅帽子。這是一張「貨真價實」麥卡錫式的反共報紙。
傳媒應有公信力
香港特首競逐,本應是良性競爭,但當前不僅是互揭陰私的「西九門」與「僭建門」之爭,更來了一場「抹紅」與「抹黑」之戰,而《信報》是始作俑者。其惡毒的手法,不僅為唐英年幫了倒忙,而且與中央人民政府對着幹。他們的後台既要去大陸炒地皮賺大錢,又與反共的泛民分子暗通款曲。至於有無與美英外國勢力勾結,尚待查核。
當前的香港政治生態十分複雜,在這場特首選舉之中,外國勢力正在插手以便把水搞渾,並加以操縱利用,值得從政者、競逐者提高警惕。我們希望香港的政局有良性的發展,傳媒更應該是持平公正的報道,社會才能夠繁榮穩定。不然,龍年開始,形勢動盪,絕非港人之福。
吳康民
-------------------
【批註:且注意,1月19日時的吳康民,因為火未燒身,仍認為沒有「財外集團」這回事。】
星島日報 A05  |   港聞  2012-01-19
「劉迺強」文章狠批唐「勾結」反共 網上瘋傳 當事人不評論 
網上近日流傳一篇「疑似」由梁振英支持者、《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執筆的「撐梁」文章,指特首選舉「根本就是過去從未間斷過的中國與美英鬥爭的一輪新較量」,指責唐英年起用陳慧兒、夏詠援等反共分子,唐根本要依靠「反共」財閥及外國勢力組成的「財外聯盟」才能管治。劉迺強不評論文章是否出自其手筆,但另一梁振英支持者劉夢熊則認同文章觀點,梁振英昨天回應說︰「這不是我的評論,社會上種種不同的評論都有,大家有發表自己意見的自由。」
記者:曾善璘梁詠斯
據了解,這篇文章本刊登在《中國評論雜誌》的二月號,後因事未能刊登,但在左派圈子內已流傳了三、四日。本報昨天向劉迺強查詢文章是否出自他手筆時,他僅表示「不評論未發表的文章」,指自己未看過,亦沒有興趣看該文章,亦不想評論文章觀點。
指要靠「財外聯盟」支持
文章指,今年特首選舉和立法會選舉是「中國與美英鬥爭的一輪新較量。而這兩個選舉,則決定了下屆政府和相對政制發展進入普選有否決權的立法會兩者的構成和力量對比。」文章指唐英年作為建制派,卻起用被「維基解密」揭露為美國「嚴格保護」的民主黨核心分子羅致光、梁家傑及陳方安生助選的核心陳慧兒及前民主黨總幹事夏詠援;反對派候選人何俊仁更被視為「唐營B隊」,被戲稱「何B」,一眾右派評論員如鄭經翰、鍾庭耀及成名也被指是唐營喉舌。
文章指唐英年這樣做,是因為「商界也好,美英也好,始終都不相信中共,主觀上都希望維持他們在香港的存在和利益,因而要爭取更大的主導權,這跟三十年前他們聯手推『主權換治權』,其目標的本質是一樣的。」文章指如由唐英年上台,特區政府的威信和管治能力必將進一步下降,短期內更需要依靠「財外聯盟」的支持,使他們可以「如常巧取豪奪,更可順利過渡到二○一七年特首普選,反對派通過一人一票依法取得政權,將行政、立法、司法歸於同一理念之下,愛國愛港陣營則進一步邊緣化。」
吳康民:不是事實
支持梁振英的劉夢熊認同文章觀點,又指在愛國愛港陣營中,不少人與文章持相同觀點。他指,羅致光和何俊仁對唐英年的支持,「反對派如此支持,傳統左派當然看在眼裏,記在心裏。」但老愛國吳康民卻指,愛國人士如曾鈺成都能任立法會主席,證明愛國人士在香港發展沒受阻礙。唐英年家族支持國家多年,指他受外國勢力包庇更不是事實。他相信唐英年有分寸,起用陳慧兒等,也只是處理公關工作。
被指責的唐英年表示,香港是國際城市,是多元、共融、包容的社會,而容納多種不同人士為共同目標而努力,是香港人最重要的元素︰「作為國際城市,我們不應標籤任何一種或界別,因為個別標籤一些群組,只會分化社會,這樣如何達到和諧社會呢?」他又指,其競選團隊中有不同背景的人士,協助他進行今次的選舉,他為此而感到高興。被文章歸類為唐營喉舌的鍾庭耀及成名均指文章無中生有,成名更對文章則感震驚。(相關文章全文可瀏覽singta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