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重慶網民給張德江副總理的公開信


新浪、騰訊的微博曾於33143日封閉,說要查謠諑
然而,在此期間(約3月底),網上有「給張德江的公開信」

12331日:
重庆网民给张德江副总理的公开信

薄书记被免职,王立军被查。笔者无意评论这些事件的是是非非,相信世间自有公论。党中央派张德江副总理来重庆接任领导之职,想必也有其深意,非我等升斗小民可妄测。
张副总理,也曾是重庆父母官,对重庆的认识观点、今昔对比、发展情况,自然更有发言权。相信张副总理能领导重庆走的更好。因此,在此仅献几句拙言,仅供副总理参考。

一、重庆人民关心的不是路线、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做事。薄书记在位时经济有所发展、治安有所提升、百姓安居乐业,这是不争的事实,谁也抹黑不了。
网上调查已经显示挺薄与反薄的比例为841。希望您能认真考虑百姓呼声,客观真实、不偏不袒地向世人反应重庆的实际情况,给全国以真实准确的交待。

二、您提出不折腾,这一点非常符合重庆百姓的心声。做为重庆百姓真正关心的是扫黑除恶能不能继续,五个重庆还搞不搞,三上三下是不是半途而废,重庆还会不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别管薄书记、王立军本人如何,路线如何。但是重庆原来所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是符合民心的。虽然被少数利益受损者借种种理由所毁谤,但是民心即天下,
如果全面否定过去,推倒重来,改变重庆的发展道路,退回到原来,是不是也是一种折腾呢。

三、共富对不对,重庆模式是不是文革,这些是理论层面的问题,留着给思想精英们讨论。
但小民们没有看出重庆模式与文革有什么相同。百姓们只知道一个原则,为民做主而不是官官相护就是好官;两袖清风而不是贪污腐化就是好官;除奸惩恶而不是沆瀣一气就是好官;勤勤恳恳而不是碌碌无为就是好官。

薄书记做到了,相信张副总理能做的更好。
请张副总理能认真考虑小民们的观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