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轉貼訊息:再次請求面見全國人大代表薄熙來

轉貼訊息:再次請求面見全國人大代表薄熙來


教師要見薄熙來 當局約「面談」
大陸新聞組北京1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15, 2012 06:08 AM | 7356 | 2  | 4  |  |

北京一名高校女教師兩度以實名公開致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要求依法與人大代表薄熙來見面,並呼籲中共依法治國。不過,有關方面已經預約要和她「面談」。
美國之音報導,自從薄熙來3月中旬被宣布停職後,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教師王錚兩度致函吳邦國,對當局以薄熙來嚴重違反黨紀為由處理薄熙來的做法提出質疑,並要求依法面見全國人大代表薄熙來 。
據報導,王錚昨天說,有關單位已經「預約」,下星期一為「談話」時間。 她說,在發表第一封公開信之後,有關單位已經請她「談話」

嗆中紀委非公安
她在再度發出的公開信中寫道,「憲法從沒有規定『依黨治國』,從沒給共產黨任何特權…執政黨帶頭不守法,社會管理必定無序,國家必然混亂」。 她表示,如果一個執政黨對其黨員的處理不依據國家法律,那麼就與黑社會、邪教組織無異。
報導稱,王錚在信中說,薄熙來可能違反黨紀,但並不違反國法。 她寫道,「如果薄熙來代表在黨內有『篡黨奪權』之嫌,可能會違反黨紀,但並不違反國法,甚至相反,這種做法會有利於依法治國的落實。」
王錚要求依法面見全國人大代表薄熙來。她說,如果不允許公民見薄熙來就說明他已失去人身自由。薄熙來目前只是接受中紀委調查,但中紀委並非公安機關。如果執政黨利用便利條件剝奪薄熙來的人身自由,「就是黨內特殊黨員凌駕於法律之上的鐵證!」
據報導,王錚在這封信的最後批評全國人大作為中國的最高權力機關充當橡皮圖章,坐視共產黨違反國法。她寫道,「直到今天,老百姓沒人知道薄熙來究竟犯了什麼法,犯了什麼罪?但如果拒絕這個正式的見面請求,那麼全國人民都會相信中紀委犯了罪,觸犯了《刑法》第238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王錚在信中表示,她已將《請求面見全國人大代表薄熙來》的信寄出數日,並於寄出同日在網上公開,因未得到答覆,便再次寫公開信要求面見薄熙來。

已被找去「喝茶」
報導指出,《再次請求面見全國人大代表薄熙來》的公開信最初發布在王錚的微博上,目前此文已被刪除。但她的這封信已被海外微博和多家媒體轉載。
有傳言說,王錚在發出公開信之後,已經被當局帶走,無法接聽電話。 不過,王錚昨天對美國一位華裔居民證實,她至今還算「安然無恙」。 她說,「在親戚家,事情多,就關機幾個小時。」
她說,有關方面前幾天已經找她「喝茶」,但只有清談,並無茶,也沒水。當局是找她談第一封信的情況。王錚說,這次再度發出公開信,有關方面已經通知她,下次再度被喝茶的時間是下星期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