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重慶一位大學生談重慶風雲

此文有參考價值

【批註:一個會引入外商直接投資的城市,不可能是個「搞文革復辟」的城市。
下文對「打黑」及「唱紅」有重慶人自己的說法。
薄熙來的「唱紅」包括中外經典,而當代中國一部份的「紅歌」,提取的是革命時期於精神面貌上崇高和樸素的感覺
此外,唱革命歌曲等紅歌,也不是重慶才「復辟」。以下是郭蘭英唱懷念周總理的舊歌《繡金匾》(應為北京)http://www.szhgh.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766 ,聽之令人悽然淚下。由配合《繡金匾》的舞台背景及資料效果可見,「紅歌」最經常被重提的是「為人民」這種樸素精神──是價值觀的擷取。另,江西也有紅歌大賽。不明白因何這於重慶卻是「罪」。
以下先看一位重慶大學生如何說。
─────────────────────────
重慶一位大學生談重慶風雲
来源:宋鲁郑博客| 作者:重庆一大学生 | 4条评论| 时间:2012322 12:54 

提示:本文来自一位重庆大学生发给宋鲁郑先生的邮件。邮件中该学生讲述了他对薄熙来主政后重庆所发生变化的感受,以及薄熙来去职对他们的影响。
宋鲁郑按:薄熙来315日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举国震撼。以下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一位网友,也是一位正在重庆就读的大学生发给我的一封邮件,经征得同意,放于博客。
-------------------------------------------------------------------------------------------------

宋老师你好,看你博客好多年了,基本上每篇都看,从你的博客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偏左的博主,你的博客有的时候也会让我觉得有些地方值得商榷,但是总体来说我是很支持你的。因为我是一个重庆人,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偏左的路线给我带来的实惠,这两天看看QQ空间,大多数同学也在为薄书记的离开感到惋惜,还有同学竟然说薄书记和王立军走了,他妈妈叫他周末不要再外面玩的太晚,怕晚上黑社会死灰复燃。在薄书记来之前,我们这些重庆人的的确确感受到了黑社会的存在,街上经常发生命案,煤矿争夺,公交路线的争夺,就是摊位的的争夺很多时候都付诸家族式的火拼,这些都没有夸张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说,薄书记到了,让我们感觉有了保护神。我父母是教师,工资在这几年也有了大幅度的增长。让我们感觉到了确确实实的实惠,重庆的房价一度是长得很快,但是现在也很多年维持在6000左右,比起其他西部城市不算贵。
其实我们不反感强势的政府我们反感作威作福的政府。我们不怕政府管,只怕政府只管人民,不管自己。我们现在的重庆人都有感觉精神支柱被抽走了,感觉一直让我们感到骄傲的东西,一下子成了错误的,让我们转不过弯。

重庆还有机会现在这样发展不?我们现在好多大学同学原来都准备毕业留在重庆,现在好多都有想到另外的地方去了
还有我想说,媒体实在太不靠谱了,香港出点事你看他们记者的架势,现在我们最想知道的是,怎么媒体和报纸哑口不言,除了强奸民意说支持中央,和自己感到无比幸福无其他。完全一副狗腿子样,让人恶心。

附:
薄熙来2007年到重庆后的变化:

1.提高重庆的经济实力和排名:薄到重庆主持工作的第二年一年里(2008年),外商直接投资重庆金额增长170%,达到27亿美元,让重庆从西部12省市的第6名跃升至第2名,再过一年,也即2009年又吸引40亿美元的外资,让重庆成为西部吸引外资的第1名。

2.GDP高速增长:

2007-2011年上半年重庆GDP变化

薄主政的五年里,重庆年均GDP增长超过10%,经济增速连续三年居全国前三,2011年跃居全国第一。

3.工业总值增长:
薄到重庆后,重庆工业产值3千多亿元亿增长到2011年的12千多亿元,增长4倍还多。市里还引入惠普等4大品牌商和富士康等代工商,形成了4+6+400笔电产业集群。

4.重庆的担保、信托、租赁、小额贷款、私募基金等新型金融业态快速发展,全市金融机构达到624家,居西部省事前列。重庆还在国内率先开展离岸结算业务。

5.重庆全市一般预算支出连续4年保持50%以上用于民生,民生财政支出累计达35百多亿元。群众安全感指数持续大大攀升。

6.打黑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2009年重庆发生过石桥铺地区武警哨兵被歹徒持枪近距离打死的恶性案件。一时间,家居附近的老百姓惶恐不安。黑道歹徒连持枪军人都敢打一般老百姓还有什么安全可言?这才使薄领导的市政府下定决心整顿社会治安,打击黑恶势力。几年下来,重庆社会治安改善了,重庆人说,现在连小偷都少了。薄首创在重庆全市范围内设立交巡警平台(巡警交警站),使发案时接警快,处理及时,对犯罪分子也是个震慑!2011年,重庆日报发布的新闻显示,2010年重庆群众安全感指数调查结果公布为95.89%这一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比2009年的94.3%上升1.59个百分点。群众安全感指数的攀升,和5个重庆中的平安重庆建设密不可分。

7.唱红的由来:
2008531日,薄熙来在重庆巴蜀小学调研时,倡议在全社会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此后他在多个公开场合带头唱红歌,重庆市政府也向市民推荐了四十多首红歌既有革命历史经典歌曲,也有改革开放时期的现代经典歌曲,唯独没有文革时期的歌曲说重庆唱红是文革重现,这顶帽子太大了,也不符合事实。薄熙来说: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有精气神,这些红歌都是过去几十年大浪淘沙后留下来的,很有生命力。一个城市如果只是满足大家的娱乐需求和一些商业想象,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鼓足民族的精神力量,努力传播中华民族几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