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江澤民「出口轉內銷」由《中國時報》報導的這則訊息值得留意

江澤民「出口轉內銷」由《中國時報》報導的這則訊息
值得留意
────────────
中國時報    A15/兩岸新聞           2012/04/22
十八大掀波瀾 江澤民重現北京 力挺習近平
博訊披露連續接見高級將領 稱高層有人想整垮習之外 也對薄熙來事件 大罵中央與境外敵對勢力勾結   【亓樂義/北京報導】

  據透露,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四月初以清明參加紀念活動為由到了北京,月中又與連鎖咖啡店星巴客總裁舒茲會面,向外釋放他身體健康的強烈信號,顯示在中共十八大的高層人事換屆期間,他依然扮演重要角色。據稱,江澤民私下還見了軍方將領,力挺習近平全面接班,聲稱軍委主席一職不能無故推遲交棒,很有針對性。
  最早披露江澤民在北京露面的是一位美商利明璋(Bill Bishop)。他說是友人向他透露,江最近與多個訪京的外國代表團見面。美國彭博通訊社亦證實,江澤民與舒茲四月十七日在北京會面,詳情不明。星巴客上海總部的發言人王星蓉對此「不予置評」,中國外交部昨亦無回應。

  利明璋在其網誌中寫道,他認為江澤民是以「出口轉內銷」的手法,透過接見外賓向國內傳達一個信號,除了十八大,他對薄熙來事件的後續處理仍具影響力。美國西北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史宗瀚認為,「他向世界明確宣示他很健康,且是十八大上的一分子」,說明當前中共黨內沒有一股力量能完全控制局面。

  海外博訊新聞網昨更披露,稱初回北京的江澤民並未先會見政治局常委,而是連續接見高級將領,口氣之硬,不亞於毛澤東當年策畫批鬥林彪前的講話。江說,中央高層有人想整垮習近平,幕後黑手決非如外界所稱是薄熙來與周永康等人。

  消息指出,江澤民在講話中提到一個判斷標準,誰真心支持習近平,就看他是否支持習近平在十八大同時接任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誰要是找各種藉口推遲兩年讓習近平接任軍委主席,誰就是黨內想整垮習近平的罪魁禍首。

  對於最近海外媒體接連披露薄熙來事件和黨內鬥爭等內幕,江澤民更是大罵中央有內鬼,與境外敵對勢力勾結,輿論一面倒,顯得極不正常,而這正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慣用伎倆。
  江澤民與星巴克並無特殊淵源。去年七月間,一度傳出江澤民病逝的消息,但江在去年十月即公開露面,在北京出席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紀念活動,但自此之後即未公開露面。
-----------------------------


【感思:雖說對權力鬥爭、薄(及其家人)是否不沾鍋等新聞不宜過度投入,而且在權金結構下,無一人(或其家人)乾乾淨淨似是事實。可是,在可見的資料內盡量弄明白來龍去脈,有其必要,方便為一些人及事知個底細
某些人(溫)的「政策/施政」於經濟乃至外交上,即使緊跟新聞,有時也難以準確判斷虛實。為貼近國情,借薄熙來事的「故事性、戲劇性」抽絲剝繭地多讀資料,有用。尤其開了微博,受益不淺。
未解的疑問如:胡溫在此事上所用的手法極拙劣,誰都知道會引起民間反彈;這,是不是某些人的意料之中呢?!十八大之前出亂子,誰人受益?對引入外國力量一事(叫英國興師問罪)有初步判斷:是燒香引鬼在先(以為有利),鬼纏不去並胡作非為是後話。引外力者已對外力失控。也讓江有出來說話的空間。
發展至4月下旬,於現階段告誡自己對事件採開放態度──甚麼材料也看。例如,判斷不到的經濟政策,讀向松祚、宋鴻兵之餘,也讀pro溫」經濟政策的石鏡泉(整理中,稍後再傳)。目的如劉廼強文章所言,是為思考中國出路、可以如何建構中國模式而努力補課。畢竟,殖民地長大,對國情認識不足。與時事發展同步閱讀,印象會更深刻。
以下是一則上述新聞的博言回應──看不明白的,不用管,明者自明:
甲:可信度很高。老人家现身的消息一出,同一天同事说轮子的自由们被封掉了。消息指出时间为17日见星巴克,17日还发生了一件事:《光明日报》关注国企系列”17日以《公有制主体地位不容动摇》重磅开锣,与不改革死路一条的《人民日报》完全两个调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