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溫家寶 奧斯威辛行」--外媒對中國的不公平報導

!!此文短小,卻精準到位!!不要錯過!!

Friday, April 27, 2012  總編會客室 三藩市《星島日報》
http://editorjoe.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27.html
更不能忘記     梁建鋒

  中國總理溫家寶到訪波蘭,專程前往奧斯維辛市參觀「奧斯威辛比克瑙納粹德國集中和滅絕營紀念館」。溫總說:「這是人類歷史刻骨銘心的一頁,它是沉重的,也是不能忘卻的。」溫在紀念館留言簿上寫道:「不懂得歷史就沒有美好的未來。」
  對於歐洲猶太人被納粹德軍屠殺的悲慘歷史,中國人應該是感同身受的,因為日本侵華期間也在中國各地進行屠殺,其中以南京最為慘烈。可是,路透社就溫總此行程的報道卻指出溫以支持普世價值的改革派自居,但其政府卻鎮壓政治異見者另美國網上報《環球郵報》的報道中特意指出波蘭有博物館紀念德軍暴行,但中國文革死了數以十萬計人,中國政府卻不容許討論。
                                                                                 
  以色列人的經歷普遍受到國際同情,德國對戰爭罪行也表示徹底的悔過,禁止再度宣揚納粹主義。而所謂的「國際社會」對待日本侵華卻有另一套,被屠殺之中國人遠比猶太人多,卻少受到國際關注。今天的日本經美國一手塑造和支持下竟然成了穩定亞洲的力量,而中國就成了亞洲的威脅。連中國總理參觀前德軍集中營,西方媒體不單沒有提及南京大屠殺,反而扯出艾未未與劉曉波事件;彷彿中國政府犯了等同納粹滔天大罪似的。那份網上報就更扯了,直接把文革類比德軍大屠殺。
  浙江大學教授鄭強批評中國大學生衝動地抗議日本首相拜靖國神社。鄭指出沒有多少中國人認真和持之以恆的拜祭中國的抗日英烈,當中國人都不拜好自己的祖先之時,而去罵日本人拜神社,鄭認為是沒有力量和不會被重視的。他相信只有當中國人以行動向世界證明我們嚴肅重視自己的歷史,外國人才會開始尊重中國。

  溫總說得真好,「不懂得歷史就沒有美好的未來。」今天中國要深切反思的不是有沒有含混不清的西方「普世價值」,而是我們有沒有愛惜自己的傳統文化,對得起祖先以性命換回來的這片土地嗎?為什麼外國品牌汽車和包包,可耻地成為了這一代中華「精英」的自我價值標竿?「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祖先教誨,不可忘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