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中國被美圍堵 港人勿鴉雀無聲

馮煒光《中國被美圍堵 港人勿鴉雀無聲》一文可以一讀,
內容完全同意,只是他的撰文動機,
可以一閱已貼出的網友的提醒
【批註:馮煒光《中國被美圍堵 港人勿鴉雀無聲》在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com/ 貼出後有網友回應如下。──馮文內容同意,而回應者的擔心提醒也同意,並列。
意見: 匿名Apr 28, 2012 03:55 PM
民主黨、泛民黨人士做事向來有其計算、有其計画。
看看從以前的荘豐原案、珠港澳橋案、叫停止雙非産婦、申請29萬外傭居港權...。他們的行為都會令政府支出大、市民痩、大商家肥。(香港人口越多需求越大可令樓越貴、高福利低増長政策便令政府收支不平...)。
如果今次、中國被美圍堵 港人勿鴉雀無聲、若港人未看清形勢馬上出聲要求中央不要被美圍堵...、但又萬一中央在處理上不合港人心意或速度、此時民主黨、泛民黨人士便可大條道理反對中央、平反64、梁振英下台、香港自組聯合政府....”了。
我們小心不要誤入計謀...

畢竟在馮寫此文的當下,小國菲律賓竟然敢在黃岩島跟中國對峙兩個月,而中方反應「忍讓」已在內地引起反彈。於是,馮在此事撰此文,回應者的提醒未切無道理。
並非因人廢言(否則便不會傳及貼出),而是整個民主黨始終是收黎智英美國NED資助來「在港進行民主抗爭」(NED即美國全國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對民主黨員的言行抱姑妄聽之的態度來吸收,有一定必要。
複雜嗎?一點都不複雜。時事、國際時事本來就不可以只看表象。中學通識,也需留三分清醒、五分「未看明白」的謹慎(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的誠實)。

====================================
20120427日 星期五 香港經濟日報 A37
中國被美圍堵 港人勿鴉雀無聲
馮煒光 中產動力(由民主黨分拆出來的另一組織)主席及南區區議員

印度剛成功試射「烈火五型」導彈,射程達5,000公里,覆蓋整個中國包括香港、菲律賓剛和美國在南海聯合軍演、過去兩星期又一直在黄岩島和解放軍對峙、日本就釣魚台島不斷糾纏了我們30年、美國不久前宣布要重回亞洲,旋即宣布在澳洲駐軍。

待中美雙重標準 情況不健康
一系列事件說明一個現象:中國正被周邊國家圍堵,而背後有很強烈的美國影子。但在香港這個言論自由的國際城市兼中國特區,社會大眾、媒體以至政圈卻水不揚波,鴉雀無聲。
這或許是和香港本來便是英國殖民地有關,在英國人多年的誘導下,香港本來不太談政治,更遑論國際政治觸覺;但在一國兩制的安排下,香港不再是殖民地,而是中國的一個特區,香港人可以對自己國家和中央政府多加批評,這是香港特區特色之處,但香港人對自己國家被圍堵卻毫無感覺,以至不屑一顧,這可不是一個「健康和積極」的一國和兩制的關係。
香港政圈以至媒體對國際事件也相當淡然。香港是示威之都,但回歸以來,香港政圈人士卻極少到美國領事館示威。當香港政圈人士看見自己國家草菅人命,因而義憤填膺時,卻對美國政府以謊言來推翻伊拉克原來的政權,造成生靈塗炭,淡然處之。香港政圈人士不會因為捍衞公義和普世價值(以謊言來作為開戰的口實,肯定不符合普世價值)來譴責美國政府。
或許香港政圈覺得伊拉克的原政權不值得同情,但伊拉克因為美軍2003320日的開戰而致數以十萬計平民死亡或殘廢,伊拉克平民總應得到捍衞公義的政圈人士同情吧。但每年320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門前一切如常,因為從來沒有政圈人士發動或組織示威,甚至記起這個日子。
倘若說伊拉克戰爭是近10年前的事,但香港政圈朋友的記憶又不似這麼短暫。或許記憶真的很短暫,那麼近一個月前發生的美軍士兵在阿富汗無故殺死17位阿富汗平民的事件,香港政圈同樣是鴉雀無聲。筆者忽發奇想,倘若是一位派駐海外維和的解放軍士兵做出類似的屠殺平民事件,香港政圈又會否這麼平靜呢?

美國遏華發展 港莫當馬前卒
從國際大環境回看香港,當香港政圈和媒體只着眼香港和中國事務,而對美國政府的批判又較為寬鬆時,客觀上會成為美國遏抑中國發展的馬前卒。筆者相信這絕不是香港政圈朋友的主觀意願,但國際政治風雲詭譎,當大家不能用同一把尺看待中國和美國政府時,可能真的在不知不覺間當了馬前卒。
至少站在中國人的立場,當中國被圍堵,領土被無理霸佔又出現兩軍對峙時,香港政圈朋友是否應該表示一下態度呢?須知道,政治很多時最着重的是一個態度表示,以便立此存照,垂示後來。

既被英美關注 港應知己知彼
香港政圈和媒體不習慣從國際政治回看香港,但英美政府卻相當關注香港發展。剛過去的特首選舉,梁振英先生一當選,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便代表美國政府表態。香港在2010年要就政改方案投票,根據維基解密披露,美國駐港領事早在2009年年底便向香港政圈人士查詢會否通過政改方案,可見美國政府對香港的政治發展相當關注。
當人家關注我們時,我們卻不懂得從國際視野回望香港,這或許會造成判斷的盲點,以至造成中央政府的誤解。
       現今社會講究的是與時俱進,緊貼發展潮流。回歸15年香港政圈看問題只從香港角度出發,但是對國際局勢以至內地被圍堵不屑一顧,或許是作出改變的時候了。(標題為編者所加)
---------------
【批註:罕有地,民主黨人馮煒光竟發此調!!飄忽之人,無原則可言,可是不因人廢言,照傳。】

3 則留言:

  1. 民主黨、泛民黨人士做事向來有其計算、有其計画。

    看看從以前的荘豐原案、珠港澳橋案、叫停止雙非産婦、申請29萬外傭居港權...。他們的行為都會令政府支出大、市民痩、大商家肥。(香港人口越多需求越大可令樓越貴、高福利低増長政策便令政府収支不平...)。

    如果今次、”中國被美圍堵 港人勿鴉雀無聲”、若港人未看清形勢馬上出聲要求中央不要被美圍堵...、但又萬一中央在處理上不合港人心意或速度、此時民主黨、泛民黨人士便可大條道理”反對中央、平反64、梁振英下台、香港自組聯合政府....”了。

    我們小心不要誤入計謀...!

    回覆刪除
  2. 民主黨、泛民黨人士做事向來有其計算、有其計画。

    看看從以前的荘豐原案、珠港澳橋案、叫停止雙非産婦、申請29萬外傭居港權...。他們的行為都會令政府支出大、市民痩、大商家肥。(香港人口越多需求越大便令樓越貴、高福利低増長政策便令政府収支不平...)。

    如果今次、”中國被美圍堵 港人勿鴉雀無聲”、若港人馬上出聲要求中央不要被美圍堵...、但又萬一中央在處理上不合港人心意或速度、此時民主黨、泛民黨人士便可大條道理 ”反對中央、平反64、梁振英下台、香港自組聯合政府....” 了。

    我們小心不要誤入其計算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過這擔心的。然而,文內觀點正是本人平日的想法,於是貼上博客。而與此同時,把你的提醒也貼出來。並存。讀其文的觀點,同時也留意他們的下一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