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希望 胡孟青 睡得安穩

旁枝
胡孟青 需要一讀的資料

眉批:聽到動車追尾事故後,心情很沉重!!事件一石激起千層浪,其意義及衝擊定必大於事故本身。
此事的資料後補。現只想先傳上一件。為胡孟青立此存照
在複雜而沉重的心情下,2011725日下午四時的「香港有線.財經8台」的節目內,聽到主持人胡孟青照例借事故大踩高鐵,數呀數的,用她慣常刻薄不無輕鬆、幸災樂禍的口吻揶揄到司機身上,說(大意):「尾隨的一班又點解唔停車呀,司機唔知去左邊、唔識停?定係瞓左!」──胡孟青應該要認識這位司機的故事。
香港不少傳媒人「有權」及有膽不讀資料便發言。希望胡孟青睡得安穩。──香港,就是有這種基本上連品也有問題的人在主宰傳媒。
──────────────
鄰里同事憶動車追尾事故犧牲司機
2011-07-25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福州725日電
 題:鄰里、同事追憶動車追尾事故犧牲司機潘一恆
中新社記者 詹托榮

鄰居追憶他是好鄰居
他總是面帶笑容,笑著跟我們說話,他是個很好的鄰居。說起相處5年的鄰居、723動車追尾事故中犧牲的列車司機潘一恆,傅阿姨略顯激動,滿面哀傷,再也看不到他了
中新社記者25日來到福州倉山的嘉園小區,在潘一恆住所樓下,記者在樓宇對講機上按了他所居住的房號,開門的卻是隔壁的鄰居傅阿姨,她說:對講機裝錯了,找他們家的客人,都是我們要幫忙開門。
他老婆知道後,哭了一個晚上,還有他爸媽。我也哭啊,好可憐的,真是個好鄰居。傅阿姨告訴記者。
在傅阿姨的印象中,潘一恆很隨和,總是面帶微笑,他的性格是比較溫柔的那種。傅阿姨身旁的小孫女接話說:傅叔叔好。

老同事稱其工作盡職
有專家分析,司機失誤或許是這次追尾原因之一。他說,動車緊急情況下自動制動系統現在還沒有實現,行駛主要依靠人工進行,司機的判斷和操作是動車行駛中至關重要的因素。王夢恕也指出,目前軌道駕駛專業人才非常緊缺,司機疲勞行駛偶有發生。

對此,中國著名演員姚晨在微博上說:事故中不幸去世的火車司機潘一恆,是我父親的好兄弟,他們曾在一個車組工作。父親悲痛萬分地說:潘師傅的孩子才7歲,他為人憨厚,工作盡職。如果他臨陣脫逃,沒有拉下緊急制動系統,那傷亡人數將會翻十幾倍。可憐他尸骨未寒,卻被人猜測事故原因是他疲勞駕駛,這種說法簡直混賬之極

官方:緊急制動為旅客贏生機
鐵道部官員此前向記者描述說,搶險的武警從已經嚴重變形的司機室將潘一恆救出時,他已經犧牲,胸口被閘把穿透。在最危險的時刻,潘一恆沒有只顧著自己逃生,而是果斷採取了緊急制動措施,為後面的旅客多贏得了一份生機。

潘一恆1973年出生,福建福州人,19938月從廣州鐵路機械學校畢業後分配到福州機務段,一直從事機車乘務工作。據統計,到發生事故犧牲前,潘一恆安全駕駛動車238262公里,從事機車乘務工作18年從未發生任何行車事故。
截至2513時,溫州動車追尾脫軌墜落事故已造成38人遇難,事故的善後工作還在進行中,事故原因有待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