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hehe文化「佔領」學生領袖 周永康籲專注抗爭--香港人的無聊知知,比泛政治化更恐怖!衰落了的是人,不是政治。

香港人的無聊知知,比泛政治化更恐怖!
一國兩「智」下,香港「智」弱,沒十年八載難言有轉機!
衰落了的是人,不是政治。
──────
hehe文化「佔領」學生領袖 周永康籲專注抗爭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捧紅學生領袖,出入惹「粉絲」追隨兼合照,網民更開設facebook專頁「撮合」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書長岑敖暉為一對,有「腐女」(鍾情男男愛情的女子)支持者更以二人為藍本,創作「他和他」的小說,一周內免費派發1130本,420餘歲的腐女作者接受訪問時稱,「同人」創作只為苦中作樂,強調不會盲目追星,「騎劫」佔領運動。周永康則說,「關注個人事小,關心整個運動走向事大」,盼大家把時間放在運動上。

周岑含笑對望照被稱「世紀婚禮」
一張周永康及岑敖暉含笑對望照片,被網民戲稱「世紀婚禮」,從此有關周、岑「愛的故事」的二次創作層出不窮,更將二人洋名AlexLester合稱「Alexter」,facebook專頁「捍衛lester alex 佔領巫山hehe團」(下稱hehe團,hehe意指男同志 3星期已吸引逾3萬人讚好。
上周,有團友推出收錄5篇周、岑「同人」(來自日語,意指自創)小說的「hehe突發本」,派發「大本營」設在隱蔽的金鐘海富巴士站,取書的有男有女,有上班女郎收到書後掩嘴偷笑,15歲的女學生更激動至即時翻閱;50餘歲陳先生說是幫女兒來取書,但不知小說內容,「一睇封面就知講佔領㗎啦」,更反問記者什麼是「hehe」。

4「腐女」創作「hehe本」小說
hehe本」作者是42124歲的「腐女」,有人仍是學生,有人已投身社會。「腐齡」10多年、在社福界工作的阿靈曾參與「同人」創作,她稱今次製書為苦中作樂,「無理由一日24小時都講佔領」,但以不影響周岑為底線,亦提醒訂閱者不要將小說拿給本人簽名。
對於周、岑「緋聞」,眾腐女認為捧場者是「食花生多過真的腐」,「明知他們不是真的(同性戀),但(二人)曖昧其實好頂癮」。「腐齡」8年、大學生阿晴不認為腐文化會走入主流,相信佔領一過,大家便會淡忘。

下本小說加入「曾毛配」特別篇
為何周岑配吸引大家?眾腐女一致認為周永康夠霸氣,有領袖風範,術語為「帝王攻」;岑敖暉則「健氣」(活潑開朗),有凝聚力,少女在旁補充,他夠「靚仔」。她們熱烈討論,「二人一凹一凸,正好配成一對」。阿靈強調,不會盲目追隨周、岑,模糊運動焦點,「我們是為自己而出來,難道他們(周岑)說撤我們又撤?」
阿靈透露,曾有20餘歲腐女取書時建議「會否寫曾鈺成及長毛」,眾腐女聽罷即來興致,「長毛試過同主席討論什麼是愛」,即場敲定下一本收費「hehe豪華本」,要加入「曾毛配」的特別篇。

周:對運動有正面作用
周永康接受本報查詢,他嘆氣及苦笑,並透露過去一周有人持hehe本向他取簽名,「我袋入面都有一本」;他不會看hehe團的貼文。周稱,hehe團的二次創作對推動佔領運動有正面作用,但若有支持者在討論、對話時要求拍照,便不太尊重場合,「我真係『多謝』,希望(大家)擺番多點時間在運動上面」。

岑﹕不會拒合照 不希望當星
岑敖暉表示,一開始看過hehe團,但現在沒看,他不會拒絕合照、簽名要求,因覺得不好意思,但坦言心中會不舒服,不希望被當作明星,因整個運動很多人出力。
何式凝分析,周岑hehe熱潮是一種情懷投射,學生象徵「香港人的希望」,二人「年輕有為,斯文靚仔」,並非粗豪的「麻甩佬」,正好表現新時代男性溫文爾雅特質,過去男性領袖不會參與性的話題,惟新時代年輕人富幽默感,「你玩我咪同你玩」,為hehe熱潮推波助瀾。
明報記者 梁杏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