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2014-11-1 第二次光復晚會小記--一個14歲女孩的佔中遭遇

第二次光復晚會小記
2014-11-2
朋友來訊——

昨晚(2014-11-1)我去中山公園游泳池,參加一群市民在公園舉辦一個和平集會,沒有絲帶,只有幾百人參加。發言的都是一般市民,說話並不專業,沒有政黨人士。
主持人說出了926日她的一個朋友的14歲女兒的經歷。她的朋友不敢露面。
這個女孩問媽媽下課後可否去聽講座,媽媽覺得教授講民主課罷了,應該沒問題,於是同意了。
那女孩沒想到在現場突然有人叫衝政總,她不要衝,想走,還哭了起來,但幾個男孩把她推前,說為了將來,她一定要去,她大叫救命,但還是被人推。
回家告訴媽媽。過幾天媽媽問她為何在Facebook上不脫下黃絲帶。她回答說不敢脫下,不知道同學們會對她怎麼樣。

這麼說當天的什麼講座其實是誘騙中學生到現場,先聚集人群,做成群眾支持的假像,然後按計劃衝擊。
主腦人把中學生推上前線,引他們或逼他們做出一生後悔的事。
之後就是放催淚彈,市民在傳媒蠱惑下,把催淚彈說成是恐怖的大殺傷力武器,是鎮壓,部分人竟又相信(事後證明,幾萬人的場面,因受催淚彈影響而要送院的市民,只有十多二十人,全都可以即時出院),從而紛紛出來支持示威者,傳媒乘機及繼續妖魔化政府和警隊。
第二天,金鐘迅速出現了每100米一個帳篷。

剛看到報導說環保團體算過這次的花費約二億。二億,這是什麼數字?

1 則留言:

  1. 謝謝報導,這是一個背景極強大的秘密組織的慣用手法! 它們在928, 及以曾建超事件後都向群組發布誇大的手法,誤導民眾!
    香港那份報章最善長作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