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林植先生不只一個!「佔中」無良!!麻木不仁!!

林植先生不只一個!「佔中」無良!!麻木不仁!!
───────────────
多家傳媒報道,從事電車司機20年的林植昨日出席一個集會時表示,違法「佔中」令香港失去了電車路,令電車司機失去「超時補水」,無以為生,「我們倚賴時薪為生,多勞多得,但『佔中』令我收入大跌,一個月的收入減少了2,500元。大家不要看少這2,500元,這是我兩名兒子的飯錢。宜家無咗喇!俾『佔中』霸咗喇!我個仔要食飯呀!」談到生活迫人,林植更一度感觸流下男兒淚,「我想向我啲細路仔講:對唔住!我要養家,希望『佔中者』還我電車路!」
林植續指,道路堵塞導致西行電車必須在維園掉頭,電車司機每天至少四小時必須在車尾站着揸車,工作更加辛苦。而根據電車公司數據,10月乘客人數驟減36%,即少了約230萬人次,生意猛跌勢必導致年底花紅減少,來年加薪無望。

原圖來源:wenweipo 

原圖來源:wenweipo

=========
2014-11-3
普選爭議:佔領累多個行業 電車司機哭訴收入減

 on.cc東網專訊】 佔領行動持續多時,撼動多種行業的生計。工聯會晚上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反佔中申訴大會,出席的人來自運輸、化妝、飲食、服務等行業。大會表示,有超過3000人出席。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這次集會是讓受影響的人士吐苦水。多個行業的代表上台發言。
 台下的人也對佔領行動怨聲載道。從事化妝業廿多年黃小姐表示,往常每年10月的生意額有3萬多元,但今年受佔領行動影響,只得7千至8千元,實在少得可憐。她計劃向佔中三子追討賠償,並說如果所有受影響的人都追討,相信佔中三子「還十世都還唔完」。
53歲電車司機林先生表示,他要養活一家四口,以往每月收入1萬多元。佔領行動爆發後,乘客大跌,月入少了2500多元。他指,收入是為小朋友買飯,講時不禁淚下。林先生擔心長此下去,公司業績減,到時可能每年的9千元花紅也不保。
 戴著廚師帽出席集會的梁先生埋怨,他在彌敦道的酒樓當廚師。佔領行動出現後,酒樓生意大減4成,希望佔領行動快些結束,否則酒樓倒閉,不敢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