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內地80後給香港的公開信--再忙也要一看。值得!

再忙也要一看。值得!
【註:內地八十後青年回應香港學聯的「泱泱大國容不下幾名香港學生」。好文,再忙也留下來,有空看。】

 你們抱怨13億人不知道“政府應該害怕人民”的道理,不知道“踐行民主程序”的重要,不知道“國際選舉標准”的內容,不知道“自己手裡權利”的分量。
 你們如此熱衷教13億人怎麼當“公民”,其實在13億人眼中,你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怎麼當“國民”。
 就在你們玩弄“真普選”概念,意識形態掛帥,踐踏香港法治,踐踏香港人權的時候。武漢大學國際軟件學院的學生們已經開始進行NoSQL方面的實戰,他們中有很多人已經拿到了阿裡巴巴的offer,有一個全世界最大數據量的電商數據倉庫等著他們去做大數據分析;
 往武漢西北1000公裡,西安交大電力電氣專業的學生正在三峽進行實地學習,他們中有很多人一畢業就要奔赴西藏雅魯藏布大峽谷的源頭,這裡將修建世界上最宏偉的水電設施,他們會在這裡成為巨型水電工程運維的專家,在天高雲淡的藏南燃燒青春落地生根;
11月的酒泉,溯雪紛飛,歡迎宴會上又有一群來自北航航空科學與工程學院的學生,他們將在宴會上認識自己的師兄師姐,面帶憧憬的聽那些與運載火箭和載人航天有關的故事。
 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時代?是一個風起雲飛的時代,是一個青春崢嶸的時代。在這個時代裡,香港,那個與“萬裡長城永不倒”有關的香港,那個與“精武英雄獅王爭霸”有關的香港,哪裡去了?亞洲排名第一的高校,畢業的香港大學生們,你們在這個時代裡,你們在忙著干什麼?忙著去反對!反對國家教育國民愛國,說“這是洗腦”;反對游客入境消費,說“這是蝗蟲”。
 俄羅斯媒體與專家一針見血:美國想借是想要“引爆”或撼動中國。
 在這個時代,你們因為迷茫,所以懶惰;因為懶惰,所以寂寞;因為寂寞,所以瘋狂。你們的瘋狂,讓你們聲稱愛的香港遍體鱗傷;你們的瘋狂,讓真正愛你們的父母黯然神傷;你們的瘋狂,讓你們與內地的學生的差距越來越遠;你們的瘋狂,讓香港的競爭力越來越差。
 別說13億人不懂你,不懂香港,你們要先想想你們懂不懂13億人要什麼?中國要什麼?你們玩兒的這一套,40年前有人以“革命”的名義玩過,20年前有人以“民主”的名義玩過。玩的結果是什麼?自己搞殘自己,讓別人看不起。所以我們內地人長了記性,深刻明白了 “巴黎和會今尤在,只是列強改”的道理, 深刻明白了如果不能實現富國強兵,別說左鄰右舍的外國人,就連港澳台這樣的嫡首親戚都看不起你的道理,深刻明白了“選票是虛的”,“房子,車子,票子才是實的”的道理。
 香港的大學生們,在中國地區與地區之間經濟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香港能夠永遠置身事外嗎?你們反對自由行,上海自貿區等著接收,你們嫌人多,上海不嫌,西安,南京,成都都在搶。如果所有的髒活、累活香港不干,技術活香港干不了,就剩下一些律師、金融、地產等虛擬經濟,大陸本地的資本又在持續成熟,香港還能繁榮多久?你們的“上等人”和“城裡人”的虛假優越感還能維持多久?
 我只是一個內地年過而立之年的普通人,看《新聞聯播》也看《新台灣加油》,學過《馬哲政經毛概鄧論》也時常《翻牆》。不是我不愛“民主”,不願意跟政府要權利,而是因為國家利益更加重要。
 我們這些80後的出生的人,經歷了中國30年的滄桑巨變,親身經歷了從一院子小孩圍觀一台紅白機到人手一個IPhone的時代變遷,才會相信什麼叫做“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沒有強的國,哪有富的家?”。才會在國慶的禮炮鳴響,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回響在神州大地的時候;在體育健兒取得獎牌,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全場的矚目中冉冉升起的時候;在編譯完最後一段代碼,擰緊最後一顆螺絲釘,為享譽四海的產品貼上“中國創造”的標簽的時候,心潮湧動,馳想天外。

 馬克思說過,“人不會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的想法,人只會自己改變自己的想法”。香港的大學生們,別人說一萬句,比不上自己悟上一句。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關系永恆不變,一種叫做“利益關系”,一種叫做“利害關系”。你“民主”二字喊得震天價響,世界上也不會有任何國家給你免費的午餐。只有中國,你愛她或者不愛她,她就在那裡,永遠憨憨的等你。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We love our mother-land. We have to do a lot of good things to make our China sronger and stronger. This is the real Chinese. Therefore, from now on, don't ask anything but just do the right things for our country, to our country and of our country. Be proud of being a Chinese.

      刪除
  2. 想不到國內80後能有如此廣闊的視野,從國內到國際。好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欣赏你的内容好文章,希多發布一點,現時香港教育真令人失望

      刪除
  3. 这胸襟, 这视野! 香港的学生们, 学野啦

    回覆刪除
  4. 快點醒過來吧,讀屎片的大學生。看看內地的大學生在忙啥。香港沒有這幫讀屎片的大學生一點厲害關係都沒有,政府應該放棄這幫人。

    回覆刪除
  5. 香港的學生醒來吧!

    回覆刪除
  6. 值得一看,分析獨到,中晒

    回覆刪除
  7. 以—位旁观者來發表的意見,值得思考!明显地,這一代的香港学生们是被寵壞的一羣,忘记了前輩们努力的成果,忘記了政府给他们的栽培,忘記了有家才有国的理念,揭不清"民主"背後真正的意義 ( 民生与主流 ),缺—不可…,忘記了什么是法治,妄視法纪,思想幼稚…請你们好好的思考吧!

    回覆刪除
  8. 我是土生土長香港人,但更知道自己是一個中国人,對此文絕對認同。

    回覆刪除
  9. 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慚愧地説,看港不爭氣使我痛心,我国强大只好靠如你這般有識之士。

    回覆刪除
  10. 這篇文章是真實的肺腑之言, 香港的大學生大多是食爺飯, 着乸衣,被寵壞的一群, 有些只是柴娃娃地一窩蜂去攪事, 個個都說為民主, 他們對政治根本毫無認識, 只會攪到目己的將來, 愚不可及, 快點回大學好好地唸書罷.

    回覆刪除
  11. 面對内地青年「沒有強的國,哪有富的家」嘅愛國情操,睇返我地果班香港瞓喺街度、高叫:「未來係屬於我地嘅!」嘅"學生"…真係...無地自容呀…!!!

    回覆刪除
  12. 面對内地青年「沒有強的國,哪有富的家」嘅愛國情操,睇返我地果班香港瞓喺街度、高叫:「未來係屬於我地嘅!」嘅"學生"…真係...無地自容呀…!!!

    回覆刪除
  13. 台灣的政客們 你們 有这胸襟, 这视野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