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佔中,「付鈔者」已悄悄轉玩「象徵」--用山上黃符及鬧市的室內撐傘來籠罩這個城市

此文極佳!!佔中,「付鈔者」已悄悄轉玩「象徵」

革命Icon   「時聞香港」2014-11-1
接連3次有人把黃色符咒掛于不同山頭,德德和大家分析說說背後意義。
如此巨大的布條符咒,不論是製作、成本、懸掛,必定有一番心思在後面。一幅10層樓高的布條,本身就價值不菲;能掛上懸崖削壁的人,也非一般業餘身手;要同時財藝兼備的概率有多大?可見此事後面有人操作,提供錢、人,幕後人很可能就不是臺前攀爬者。

假若認定此事有黑手,其目的和身份又是好玩的猜想:
1. 與其花費幾十萬大製作,何不直接資助佔領區的糧水?
2. 掛這樣的布條,對誰有利?

半仙認為此事說明幕後人已經認定「佔領行動無以為繼」,與其「泵水」去支持行動,倒不如豎立一個「象徵」,讓佔領運動長留香港人甚至是世人心中。但凡搞震撼人心的運動,必須要有強大形象圖騰(Icon),以標誌行動的轟烈和正當性,奈何佔領一個月以來,就是挑不起警方的清場,無法製造「強烈震撼映像」,所以只好自己發板,自話自說。也可以看出來操作者的想法是「儘快行事」,只怕此事一過,再無情緒能配合、牽動。
別少看這個圖騰,一個強大的Iconic imagery可以長留世人的心裡,久不久遇事就會在內心陰暗浮現。最強的例子莫過於64的「王維林擋坦克」,足足經歷25年,歷久不衰;每逢搞什麼不利共產黨的民眾運動,此圖必定現於各大小媒體;「獅山黃符」異曲同工,今天佔領雖敗,他朝香港政壇有風吹草動,此圖騰必再現。
到底對誰有利?那,誰有這個錢?誰長短期要製造麻煩給中國?誰控制最多媒體?德德半仙猜不透,你說呢?
===========
普選爭議:佔旺區物資站糧水短缺
1031() 11:19
on.cc東網專訊】佔領行動持續逾1個月,旺角佔領區的物資站,幾乎消耗得七七八八,早上11時許,創興中心對出的物資站僅餘下4箱食水、少量麵包及餅乾。據義工表示,除欠缺食水食糧外,亦缺乏手機外置叉電器、帳篷、毛氈以及義工的早、午、晚餐等等。
***********
後記
 剛剛看到新聞說佔領區缺物資(!),OMG!德德又猜對財主的心思了
東方日報﹣「佔旺區物資站糧水短缺」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41031/bkn-20141031111919001-1031_00822_001.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