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美債降級風暴 之一:美元貶值需要一個藉口

凡事不只一種角度、一種結果
標普下調美國評級,當中的影響,可作多面觀察

【金融界從業員朋友L,轉來下文,並加批註如下
美國一要美元 貶值,二要出口推升,三要保持其評級機構的霸權,四是賴帳,五是要推高中國及發展中國家的能脹,六是要歐元和歐洲分裂。  
標普竟敢不察主子面色,下調美國評級,表面是「果敢公正」,可同時也一箭六雕,自保有餘,害人更深,何樂不為。】
────────────────
華富新聞:金錢微博:美國評級遭下調 美國政府偷著樂


8 8 星期一 09:14 更新
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在美國當地時間85晚,宣佈將美國的長期主權信用評級從AAA下調至AA+,評級展望負面。多數意見認為市場將遭遇黑色星期一,美國評級被降將引發新一輪金融危機。
 而知名財經評論員余豐慧則從美元因此貶值的角度,提出美國評級被降或將利於美國的經濟復蘇。
 余豐慧於微博指出,美國信用等級遭下調直接受害者是拿美元和美國債最多的國家。白宮和美財政部在公開抨擊的背後說不定正在偷著樂。當前背景下,美國需要一個平臺來實現美元貶值,以此推動美國經濟復蘇。
 他續指,奧巴馬政府正在竭力推進其出口倍增計畫,需要美元貶值這個助推平臺。同時,美元貶值可使得美國賴掉世界巨大財富。因此,美元貶值符合美國的長短期利益。而國際上對美元貶值譴責聲太大美國急需一個藉口和既具有說服力又不引火焚身的理由,標普正好給其正想瞌睡的美國遞上一個枕頭。這背後不排除是一場美國政府與評級機構幕後聯手算計中國等全球債主的陰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