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動車事故「披麻帶孝男」事件-後續發展

動車事故「披麻帶孝男」事件
細節、實情,知之震撼!!
官方之外,部份中國百姓極需自省!
反思如何善用權利;
維權,也要維得合理、維得有誠信!!


批註:那位成為動車事故家屬代表人物的楊峰(披麻帶孝男),最近被揭根本與死者沒有正式結婚,只是同居。──這於我而言,不是太重要重點是:

他對鉄路部提出的賠償要求是要溫州和紹興的火車票總代理權,並且是永久的還有,代理一般每票收五元手續費,要與鉄路局分成的,而楊卻要求鉄路讓利,五元全由他收。楊說這是為公益,收入會用來資助其他遇難家屬
看來搞出位的楊峰,心思頗細,也很能「說」。

以常情度之:
1. 事後在各方面也反應極激動的楊峰,會不會哀傷後稍一冷靜,便擔心自己不是正式結婚在賠償上會吃虧?於是,索性搞大搞激,引傳媒注意來自保。
2. 他「永久任代理」的「善心」有多可信?
3. 這樣的賠償要求合理嗎?!不合理的要求令協議難於達成,從而引起社會「關注」,及不知細節者的「憤怒」(以為官方不肯賠)、加深社會矛盾……,凡此種種,看來他並不關心!他一意要發狠心把事件搞大。
一如以往,對中國的各式事故,習慣了逐件跟進;而且,要跟後續。後續隨時會有戲劇性的發展。
今時今日,官方之外,部份中國百姓極需自省!反思如何善用權利;維權,也要維得合理。於個人而言,基本誠信不可缺今天的中國社會,絕非一句「體制有問題」就可以簡化描述,一般人律人之外要律己。大社會下的個人,其行為及心態,極需反思!
────────────────
動車事故遇難者家屬楊峰:傷害永久賠償也應永久
2011810 09:11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作者:梁國瑞 選稿:張侃理
http://news.eastday.com/m/20110810/u1a6045120.html

7·23動車事故遇難者家屬楊峰:尚未與陳碧領結婚證
  繼微博回應網友質疑後,7·23溫州動車事故遇難者家屬楊峰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承認其與陳碧尚未領取結婚證。

我們是事實上的夫妻  

此前,有網友對楊峰提出幾點質疑:在與鐵道部談判時提出要求全權代理溫州、紹興動車票;楊峰與遇難者陳碧並未領取結婚證。8日晚,楊峰通過其實名認證的微博楊峰陳碧發表言論,回應網友關於火車票代理的質疑,但並未提及與陳碧是否領證一事。
  我們確實還沒有領結婚證,這是事實。昨日,楊峰對本報記者坦承此事,但我們是事實上的夫妻關係,按溫州當地的習俗來看,都是認可的。不然我們也不會有這些結婚照,也不會有孩子。
  楊峰說,他是紹興人,後在溫州創業並認識陳碧。早在20091127日,兩人就已經正式訂婚,並於一年後的20101127日正式擺喜宴結婚。
  楊峰說,他們原計劃等陳碧一家回溫州以後,就選日子回紹興領證,差不多就是7月底8月初。

太太和孩子做這些
  楊峰表示,我其實不是我"太太"賠償的第一受益人,我做這麼多事情,包括向鐵道部提出的幾點要求,都是為了對得起自己的太太和她肚子裡的孩子。
  對於代理溫州、紹興動車票一事,楊峰於8日晚在微博上解釋說,這是一個公益事業,賬務全面向社會公開,盈利部分建立7·23公益基金,長期幫助事故遇難者家屬、傷者和傷者家屬。
  昨日,楊峰向本報記者透露了更多相關細節。只是一個初步的想法,就是想推動一種新的事故賠償方式。因為事故造成的傷害是永久的,那麼賠償也應該是永久的。
  陳碧生前曾代理飛機票業務,事發前也考慮做火車票的代理,但是申請沒有通過。
  楊峰設想,要代理的並非一個火車票代售點,而要覆蓋溫州、紹興兩地,也不是2個地方所有的代售點,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個。
  本報記者就火車票代售點諮詢鐵路部門工作人員。得到的答覆是,即使是個人經營火車票代售點,火車票的銷售收入,一分不少都要上交鐵道部;收取的5元手續費,還要與鐵路部門分成。上述工作人員還透露,能否盈利,還要看代售點的房租高低、火車票銷售額多少等,其實是很難盈利的

陳碧葬禮今日舉行
  顯然,楊峰對此已有想法,如果要做的話,這5元手續費,鐵路部門肯定要全部讓出來,不然我們不會做這個事情。
  楊峰設想,如果鐵道部同意,並且有社會團體願意參與這項公益事業,最後肯定要以公司形式來運作,但我也不希望自己成為這個公司的法人代表。
  最好的結果是,鐵道部願意把這個事情攬過去,讓出一部分利益建立公益基金,長期幫助事故的受害者;如果他們不願意獨立做,那麼我們願意幫他們一起做;實在不行,就我們自己做。楊峰說。
  但是,與楊峰談判的鐵道部工作人員並沒有給出明確答覆,他們只是說會把情況反映上去,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答覆。
  對於陳碧家屬與鐵道部談判的更多細節,楊峰稱,我們和鐵道部的幾次談判其實都很簡短。除了要求鐵道部主要負責人看望陳碧父親陳碧遺體火化時默哀鞠躬7個月大孩子名分,以及火車票代理等要求外,基本並未涉及賠償金。人家有的,我們也要有,不搞特殊,但我們要政府澄清事故真相。

  楊峰還記得,我當時還問他們,不簽協議,遺體能火化嗎?他們說可以,我就跟他們說,其他事情等遺體火化了再說。10日,楊峰將為其妻子陳碧舉辦葬禮,入土為安
  其實我們家對鐵路是有感情的,陳碧的父親本來就在地方上的鐵路指揮部工作。楊峰還透露。
  本報記者查閱溫州平陽縣直屬機關工委201077日下發的檔發現,陳碧的父親陳道弟,曾擔任溫福鐵路平陽段工程建設指揮部工會主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