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記者示威 與 港大學生哥的當眾一哭

通 識 個 案
記者示威 與 港大學生哥的當眾一哭
從中閱讀香港的困境

1.    你覺得以下兩則新聞事件有問題嗎?──例如,會不會驟耳聽來,已有敏感度嗅出有某些異樣。
2.    如要進一步深究起來,懂得判斷及分析這兩件事嗎?

提示:「李克強、國家副總理訪港」,於新聞事件的性質上,有何特別之處?
就事論事,針對李克強訪港的安排,記者為「此次」的「採訪權」受限制而示威,你認同他們這做法嗎?
記者的要求及「憤怒」,合理嗎?


提示:李成康這番說話,道理通嗎?他這一哭,予人示威初哥(受驚、受嚇了、受委屈)、「純純學生哥」的印象,值得認同、肯定,和同情嗎?
身為港大學生,在自己的校園內,李成康「不明白」「經常行的這條路」,為何今天他──示威者──卻不可以照樣走?他為此而哭了。
他的說話及傷感是否合理?你懂得判斷嗎?


3.      為了思考上述兩件事,於材料上,你認為「缺」些甚麼?需要補充些甚麼資料,你才有能力對事件進行嚴肅的獨立思考?

参考答案見2011-8-24上貼博文,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