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前半篇盡展傳媒醜態--《政府要為市民主持公道》劉廼強

一針見血,前半篇盡展傳媒醜態
港記水平江河日下
────────────
《政府要為市民主持公道》劉廼強
《大公報》2013-8-21

上周有自稱是某大電視台記者來電約我做訪問,要我對最後群眾對峙暴力化的看法。主流媒體平時只會一面倒的找反對派人物作回應,找上門來多半不是好事。這等於問我的媽媽是不是女人一樣,想從我口中套出反對暴力的表示,讓他們得其所哉。我在香港政治圈子中行走這麼多年,斷不會輕易中他們這個圈套,便乘機在電話中訓了這個小記者一番,雖然明知於事無補,但也出了口悶氣。
我問她,你們為什麼幾年之前不做這題目,今天才做?很明顯,幾年前反對派的暴力行為你們不覺得是問題,從擲香蕉,升級到擲鞋子,到今天擲鐵凳,都不是主流媒體要關注的違法行為。建制派搞活動,反對派「踩場」不是暴力,連反對派暴徒霸了人家的場,不讓人家搞活動也不是暴力。以數百萬元資源支撐成立,以粗口為名,以「勇武抗爭」為宗旨,在社交媒體中公開慫恿支持者,一見到「青關會」的人就衝上去襲擊他們「唔使怕醜」,到處「踩場」鬧事的「調理農務蘭花系」,對被反對勢力壟斷了的主流媒體來說,也不是問題。只有在811日梁振英落區天水圍,從本身利益出發支持發展新界的「圍村仔」與他們對峙,只發生了少許肢體沖突之後,便突然之間在主流媒體中間成了需要高度關注的問題,大合唱高調「反暴力」,還乘機大造文章,指梁振英和新界區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與「黑勢力」勾結。
不用說,明眼人都看到這是徹底的雙重標準。更有甚焉者,是今天的緊張局面的出現,是單眼看中國和香港的媒體,對反對派的胡說八道,倒行逆施不但視而不見,還要顛倒黑白地奉為正義行為作宣傳這種病態行為所一手促成的。
長期以來,懾於反對勢力媒體和政客的壓力,特區政府各部門對橫行無忌的「法輪功」各種違法行為視如不見,一般市民敢怒而不敢言,這才逼出了以「法輪功」同樣手法出現的「青關會」。我們當然不會認同「青關會」的做法,但對「法輪功」又如何?
同樣道理,先有反對派的各種激進行為才逼出「愛港力」這樣的網民小組織。除了「愛港力」之外,這些網民組織全部崇尚理性,從來動口不動手。而「愛港力」最激動的行為,也只不過是一個女孩子跳上桌上揮動國旗而已。大家見到,不像反對勢力般對他們自己的激進行為大事表揚,建制派從來沒有正面認可「愛港力」。
光譜再往暴力方向推,反對勢力中「調理農務蘭花系」等過去的言語和實際暴力行為還少嗎?那個女教師系員突破警方封鎖線,以粗口羞辱警察二十多分鐘,極盡挑釁的能事,警察只有忍讓,辱警者在媒體中反而成了正義英雄。之前被檢控的幾個肇事份子,要嗎是官判無罪,不然就是律政司放棄檢控,不留案底,簽保了事。
對中國人來說,萬事都有道理在,反對派可以公然不守法,還可以公開的組織大規模犯法行為,媒體無德、警察無權、法律無用,今天已經再沒有王法了,天理不彰,你要基層老百姓怎樣反應?他們即便不偉大到要替天行道,起碼也要自己組織起來,保家衛國,捍衛自己的權益。這是久經亂世的中國老百姓傳統智慧,是另外一種道理;事已至此,誰還管你暴力不暴力。

今天這個亂象是為政者長期缺位的結果,中國人崇尚安居樂業,他們渴望包青天出現,為民作主,伸張正義。政府應知所作為,再下去的話,亂象很快便將惡化為亂局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