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拉登被殺--大家看過這兩張照片嗎?


【小小感想。
大家看過這兩張照片嗎?
有甚麼感覺?




  
  看見照片的即時感覺:一群人在遙控看著如何打死另一批人,雖說正義但也心寒。

  也許,是知道因911(死亡2900多人)而發動的兩場戰爭--阿富汗及伊拉克之戰--直接令一百萬人死於戰禍(估計引自陳文茜的節目《解碼陳文茜》

  也讀了不少美軍在美國以外的地方虐待伊阿戰俘的報導(他們會把人帶到美國境外才逼供)--例如,把疑犯戰俘的家人帶到鄰房施虐及用刑,讓另一房間的戰俘疑犯聽見呻吟聲;以心理折磨令他招供(如有供可招)。美軍用過的,何止水刑
  
  而虐待戰俘及美軍傷害平民的方式,包括伊斯蘭教徒最感羞恥的性侵犯(其中一宗,是5名美軍於2006年性侵一名14歲少女,之後殺死在場看見事件發生的三名家人)

  也知道,本拉登的恐怖主義會傷及無辜,並不可取;可是,美國為了以色列石油之後是油元,欠中東太多太多了

而據報導,早便知道此事,只需計算在哪一個月採取行動的奧巴馬,當時的反應如下:「當記者追問,任務完成時,奧巴馬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布倫南回應說,奧巴馬說了一句:「我們已搞掂他了!」(We got him)。據悉奧巴馬當天是在打完高爾夫球後,返回白宮收看直播畫面。」美元快要破低位,奧巴馬宣佈參加連任角逐、卻民望下滑至低位的時間,這一個計劃便take action了。
  
  上面的一張照片,令我即時想起另一張照片:


40多人的合照,非白人屈指可數,唯一的亞裔面孔是聯合國秘書長韓國人潘基文;其餘是約4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外長及代表。他們,於2011329日在倫敦召開會議,「討論利比亞的前途」。
 可是,利比亞卻沒有被邀請參加,不論是卡達菲,還是反卡達菲的「反政府聯盟」;他們,通通都沒有被邀請。

1 則留言:

  1. 這就是政治了
    根本不是以天下為己任
    只看重自己國家利益
    從政之人,似乎只嚮往本地民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