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對奧巴馬的1967邊界說,且不要讚賞得太早!


對奧巴馬的
1967邊界說,且不要讚賞得太早!
  2011-5-19日(美國星期四)奧巴首次聲言要以色列承認1967年的邊界。
此說令以色列譁然,內塔尼亞胡要向奧巴馬「討個說法」。
不用學者、只要具備一般國際新聞知識的人都知道──走著瞧吧?

可是,本地的新聞標題如下──

也真的驚訝編輯敢下這種標題:「美以親密不再」--?!
不只編輯,近日冒起的一批時評寫手的文章也很嚇人──「奧巴馬敢向以色列說不」?!! 文中的另一些觀點也很外行。作者是香港「新力量」成員,號稱現於「北京大學國際關係」讀博士。另一位於北大修畢國際關係碩士學位的香港記者,她的觀點及文章水平也很嚇人。看來,到北大只圖張文憑,走一趟並沒有長學問,非常可惜。

蕭海燕會尷尬嗎?就在她的文章見報當天(香港星期一,523日),奧巴馬已於之前一天(香港星期日,522日),在AIPAC講話時大力討好及安撫猶太人。以色列及美國猶太人「憤怒了」!!於是奧巴馬要用誇飾法,說彼此關係堅如鐵甲(ironclad)。


上面定標題的國際版編輯,以及在北大修國際關係的新力量成員,竟然連最基本的「基礎知識」也未弄懂(所謂的通識課不要犯這毛病):
1.    美國是個金權國家,政治由少數1%鉅富操縱。誰籌得最多競選經費,誰便有望勝出總統選舉。奧巴馬就是這樣在黨內選舉贏希拉莉的。而1%的鉅富中,極大部份是有營商智慧的猶太裔人。「美國國會被猶太人買起」,是國際政治知識的ABC。美國「親」以色列,有很現實的金錢背景。
2.    美國最大的政府獻金金主大多來自華爾街及石油集團。也因此,奧巴馬的綠色能源政策只說不做,至今對綠色能源企業的實質支持,只有退稅一項。何解?如動作太大,石油集團的金主會「不高興」。
美國政治是形象工程。美國式的選舉文化只製造滑頭政客,不可能製造有承擔的政治家。美國的國力(不是軍力),已在這種政治文化下日漸消磨。而奧巴馬這位政治新丁卻是形象工程中的佼佼者。他知道祭一祭1967這面旗,就可以「非同凡響」,也果然佔去一兩天頭條,人氣及形象便如此建立。
至於成事與否,風水佬騙你十年八年,政客騙你一任四年即可。至於「受修害的猶太金主」,他會立即安撫。他會讓金主知道,一切只維持在口水階段:說說而已,不一定做,務請放心。「撑以之志」--http://english.aljazeera.net/news/americas/2011/05/20115221428195199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