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看《新聞透視》知香港不少豪宅都僭建,是知其犯法,卻沒有執法

以下是2012-2-16 TVB的《新聞透視》,值得一看!
TVB 香港不少豪宅都僭建地庫──為何知而不執法呢?

《新聞透視》分五段(只保留60天),廣告後的第四段談獨立屋、依山而建的豪宅僭建問題原來頗為普遍(有的甚至是地下三層?!)──令人知道原來香港的執法,並不如想像中嚴正。
最妙是自港英時期(八十年代),屋宇署並非不知道而不執法,而是知道了,也只是收取「容忍費」(南區地政署事例),及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雖然通知書上列明「收錢不代表屋宇署不會執法」,卻20多年來也只是知其犯法而不執法。
身為富豪,也許,從唐英年夫婦的角度,他們只是做一眾住豪宅者也做的事。──可是,倘如此,也正正反映唐英年根本沒有能力管治香港:他缺的,是「做一個普通人」的概念
富二代的他即使已「洗街」,走到街上跟街坊握手,可是行為上的、出show式的親民,無法令他的腦袋「平民化」。更何況,最最關鍵的是──他的能力非常非常有限,是個庸材!!
對唐英年的印象是:一個富貴庸人,從未嘗過生活憂慮,也看不出有改善香港社會、為市民解決生活困境的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