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立法會議員月薪是7萬,但津貼呢?

是不明而提問。
立法會議員月薪是7萬,但津貼呢?
有人知道道現時的津貼實數?(印象中是每人過10萬一個月)
有人認為:
This is about building a good system with best rewards for the right people and that is able to attract good and smart people, so don't confuse what the incumbents’ performance and neglect the appropriate compensation of Leg Co members as a long term rewarding system as comparable with that of the relevant top civil servants.

 個人淺見,(1)以現水平的財源而言,已足以令人入行做全職議員。整個香港的民選只是起步。薪資,也不應一步到天價!!

(2)加到14萬、幾十萬一個月吧,以此為前提,大家想吸引一些甚麼人為香港的民主政治起步--注意,是起步而已。

(3)吸引「專業人士」進場?!公民黨便是一個很好的示範。--真正的有心人,7萬、未計津貼(不少事可實報實銷),足以令有心人入場。當然,你要維持梁家傑、一身名牌的余若薇般(梁淑莊也是)的生活,是有點困難吧。

並非苛求,反對現階段加薪,尤其是加薪一倍!!!
政府需量入為出,尤其是財爺早前才把未來的環球的經濟環境說得如此兇險!!
=================
【轉一則呼籲】
強烈反對立法會議員加薪方案!!
  已有Fb的朋友,有空可到下址支持:

  去信立法會「立法會秘書處」吳文華 secgen@legco.gov.hk  的方式可參看下址:

請花一點點的時間,用電子網絡方式,向立法會議員加薪一倍說不!
加薪後,注意,是未计其他津贴,年薪已接近170万。4年一任,是680萬!!!在現行議員的出席率及工作表現沒有規管,也沒有懲罰機制下(可以擲蕉走人,只反對不建設,甚至可以玩辭職又再選)──市民,為何要用厚薪供養他們!!!
為何整件事只由吳文華提出、立法會自行投票、自行於本週五開內務會議便可決定!!吳文華有責任解釋及回應公眾的質疑及反感!!

花一點時間,給吳文華 secgen@legco.gov.hk 發郵,說一句「市民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