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梁振英對西九的回應

梁振英對西九的回應

【批註 :凡政治選舉都有抹黑。很欣賞梁振英直面不實指控(夠直夠勇),而且有能力(!!)把事理說清(有些人是即使給了他底稿,在鏡頭前也結結巴巴。證明不是消化過的真心想法──核心價值就是很核心的核心價值……)。

梁為西九事不單開了兩次記招,還立即用文字(廣告)一清二楚地即時回應。
由此看來,整個曾蔭權政府都撐唐;故意在此關鍵時刻配合唐營打梁,把西九事含糊化令御用報可以炒作。任志剛當年在直通車一事上的失誤,稍後有文章傳上;任志剛也撐唐。
梁振英做得好!!一如早前御用報抹黑他,他即時說清記者有錯──當然,事後九成傳媒批他「不包容」、太惡。 活在香港,傳媒治港;地產霸權之外,傳媒本身何嘗不是霸權。

以下是梁營的文字回應!!不要相信御用報、及御用雜誌(《星島日報》、《東周刊》。《星島日報》老闆可憐又可悲地要赤膊上演罵街,而最不屑者,是每天落手落腳「砌人抹黑」的星島高層盧永雄、及其團隊盧永雄只懂賺錢,甚麼「XX幾君子」,信是當年虛名!作為傳媒人,又不是爛如水果有美國背景非偏不可,怎可能在一場選戰中明目張膽地選定唐營一邊、然後單邊傾斜地「報導(創造)新聞」?!

───────────────────────────

有關西九龍填海區規劃比賽
梁振英不是參賽者,沒有利益,
不涉利益衝突,符合評審的申報要求,
不存在誠信問題

梁振英先生今日重申,在西九龍填海區規劃比賽的評審過程中,他不涉任何利益衝突,並已在第一時間作出申報。
梁振英先生或戴德梁行均非參賽者。事實上,規劃地政局向評審團成員提供的文件中有關利益申報的要求,包括以下要點:

● 「就有關直系家庭成員、僱員及在有關專業上與其有密切連繫的人士而言,有意參賽者有責任查核其是否與評審團的任何成員有上述關係,以免因不符合此要求而喪失參賽資格。」
●「評審員沒有責任為查證與其有聯繫的人士有否參加本比賽而作出任何查詢。」
  「也許因有參賽者知會評審團成員他已經參加本比賽,這情況並不一定有問題。因為如果該評審團成員沒有參與參賽者的設計,亦不知哪項設計是來自該名參賽者,有可能根本不會引起任何利益衝突。」

根據上述規定,查核及申報利益關連是參賽者的責任,評審委員無需要向有關人士查詢是否有參賽。
所有161份參賽作品於20021月送交評審委員時全部均不具名。因此,梁振英先生及其他評審委員不知道參賽作品背後的公司。
由於作品均不具名評審秘書處有責任查核及剔除任何與評審委員有利益關係的參賽者。
梁振英先生在2002228日,即所有評審工作完成後,才得到評審秘書處知會,但馬上主動調查,並且第一時間將結果向委員會通報。
在申報前後,評審團或政府有關部門從未有質疑過梁振英先生的誠信。
按政府昨天的公布,評審團是按照比賽守則,取消涉及的參賽者的資格。
有關威寧謝工料測量師向戴德梁行查詢地價資料一事,梁振英先生表示測量師行向同業免費索取簡單地價資料是行內一般慣常做法。
梁振英先生或戴德梁行並無收取任何利益,亦無協議在事後可以有任何利益。
梁振英先生指出,規劃比賽是一項設計比賽,不涉及批出土地或發展權。
他說:「我和戴德梁行在事件中與有關參賽者並無利益關連。」
「我理解和同意市民大眾對公眾人物誠信問題的關注,這亦是我一貫辦事的方針,我會奉行不悖。」
梁振英
2012210
選舉廣告



1 則留言:

  1. 知情者回應如下:


    曾蔭權赤膊上陣當唐營C隊,但機關算盡,未想到CY竟然保存了原來的指引文件。一下子當奴誠信和道德全破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