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主流傳媒不報導的訊息!!--真正的白色恐怖:--城市大學教職員協會執委會近日向校內教職員發信,要求他們全面支持學生罷課!並予以配合。

主流傳媒不報導的訊息!!--城市大學教職員協會執委會近日向校內教職員發信,要求他們全面支持學生罷課!並予以配合。
敬請廣傳!!這才是真白色恐怖!不罷課的空間被擠壓!!
---------------------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9/22/YO1409220001.htm
黑手煽動罷課 城大師生反感   [2014-09-22]         
■香港城市大學教職員協會主席謝永齡。
教員會離譜「九建議」 違校規又侵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婷芝)大學之可貴在於擁有自由開放、保持中立的風氣,師生能充分表達意見,並尊重教員的教育專業自主。然而,城市大學教職員協會執委會近日向校內教職員發信,要求他們全面支持學生罷課,並詳列九點細則「全方位配合」罷課的學生,包括不可計算出席率、要額外提供補課、要將課堂錄影放上網,又干預行政管理權,要求系主任豁免缺課教師請假等。城大教師工會批評該信件是向同事施壓,令不少教職員反感,又指有關建議有違反校規之嫌。教育界人士則認為,該會的建議「過火」和不合理。
城大教職員協會執委會近日向校內教職員發出一封有關處理罷課的電郵信件,內文以英文撰寫,開宗明義要求會員支持學生罷課,內文提到處理罷課三點原則,包括盡量減少罷課對教學的影響、不應該懲罰參與罷課的學生、促進所有學生學習。
學生不計出席率 教師免請假
信中又詳列出教職員處理罷課的九點細則,包括要教職員「解釋」罷課背後的原因, 及要教職員在罷課期間不計算學生出席率、以功課「代替」正式課堂、為罷課缺席者補課,又指如老師堅持在罷課日子作正常教學,則要將課堂錄影放上網上黑板(Blackboard)供所有學生重溫。信件更針對學系的系主任,要求他們「彈性處理」因參與罷課而缺席課堂的教師,豁免他們請事假。
該封電郵受到不少城大師生的批評,該校另一教師組織城大教師工會主席鄭利明表示,信中不少內容違反學校既定的指示和校規。就「額外補課」的一點,他指大學有處理補課的程序,但要交代理由,例如涉及因病請假,但「罷課」不包括在內,教師有權不為缺席的同學補課,甚至不准他們考試,例如理工生的實驗課程需計算出席率,過往做法是學生未有合理理由缺課,該堂便給予「零分」。本身是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的鄭利明又表示,實驗室課堂需要額外技術人員在上課前做好安全措施和安排儀器,再次安排上課或涉及額外資源,故一般不會為曠課者補課。
鄭利明:施壓手法惹不滿
鄭利明又坦言,城大教職員協會向來政治傾向明顯,今次發信是向教職員施壓,引起不少城大教師反感。不過,部分人雖然不滿,但擔心被指「上綱上線」故未敢作正式投訴。而據他了解,目前只有極少數城大教師參與學生罷課活動。
多位教育界人士則批評該會的做法不妥。表明反對罷課的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認為,城大教職員協會要求不處罰罷課而缺席的學生做法不合理。他舉例說,對違法者法庭會看被告的求情信後考慮減刑,但沒有人未犯事就先寫求情信要求免罪,這等同鼓勵犯法。他又表示,無論是中學還是大學,任何學術機構都不應以政治理由凌駕學校校規,「制度建立非一朝一夕,破壞只需霎時。」他希望教職員組織懂得權衡利害,行使言論自由時,應考慮其提出的意見和訴求是否合理。

張民炳:過火兼架空校規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大學教職員組織多負責聯誼和同事福利權益事宜,如今就罷課向同事發信,「指示」其處理手法,做法「過了火位」,對學校和教師都有施壓的意味。他又提到,信中要求「不在罷課期間計算出席率」一項,更屬架空校規,「就算要修改,都應由學校修改,非由教職員組織干預」。
在社交網站公開有關信件的「幫港出聲」更批評,城大教職員協會要求教師「幾乎無條件的全面配合學生罷課」,是向一小撮罷課學生「跪低」,並「踐踏教師尊嚴」。
城大校方未有針對有關信件作回應,但該校發言人早前曾表示,師生雙方均應按既定時間表到校授課或上課。若教師或學生缺席,校方將如常處理,並會盡力確保學校正常運作,及提供適當的協助。 

2 則留言:

  1. 大學是學習的地方,不是攪革命的。垃圾級教授如佔中三子,鄭汝石等高薪厚職, 濫竽充數,隻手遮天,獨霸山頭,為所欲為,寄居並窩藏於港大及城大,利用學生作籌碼,大攪革命事業。
    政府應接觸港大校長 Peter Mathieson 及 城大校長 郭位,審視“佔中三子“ 的僱傭合約內,有無寫明要求他們策劃及包括煽動學生 “公民抗命“ 的活動 ,當有做出損害學校/香港聲譽,如何處分或賠償。
    大學雖然是學術自由地方, 但其龐大經費資源由政府及納稅人支付,故各教授及其職員亦應遵守法紀及其職責。教授應由教育局每年至少兩次對各教授們的個人審核,有關其效率及貢獻並作出評分,以訂定是否續約。林鄭月娥司長做得好,今次與各大學的校長對話,表明政府對大學的行為有所關注,這亦是社會及市民對大學的期望。
    前李國章校長說的話是針對教授的没盡其職責 ,荒廢學生學業而,而攪攬其職責以外的革命事業。並以香港大學作其招牌,利用其職權及其在職對學生的影響力及信任 (如醫生對其病人)有可能勉為其難参與佔中。
    今次佔中三子以僥倖之心搧動失敗,應要他們付出代價並須接受懲罰,否則對盡忠職守的其他教職員及香港市民不公平。特區政府亦警惕其 “一波又一波“ 的 “鬥跨香港“ 恐嚇,他們可能由暗轉向明,打著 “民主” 旗號,組織及策動另一波的推反特區政府的陰謀,直至 “鬥跨香港“ 為止。

    回覆刪除
  2. 今天港台在翡翠台黄金時間7:00 pm播放議事論事,内容訪問佔中和同情佔中人士,他們对自己用暴力在未有諮詢香港市民及得到他們同意下,用暴力强佔了屬於全港市民的重要道路、政府總部廣場等,又衝擊警察,最後更包圍政府總部、特道辦,限制、檢查任何人員出入,保括警察,這些嚴重非法行徑隻字 981;提,(台其實這樣的行為如發生在任何其他地方,都會破視爲叛变)反而不断説学生是和平的示威,只拿雨傘,卻遭到胡椒噴霧、催淚煙和警察的粗暴对侍,和不断播這些片段,又只訪問佔中者及其同情者,不訪問普通市民和反佔中者,不断对警察和政府作出控訴指責,大力煽动市民使他有們有反政府的情緒,
    以上是該節目第一節内容
    第二次節是播”前朝餘孳”李鵬飛訪問前保安司李少光,畫面先播一個警察向一個示威者喷胡椒喷霧的畫面等,然後向李少光質詢李少光警察为何向示威羣衆射催涙煙,卻对示戚人的搅事和冲擊暴力隻子不提,明顯地偏邦示威人士
    香港電台霸佔了最具威力的傳媒工具----電視,並在黄金時間播出,大力挑撥丶煽动香港市民反政府情緒,在這情况下,佔中及無知市民情緒必然更加高漲,局勢是很難平靜下來的!
    如我是香港政府,我會馬上禁止香港電台播出這樣反政府的節目!
    香港電台是对香港和平發展的一個毒瘤,在事件平靜後,我觉得它一定要被解散丶重組、整治,這樣會对香港穩定有很大脾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