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港大《學苑》墮落!!9月17日專輯令人心寒。--探討「武裝獨立」、「境外勢力扶植獨立」的可行性。

【快訊:電視新聞沒有點出19日港大罷課誓師大會,最初期望近千人參加;結果,現場記者比學生多(見文末圖)。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坦言對人數少感到失望。(見東網)--學生只來了約四十多人!!然而,少數人借傳媒的放大鏡效應,就可以騎劫香港走上永無寧日的末路。】
--------------------
!!港大《學苑》墮落!!917日專輯令人心寒。
佔中、罷課 → 已在公民黨+外國力量策動下,多了附加物「港獨」
佔中、罷課 一點都不「單純」
說白了,部份學生領袖已涉及利益:周庭將來留學及做事都有人保證。
---------------------
港生叫囂「靠境外勢力殺出血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9-19]    我要評論(37)  
        .
【文匯網訊】近年來,香港民間開始冒出與「港獨」有關的極端聲音,有文章揚言,香港民主抗爭不可再走老路,必須革新,必須突破「港獨」禁區,這是「香港民主唯一能殺出的一條血路」。
據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最新一期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竟然製作20頁「港獨」專題,公然主張要「突破港獨禁區」,實行「香港民主獨立」。香港社會各界紛紛批評稱,極少數學生受到「抗中亂港」分子及政客的教唆,罔顧民族大義,鼓吹「港獨」,這種無知、脫離現實的思想,已超越學術討論底線,應受到嚴厲譴責。也有港媒反思,香港高校全球排名全線走低,與校園泛政治化有關。
17日出版的香港大學學生刊物《學苑》,策劃並刊出一個「香港民主獨立」的時政專題。首篇文章的題目是《這時代的吶喊:「香港民主獨立」》,文中充滿對香港「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攻擊和誣蔑,聲稱如果港人接受了全國人大常委會規定的特首普選辦法,就會成為「港共」政權的一部分,全港市民就成了「維穩機器」。文章稱,「若香港不是一個國家,香港就不會有民主」,「沒有獨立,就沒有民主」。文章還揚言,香港民主抗爭不可再走老路,必須革新,必須突破「港獨」禁區,這是「香港民主唯一能殺出的一條血路」。其鼓吹「港獨」力度之大,氣焰之囂張,近年來罕見。
該專題的其他文章則在極力探討實現「港獨」的途徑、方法及可行性,尤其是《談軍政,看港獨》一文,甚至探討「武裝獨立」、「境外勢力扶植獨立」的可行性。另一篇文章則從香港現有的水、電力、能源等方面的供應關係,談及香港是否具有「獨立」的條件,聲稱香港要徹底擺脫對內地水、電和天然氣等能源的依賴,以便為將來「獨立建國」打下基礎。專題內也貌似客觀地收入一篇《獨立幻想》,對「港獨」提出連串質疑,結論指出「港獨」根本不可能實現,「不是上策」。
《學苑》是香港大學學生會的中文期刊。《學苑》早有鼓吹「港獨」前科,今年2月號刊就曾以「香港命運,民族自決」為封面專題,以「學術討論」為包裝,大力鼓吹「港獨」思想,受到香港社會各界批評。曾編輯過《學苑》的港大畢業生、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廼強對此批評稱,一些讀過一點點書的年輕人,往往最多歪理,又異常固執,其實狗屁不通,一代不如一代,只會令前輩蒙羞。
《學苑》公然鼓吹「港獨」,遭到香港各界人士的譴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稱,極少數學生不顧學業,受一些外國勢力、「抗中亂港」分子唆使,胡作非為去推動「港獨」,社會對此要嚴厲譴責。香港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稱,香港社會對學生較為寬容,因此部分政客不惜利用學生宣揚「港獨」思想,不能讓鼓吹「港獨」風氣繼續,否則會動搖「一國兩制」。香港教育學院助理教授胡少偉稱,香港回歸祖國已17年,卻有這些極少數的極端分子鼓吹「港獨」,可見其「反中亂港」的政治野心,這根本就是政治行動,社會和政府需要正視。
從去年戴耀廷提出「占中」開始,《學苑》就鼓吹「佔領中環,香港革命」,後來進一步提出「香港命運,民族自決」,現在正值學聯策動罷課之時,《學苑》揭出「香港民主獨立」底牌,傳達出「占中」與「港獨」合流的危險信號。學生如果被煽動參與罷課、「占中」,隨時會成為「港獨」分子火中取栗的犧牲品。「港獨」已與「佔中」成了雙生畸胎,借學生媒體平台,蒙騙學生作為棋子,學生將淪為政治炮灰。香港不要黑布抗爭,香港抗拒「顏色革命」,香港譴責「港獨暴亂」。「港獨」與「佔中」荼毒下一代,是香港人的公敵,港人須果斷把「佔中」、「港獨」兩禍首斬草除根。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印紅標在接受採訪時稱,這些鼓吹「港獨」的極端分子是禍害香港,把香港往火坑裡推。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香港是不可能獨立的,鼓吹「港獨」只能給香港帶來巨大災難,必須警惕某些人把香港當成試驗他們政治理念的小白鼠

記者及圍觀的比他們(黑衣)人多。

5 則留言:

  1. 不要再癫了!學生們!你們涉世未深!不要中了間諜、小日本、美國的奸計!!!請你們愛國、愛党、愛港!記住自己是中國人!

    回覆刪除
  2. 不要执迷下去!不要自己人害自己人了!有本事、去釣魚島游行示威吧!

    回覆刪除
  3. 停止你們愚蠢的行動吧!

    回覆刪除
  4. 不要再癫了!學生們!你們涉世未深!不要中了間諜、小日本、美國的奸計!!!請你們愛國、愛党、愛港!記住自己是中國人!

    回覆刪除
  5. 俾人賣咗重同人地數錢,睇睇有有俾少,正一叉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