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向這批敢亮相反對罷課的同學致敬!!--聽聽李同學說--他批評指,院校的罷課委員會代表人數僅20人至30人,即使最後全港有數千人罷課,「難道這就足以代表全港近十萬名大專生的意見?」

向這批敢亮相反罷課的同學致敬!!
真正的獨立思考,主流媒體故意忽視的聲音
聽聽李同學說--他批評指,院校的罷課委員會代表人數僅20人至30人,即使最後全港有數千人罷課,「難道這就足以代表全港近十萬名大專生的意見?」
-------------------
大專生反罷課:勿淪「政治犧牲品」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9/22/YO1409220002.htm
防受激進團體煽動 不求甚解盲目附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激進反對派學聯近日在社交網站瘋狂發帖、號召學生會收集大專生支持罷課的簽名,又大力策動相關宣傳活動等,意圖為今日起一連七天的大專院校罷課造勢。不過,事實上,不少院校的大專生均表明無意罷課,有大學生就指出,發動罷課者旨在爭取政治籌碼,同學應慎思明辨,不要淪為「政治犧牲品」;亦有大學生觀察到,受到激進團體的煽動,部分對政改議題不求甚解的同學因「羊群效應」而盲目附和,對此表示憂慮。
對於學聯號召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會附和其罷課行動,試圖煽動大專生罷課,以營造聲勢,希望在政改議題上取得更多政治籌碼。香港公開大學政治及公共行政社會科學系二年級生李佳彬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他批評指,院校的罷課委員會代表人數僅20人至30人,即使最後全港有數千人罷課,「難道這就足以代表全港近十萬名大專生的意見?」

「罷課前不如停一停諗一諗」
他認為,學聯發動如此激進的行動,只為了號召更多學生加入,提醒學生不應受到唆擺,「大專生需要的是理性思考,參與罷課前,不如停一停,諗一諗,不要淪為別人的政治犧牲品。」
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三年級生柯宏銘指,自己不會參與罷課,他認為當有學生組織吶喊為了爭取「社會民主」時,應仔細思考何謂「社會運動」,「要促進一個民主社會的進步,我們需要了解民生、政治與經濟等發展」,並非以激進的政治抗爭達到目的。他指會尊重罷課的同學,惟希望在過程中能保持和平理性,避免影響社會秩序。

「無篩選下選特首,浪費納稅人金錢」
同校的商學院三年級生李鎔昇認為,不少大專生稱不滿政改框架,揚言要推翻全國人大常委的決定,但卻未有思考他們口中的「真普選」在港是否實際可行,「要在沒有篩選的情況下選特首,難道可以選出一個我們認為『理想』的特首? 這只會浪費了納稅人的金錢與時間。」
香港大學電腦科學系三年級生林德聰表示,大學生有權自由表達意見,但他更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他舉例指,校內有經濟科教授向學生明言若學生缺席課堂,將會被扣分,「選擇罷課要為自己的行為付上代價,我認為並不值得因罷課而影響學習。」他強調,表達訴求有更多實際的途徑,而如何在求學階段善用時間學習是大學生的責任。

政改應循序漸進 不可能一步登天
港大工商管理(會計及財務)二年級生陳莉莉認為,大學生無必要以罷課要脅中央和特區政府,而政制發展本應循序漸進,不可能一步登天,「我們不可能要求中央一下子就提出一個反對派想要的普選方案,這並不合理。」她建議罷課的大學生要理性思考,接納不同的意見。
香港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四年級生陳可賢亦認為,大學生的正職是學習,「為何要用上課的時間表達政治訴求?」她指,目前政改框架有改進的空間,而中央與特區政府也為此而努力,因此大學生不應以罷課要脅政府。
仁大工商管理四年級生葉麗嬋亦表明不會罷課。她指,大學生關心時事議題是學習的一部分,但受到激進團體的煽動,的確會令部分不求甚解的學生因「羊群效應」而盲目附和,對此感到憂慮,故提醒有意罷課的學生,要從多角度思考罷課的真正意義。

應思量對個人及社會帶來影響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紀律部隊基礎文憑課程一年級生陳千里認為,以罷課作為政治表態,做法過於激進。他強調,本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市民每次的集體行動均會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故大學生應思量罷課的目的、對個人以至社會將帶來的影響等。
理工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一年級生葉繼潼認為,大專生的罷課行動或可以引起學界與家長的關注,但目前卻有不少偏激的言論與行動,故呼籲學生全面了解有關的議題,避免偏頗的想法。


1 則留言:

  1. 天馬今日三二百人有冇學生証架?點解搬離中大事必有因,了因為中大係私人地方,唔會有警察入去,點同警察對立攪大件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