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德媒揭露達賴曾與美中情局訓練藏人對抗解放軍

【批註:下文「德國媒體的文章寫到,現在如果有人對達賴喇嘛稍稍提出批評,就會惹上麻煩」一句,今天可用在法輪功身上。美國有的是錢,一直養著各方面的打手。
─────────────────
德媒揭露達賴曾與美中情局訓練藏人對抗解放軍
2012-06-21 09:15 光明日報

德國《南德意志報》和德國公立電視一台《全景》欄目日前共同製作並播出一個電視節目,揭露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美國中情局訓練藏人並派遣其返回西藏進行遊擊戰的情況,以及達賴與中情局的關係,並對達賴喇嘛稱自己一直堅持和平主義路線提出質疑。《明鏡》週刊、《法蘭克福彙報》等多家德國媒體就此進行了報導和評論。

德國媒體的文章寫到,現在如果有人對達賴喇嘛稍稍提出批評,就會惹上麻煩,甚至會被認為是受到中國操縱。達賴作為西藏宗教領袖和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的名聲之大和名望之高,使人不敢對他有什麼微詞,但當《南德意志報》和國家電視一台等德國主流媒體在報導中揭露達賴這個皇上皇曾經與美國情報局一起,武裝藏人並直接參與顛覆西藏的真相後,這個神聖的光環便在公眾中開始褪色。

《南德意志報》和德國電視一台根據美國製片人麗莎·凱西製作的紀錄片《中央情報局在西藏》,又進行考察之後,證實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美國中情局在美國訓練藏人,並派遣他們返回西藏進行遊擊戰。德國電視一台《全景》節目的主持人說,達賴喇嘛在世界各國人民的心中是和平的象徵,他為此還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誰也不會把畫面上看到的中國士兵的屍體與達賴聯繫在一起,但這其實是歷史的一個部分。該節目以大量照片、記錄片詳細講述了達賴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勾結的事實。其中有達賴親自接見美國中央情報局負責人的照片,及美國中情局當事人講述與達賴會面的情景。節目提供的證據中不僅有退役者的坦誠自白,而且有過去屬於絕密、幾年前才解禁的美國政府檔。檔證實,是達賴最早向美國提出要求,希望美國政府幫助他們打擊中國。節目還透露,在美國一個秘密據點裡,有幾千藏民接受培訓,他們學習如何炸坦克、如何埋地雷。美國人還向他們提供大量各式武器,之後由美國派飛機將這些藏人秘密送回西藏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遊擊戰。僅在1964年,美中情局資助達賴的開支就達130多萬美元。據《全景》節目介紹,他們得到的可靠秘密資料證實,達賴本人曾每年從美國中央情報局獲得18萬美元的資助。達賴表面上給人一副和平、善良的印象,而暗地裡一直在支持武裝鬥爭。

這檔節目還放映了近日達賴一行到歐洲訪問的情況。達賴在每次集會上都慷慨激昂地說:50多年來,我們一直堅持走和平道路,反對一切武力行為……但當有記者問到達賴與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關係時,他結結巴巴地說道,先是藏民進行反抗,後來美國人才過來支持。節目主持人此時旁白:達賴當然知道這段歷史歐洲人是不喜歡聽到的,但這是歷史,不容抹殺。達賴在其他場合辯解說,他後來才知道藏人同胞進行武裝鬥爭的全部真相。德國媒體對達賴此番表白的評價是,達賴對這件事的態度看來不真誠。對於一個大徹大悟的人來說,真理不應以複數的形式出現

《全景》節目最後揭露,1974年美國在越南戰爭中失利後,在支持公開武裝鬥爭問題上的立場才有所調整。也就是從這個時候起,達賴才開始大張旗鼓地宣揚所謂的中間道路。難怪德國媒體在報導此事時把達賴稱為偽君子中情局在冷戰時期的一粒棋子
( 本報駐柏林記者 柴 野 本報柏林620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