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美國的六四事件--1932年的「酬恤金進軍事件」

【以下是網友的留言。把它正式貼出如下:】
------------------
Bonus March
Episode
1932
──一段被忽略、甚至被遺忘的美國歷史。
且看以民主人權自詡的美國政府又怎樣處理在國會外紮營請願的人民?
請看:
1932年
酬恤金進軍事件
  728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超過一萬名請願者,他們是第一次世界大戰退伍軍人和家眷,在國會山莊外紮營示威一個多月,他們生活困苦,要求政府發放承諾的酬恤金。美國政府出動聯邦軍隊,以騎兵、坦克武力驅散,造成流血傷亡,稱爲「酬恤金進軍事件」。
  當時下令的美國總統是胡佛(Herbert Clark Hoover)執行命令的軍團指揮官是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麥的部屬艾森豪威爾(Dwight David Eisenhower)少校和巴頓(George Smith Patton Jr.)少校參加了這次流血武力鎮壓。
  
  麥克阿瑟將軍則認爲,這次事件是共產主義意圖推翻美國政府的行為。巴頓的裝甲部隊與步兵在白宮附近的橢圓草坪集合後巴頓率領佩有防毒面具、刺刀及軍刀的聯邦軍隊沿賓夕法尼亞大道前進投擲催淚手榴彈來驅散這批請願者。當晚稍後,巴頓及聯邦部隊開始清理安那柯斯提區內的帳篷,有些帳棚或小屋在清除過程中被焚毀。清場期間,軍方調運來五輛雷諾坦克協助驅趕人群。到了第二天早上,大部分請願者都離開了特區。
  據《維基百科全書》的資料事件中被槍殺的退伍軍人為威廉赫西卡William Hushka和埃里克卡爾森Eric Carlson),有一名退伍軍人的妻子流產。一名十一週大的嬰兒由於暴露於催淚瓦斯中,受到驚駭,而有性命危險。兩名兒童因催淚瓦斯窒息而死。一名十一嵗的男孩因催淚瓦斯傷害,導致部分失明。一名旁觀者被射傷肩胛。一名退伍軍人的耳被騎兵軍刀傷害。一名退伍軍人的臀部被刺刀插入。至少十二名警察被退伍軍人傷害。超過一千名男女兒童、警察、記者、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居民和救護車司機暴露於催淚瓦斯中。
  這是發生在美國的「六四事件」事後,麥克阿瑟在第二次大戰中成為盟軍遠東戰區統帥;巴頓將軍是二戰英雄;艾森豪威爾將軍更加當選美國總統。
-----------------

批註:當年的美國,沒有讓人民在首都長期扎營。
有人說,上述事件沒有直接死人。那請他多看一件事「1970年美國肯特大學慘案 http://bbs.tiexue.net/post_4660893_1.html 不是要跟老美「看齊」,只想揭示不要跌入雙重標準的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