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新疆暴徒劫持兒童自爆十餘傷-國情複雜

【批註:同情國家的處境有其複雜性。新疆又有大血案,選在就近「六四」發生。
────────────────
新疆暴徒劫持兒童自爆十餘傷   (201266) 16:13

新疆和田公安機關今天表示,有數十名兒童被一處非法教經點控制。警方前往解救過程中,嫌犯引燃爆炸裝置,12名兒童燒傷,全案現正調查中。
天山網消息指,和田公安機關在凌晨接到民眾舉報,指多名兒童被和田市一處非法教經點控制。警方立即趕往現場救援。但在過程中,嫌犯引燃爆炸裝置,引發火災。
據報,事件中救出54名兒童,其中12人受傷送醫;目前警方已拘捕3名嫌犯,其中2人受傷。
初步調查,警方認定這是「控制兒童非法教經且暴力抗拒」執法案。
美國「民主解放」阿富汗後,阿富汗政局混亂、貧困不減,社會罪案增加,民不聊生更甚於昔。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國反恐愈反愈恐。塔利班力量復興,美國對塔利班已由剷除轉為談判。疆獨份子在混亂、三不管的阿富汗可經瓦罕走廊直入中國新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