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黎智英為何怒斥大班

【批註:香港之複雜,由《壹傳媒》集團及黎智英身上體現。】
────────────────
管見集:黎智英為何怒斥大班?     徐庶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01/28/PL1201280002.htm   [2012-01-28]    

 大班指出黎智英捐錢給香港反對派政黨和天主教樞機之事曝光是自編自導自演,是黎智英故意放出去的。這正觸到黎智英痛處,堵塞了其財路。美國的情報部門搞顛覆,操控別國不惜重金,但前提是代理人必須保密,不可張揚,以美國撐腰而狐假虎威,這會引起很大的政治和外交風波。如果黎智英自己登入網站放料,然後假扮為受害者,真正的意圖是標榜自己是反對派的大水喉,抬高自己的江湖地位,那麼就犯了大忌。

 《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19日在《壹週刊》發表題為「真假不分的大班」的文章,怒斥大班向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說:「肥佬黎被人揭發捐款給予民主派和樞機主教,其實是他自己在網上發佈消息。」黎智英對這件事暴跳如雷,反唇相稽,大罵大班造假,是一個大賊,是一個老千。「有些人的確相信巧言令色可以弄假成真,那位大班就是這樣的人」,「天生是賊,你只會以賊的角度看世界」。

黎智英怕大班揭露底細
 黎智英為什麼這樣害怕大班揭露他的底細?因為他的品格一直不好,香港和台灣社會就有很多批評。陳水扁2000年當選台灣「總統」後,黎智英知道機會到來了,上勾美國,下靠「台獨」,以為可以大撈一把,做「竊國大盜」,便決定到台灣辦傳媒、助陳水扁一把。實質上,是追隨美國路線,推動「台獨」,分裂中國。
 台灣的《蘋果日報》,由於擅於鑽營和投機活動,獲得了陳水扁當政時期的官方公共廣告供應,豬籠入水,大撈一筆。今年台灣選舉,台灣的《蘋果日報》,又押注搞「台獨」的蔡英文,選前刊登假消息,說馬英九到嘉義市時,在市長黃敏惠的安排下私自約見地下賭盤的組頭陳盈助,馬英九還當面向陳盈助說:「盈助兄,辛苦了」,影射陳盈助給的幾億元台幣政治獻金,馬英九收到了,或馬英九暗示陳盈助,在操弄地下賭盤時,製造有利於馬英九的盤口,以誘惑鼓動參賭的選民去投馬英九的票云云。這一系列的指控,抹黑馬英九,為蔡英文谷票,配合民進黨的選舉工程的動機路人皆見。
 黎智英終於賭輸了,民進黨選舉落敗,《蘋果日報》立即像變色龍一樣,立即轉為國民黨擦鞋,說國民黨和大陸發展經濟往來取得成績,發表專題報道說了不少國民黨好話,說今後兩岸生意大旺,台灣行大運,香港冇運行。黎智英假假真真的做法,就是為自己在台灣的政治界發展鋪路,先做「台灣的梅鐸」,然後控制政黨,再等候機會登上政治舞台。單憑他和美國中情局的特殊關係,完全可以採用分而治之的手法,影響台灣的政治變動。
 大班指出黎智英捐錢給香港反對派政黨和天主教樞機的事曝光是自編自導自演,是黎智英故意放出去的。這正觸到黎智英痛處,堵塞了其財路。美國的情報部門搞顛覆,操控別國不惜重金,但前提是代理人必須保密,不可張揚,以美國撐腰而狐假虎威,這會引起很大的政治和外交風波,使美國在亞洲陷入孤立。如果自己登入網站放料,然後假扮為受害者,真正的意圖是標榜自己是反對派的大水喉,抬高自己的江湖地位,那麼就犯了大忌。

自爆帳簿 塗脂抹粉
 黎智英公開招待記者,說被他的十一個高層管理人之中的一個出賣了。所有這些帳簿,都放在壹傳媒的電腦伺服器之中,並且有保密的程序控制,其他人根本看不到。這個故事,有很多疑點。這麼重要的、涉及美國人的秘密帳目,為甚麼不是放在私人的保險箱裡面,反而是放在洩密機會極高、隨時被別人弄到手的電腦之中,而且可以允許十一個管理人員任看?黎智英像這樣的大笨蛋嗎?而且事後,他根本沒有追究是手下的什麼人放料,所以這個故事,露出非常多破綻。
 更令人懷疑的是,黎智英的文化僱傭師爺李怡在秘密帳目曝光之後,不斷發表文章,為黎智英樹碑立傳,塗脂抹粉,說黎「偉大」、「無私」,完全是為了「民主和正義」才去捐款。這明明是樹立黎智英在香港和台灣的政治江湖地位,為他的未來政治發展歌功頌德。黎智英在大罵大班的文章中,還不忘為鼓吹「台獨」、「港獨」、反華反共的事業而往自己臉上貼金,自吹自擂「義無反顧負起活在世上的責任」,然後罵大班「夏蟲怎可語冰」。
 他說大班「天生愛裝假的人,以為全世界都是可以給他的花言巧語騙到的笨蛋」。然而,《蘋果日報》造謠的假新聞,層出不窮,從郭台銘到李嘉誠都是它造謠抹黑的對象,陳健康的支票新聞,香港讀者已經是家喻戶曉。黎智英針對大班的這一段說話,其實是夫子自道,他的「上位」策略就是如此。既然陳水扁可以靠騙術當上「總統」,當了「總統」可以造假騙取金錢,有這麼一個榜樣,黎智英也認為他的機會來到了,立即移民台灣,他要成就大事業的「造假的舞台」就在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