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伊朗又有核科學家被殺--知之憤怒!!

兩年內第五宗
批註:當世界媒體依歐美角度聚焦於伊朗的核發展、要不要禁買伊朗石油等議題時;本身實實在在地擁有最多核彈的美國,不斷在伊朗境內策動暗殺項目,刺殺伊朗的核科學家。幕後兇手是美國,抑或以色列?呼之欲出吧!!
世界媒體,歐美各大傳媒,又有哪一家為此事做過專題?!!
同時附上從前外傳過的伊朗科學家核物理學家沙阿里亞里被殺的新聞,以及伊朗的反抗。】
---------------------

伊朗副總統:科學家遭暗殺事件不會影響核計劃
2012-01-11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1日電 據外電報道,伊朗副總統拉希米11日通過國家電視台稱,當天發生的針對伊朗核科學家的炸彈暗殺事件不會影響伊朗核計劃獲得「進展」。
他說:「那些聲稱打擊恐怖主義的人今天將矛頭對准了伊朗科學家。但他們應該知道,這些科學家們在推動伊朗前進的道路上比任何時候都信心堅定。」
拉希米稱11日發生的暗殺核科學家的事件是「外國政府支持恐怖主義的証據」。
11日上午,伊朗首都德黑蘭北部發生一起汽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1名伊朗核科學家死亡,3人受傷。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死者名叫穆斯塔法阿赫馬迪羅山,現年32歲,是德黑蘭一所理工大學的教授,曾任職于伊朗納坦茲鈾濃縮工廠。

伊朗媒體稱此次事件為「恐怖暗殺」。
-------------

注意一個動作
伊方在新聞發布會現場 ,擺放了1129日遇刺身亡的伊朗核物理學家沙阿里亞里遺像

【按:伊朗核科學家頻頻被殺──誰做的?
伊朗為何又不反擊、不高調譴責美、以的行為──「主流媒體」會重視嗎?
就像伊朗核問題會談後的記者會上,伊朗這動作是向世界傳遞控訴,又有多少「主流媒體」會報導及重視呢?「主流傳媒」會報導奧巴馬打籃球受傷縫了12針,卻不會報導以遺像傳遞訊息的「弱國」「新聞」──因為這些訊息不值一哂。

美國以色列滿手鮮血(有人以「新軍國主義」http://editorjoe.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07.html 來形容美國);而且律人嚴,律已寬。也不是美國國內有天生惡魔──但國家霸權主義是存在的──是美國的所謂工業,軍工佔很大份額,他要靠製造敵人、引發戰爭、營造緊張氣氛來「誘/逼使」某些國家向他買軍火,從而拉動國內的「工業生產」(軍工)。

此外,好了,美國終於也有不受惠於言論自由的「國家基密」了,你看Wilileaks維基解密創辦人的下場便知道。我不一定完全認同阿桑其的所有言論及行為,只好奇及留意各「民主國家」的反應!妙極。】
───────────────────────────
伊朗稱下輪伊核會談將以合作求共識 
20101208 04:58: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日內瓦12月7日電(記者劉洋 楊京德)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賈利利7日在日內瓦宣布,通過本輪伊朗核問題會談,各方達成一致,將在下輪會談中本著合作精神,努力尋求共識
  賈利利在伊朗核問題6加1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伊朗已準備好參與會談,國際社會應將此看作一種機遇。
  本輪伊核問題會談結束後,賈利利與歐盟會談代表曾分別宣布,下一輪伊核問題會談將于2011年1月底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但在會談議題上,各方並未達成共識。
  賈利利在發布會上強調,核武器是人類社會的最大威脅,國際社會應著重討論核裁軍、核不擴散等問題,而不應該剝奪和平使用核能的權利。
  賈利利多次重申,談判應建立在合作的基礎上,他反對一些國家試圖通過施壓的方式強迫伊朗妥協。他說,伊朗不會向外力屈服。
  此外,賈利利認為,國際經濟問題與一些國家實施軍事行動導致成千上萬平民慘遭屠殺等問題也應被列為討論范圍。

  伊方還在新聞發布會現場擺放了11月29日遇刺身亡的伊朗核物理學家沙阿里亞里的遺像。
.-------------------
伊朗指責美國以色列情報部門暗殺其核專家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伊朗首都德黑蘭(201011月)29日發生兩起炸彈襲擊,兩名核科學家一被炸死一被炸傷。伊朗內政部指責美國以色列情報部門幹下這兩起襲擊。
  被炸死的沙赫里阿里和被炸傷的阿卜巴西,都是伊朗核計劃的高層科學家,也是德黑蘭薩伊德比赫什蒂大學的教授。
  德黑蘭警察總長薩傑迪尼阿說,這兩名科學家在德黑蘭兩個不同的地方工作,他們在上班途中遇襲,騎電單車的襲擊者把炸彈掛在他們的車上。
  他說:『沙赫里阿里博士被炸死,他的妻子和司機受傷。阿卜巴西和他的妻子被炸傷。』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說,沙赫裡阿裡在伊朗原子能組織『負責其中一項偉大的計劃』。沙赫里阿里也是中東同步加速器輻射實驗科學和應用中心(SESAME)的成員之一。
  阿卜巴西是伊朗國防部和革命衛隊物流科學家,是伊朗『少數幾個能夠分離同位素的專家之一』,也是聯合國安理會1747號決議案要制裁的對象之一。
  薩傑迪尼阿說,襲擊者逃離現場,沒有人出面承認幹下這兩起襲擊。不過,伊朗內政部長納賈爾指責美國中央情報局和以色列情報局摩薩殺害沙赫里阿里。
  他說:『摩薩德和中情局是伊朗的敵人,常常找機會傷害這個國家。他們特別想要中斷我們的科學進步。』

 ----------
頂尖專家不斷遇刺 伊朗核科學家成高危對象
http://www.chilicity.com/cgi-bin/bigate.cgi/b/x/g/http@www.chilicity.com/publishhtml/1/2010-12-06/20101206003149.html
2010/12/06  
  在伊朗與51集團(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加德國)即將重啟伊核問題會談之際,伊朗兩位頂尖核科學家遇襲,一死一傷。這給即將舉行的談判蒙上陰影。對這一襲擊事件的過程,各方說法不盡相同。

遙控引爆磁鐵炸彈?
  據伊朗《德黑蘭時報》等媒體1129日報道,當天早晨7點到8點之間,發生了兩起手法几乎一模一樣的恐怖襲擊事件。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北部的沙希德﹒貝赫什提大學的兩位核物理學教授馬吉德﹒沙阿里亞里博士和福葉頓﹒阿巴西﹒達瓦尼博士分別遭遇炸彈。襲擊者騎摩托車,將磁鐵炸彈貼在汽車車身上,然后遙控引爆炸彈。
  第一起襲擊中,沙阿里亞里在爆炸中身亡,車內包括他妻子在內的兩人受傷。第二起襲擊發生在貝赫什提大學附近,達瓦尼博士和他的妻子在受傷后被送往醫院,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德黑蘭警察局長侯賽因﹒薩杰迪尼亞稱,在第二起襲擊中,駕駛員發現有摩托車接近,努力駕車遠離摩托車,所以汽車沒被破壞得太嚴重。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1129日報道,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阿里﹒阿克巴﹒薩利希承認沙阿里亞里在一個大項目中工作。

美媒體懷疑是摩薩德干的
  1130日,美國《時代》周刊發表報道,題為《是以色列的摩薩德襲擊了伊朗核科學家嗎》。該文稱,據一位知曉此事件的西方情報專家介紹,被炸身亡的沙阿里亞里是伊朗頂尖核科學家,并且是伊朗核項目的高級管理人員。
  這位西方情報專家對襲擊方式的介紹與伊朗媒體的報道有所不同,他稱襲擊者預先將炸彈放在伊朗科學家的車上,當科學家上車時,通過遙控引爆。這種刺殺的方式明顯帶有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的特征。數十年來,以色列情報機構常在國外搞暗殺,其派出的暗殺小組先對暗殺目標進行4個月的偵查,以確認其行動習慣,找出防衛薄弱的環節,并確認暗殺後逃走的方式。暗殺小組一般在暗殺當天離開事發國家。
  該文認為,暗殺沙阿里亞里的成功是對伊朗核計劃的沉重打擊。這意味著伊朗失去了一位頂尖核專家。在負責伊朗核計划的官員中,沙阿里亞里是最高級別的專業技術人士。其次,其他伊朗核專家將受到震懾不得不考慮繼續參與核計劃的危險。

英方此前言論引發聯想
  伊朗一直指責美國和以色列支持伊朗的反政府組織搞恐怖襲擊。這次暗殺事件後,伊朗還指控英國可能參與此事。據伊朗媒體電視台(PressTV1130日報道,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一些西方國家支持了反對伊朗的恐怖組織,資助了他們的破壞活動。他提到,英國軍情六處頭目喬治﹒薩維斯在 1028日曾說:阻止核擴散不應僅通過常規的外交方式。我們需要情報機構領導的行動,讓一些國家,例如伊朗,發展核技術變得更困難。
  伊朗國防部長艾哈邁德﹒瓦希迪、伊朗最高國家安全會議祕書賈利利等高官,紛紛在媒體上亮相,指責恐怖襲擊是敵人向伊朗施壓失敗後絕望和怯懦的表現。

所在高校是伊朗名校
  沙阿里亞里博士和達瓦尼博士所在的沙希德﹒貝赫什提大學,原名伊朗國家大學,成立於1959年巴列維國王統治時期,是巴列維國王西方化改革的組成部分。
  20世紀80年代初,該校在伊朗伊斯蘭革命後改用現名。目前,該校是伊朗著名的綜合性大學。2007年,該校有上萬名本碩博學生,擁有激光研究、軟件工程等高技朮研究中心。另據該校英文網站介紹,該校還有一個獨立的核工程學院,包括應用放射科學、核燃料回收、放射性研究三個系。
  沙希德﹒貝赫什提大學的校長帕爾維茲﹒達烏迪還曾任伊朗第一副總統。他在襲擊事件后對伊朗媒體說,沙阿里亞里博士配備了保鏢,但保衛措施還需加強。

照核科學家名單行刺
  在2007年聯合國安理會制裁伊朗的1747號決議中,達瓦尼博士等人被列入伊朗核科學家名單。伊朗媒體稱,這一名單已成了恐怖分子的刺殺名單。這麼看來,伊朗核科學家已成為高危對象。
  自2007年以來,至少有兩位被視為伊朗核科學家的人被殺,但至今無法確認哪個組織或個人所為。
  今年1月,伊朗核科學家馬蘇德﹒阿里﹒莫罕邁迪也遭類似襲擊手法的刺殺身亡。
  今年7月,失蹤一年多的伊朗年輕科學家阿米里突然現身。阿米里指稱遭美國特工綁架。
  截至筆者發稿時,美國、英國、以色列政府對伊朗的指控尚無反應。
  目前看來,伊朗核科學家受襲并未使和平談判停頓。歐盟有關官員表示,他們已收到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賈利利的正式回復,伊朗核問題談判將於126日至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