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御用報之後,「最有公信力」的日月報出手了

御用報之後,
「最有公信力」的日月報出手了

批註:在唐梁之爭的過程中(以現階段而言),以印刷媒介而言,唐營佔盡傳媒之利。
星島日報成了唐營御用報,千年道行一朝喪!!問題是,背後是哪些「更大的實力與財力」,可以把堂堂一個「星島集團」老板何國柱推到前台2011128日),充當他人的打手?!──那定必是一個更有「財力及實力」的集體、或財閥(個人)!
至於香港最有公信力的日月報,一直扮演出暗招的角色──然而,且看,終於也得出「明手」挺唐了。主要是因為〈愚民看特首選舉〉寫得委實太到肉了!!
該文沒有不公正的爆料只依可見的事實(人脈)說出觀察,談的依據都建基於事實(例如唐營中不少都是水果報及陳方安生系統的人物;又,這些人的「行蹤」早被維基解密披露……)。把一篇點出問題、在言論自由中聊備一格、連刊出也沒地盤的文章標籤化為政治鬥爭,只反映〈愚民看特首選舉〉真的寫得很好。
說到「政治鬥爭,日月報還做得少嗎?!平日對弱勢政府或官員的鬥爭(例如,在李克強訪港期間用充滿偏見失實的報導來「鬥」曾偉雄)不「政治」嗎?另,日月報為何不回應維基解密對羅致光身份的披露?!
說不過人家便污衊人家為「極少數的左派」。既然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一群「極少數的左派」,日月報又何必心急得扎扎跳呢?
日月報的「緊急出手」,只反映連刊出機會也沒有的〈愚民看特首選舉〉確乎很值得拯救!!
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com/2012/01/strictly-protect.html 羅致光(維基解密美國總領事的strictly protect者)

────────────────
明報 A15  |   Emily  |   聞風筆動  |   By 李先知  2012-01-18
左派奇文襲唐英年 劉迺強否認係作者 

有中聯辦官員和中資機構高層人員參與的左派討論圈子中,近日廣泛流傳一篇相當奇特的文章,標題是〈愚民看特首選舉〉,內容是針對建制派特首參選人唐英年的,指他獲得外國勢力、商界財閥及民主派的支持,而這三股勢力的結合是為了抵制中共,所以要力阻代表土共的梁振英當上特首。傳閱文章所標示的作者是基本法委員會港方委員劉迺強,但劉迺強昨晚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否認是文章作者。
劉迺強昨晚回應查詢時,否認以唐英年勾結美英勢力的「財外聯盟」為主題,或以〈愚民看特首選舉〉為標題撰文,但他坦言沒有看過在網絡廣泛傳播、標示由他寫作的文章, 「我沒必要去看」,並說不會評論自己沒發表的文章。至於是否被整蠱,劉說「不知道」。有說是「21 世紀小組」的成員傳出這篇文章,劉表示對「21 世紀小組」這組織「無乜印象」。
無論文章是否劉迺強撰寫,這篇在左派圈子中廣泛流傳、獲得一些具官方或半官方背景人士讚賞的文章,已經引起了建制陣營關注,其倒唐挺梁的鮮明立場,以及指控唐勾結英美外國勢力及民主派的陰謀論調子,充滿政治鬥爭色彩,看了令人不寒而慄。
文章的指控有什麼依據?唯一的依據就是,唐英年作為建制中的商界代表,但他重用的人,卻是民主黨核心分子羅致光,撰文挺他的卻是陶傑、袁耀清、鄭經翰、劉銳紹、鍾庭耀、成名、蕭若元兒子蕭定一等「右派評論員」,為他助選的是《蘋果日報》前政治編輯、曾當梁家傑和陳方安生助選核心的陳慧兒,以及同為陳方安生助選拍檔的民主黨總幹事夏詠援,是「清一色的反共班子」。文章認為,這是美英勢力趁中國內外交困、對香港形勢日趨失控,利用唐英年當選去巧取豪奪,同時為民主派在2017 年後藉普選奪權鋪路。
唐營中人不願意回應這篇文章,認為純屬陰謀推論,加上人身攻擊,根本不是擺事實講道理,沒有邏輯可言,據說這篇文章投稿給《中國評論》月刊的2 月號,但人家不肯刊登,才會用小圈子傳閱方式散播,對這種文章沒有回應的需要。如果劉迺強否認是作者,變成匿名作品,就更加不值得回應。
唐英年陣營不回應這篇文章,道理相當充分。本欄點出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文章在左派圈子產生了一定影響,折射了一些本地左派人員的心理狀態,就是對長期為港英所用的工商界代表人物(如唐英年、田北俊、李鵬飛等),非常看不過眼,認為他們在中共與外國勢力的政治鬥爭中很容易站錯邊,本地左派更加憎恨泛民主派,認為是反中反華的敵對勢力,是美英帝國的過河卒,一旦建制商界與泛民握手合作,本地左派就認定自己被邊緣化,多年來為中共作出犧牲,到頭來變成一無所有。
有這種心態的左派人士,在香港社會中屬於極少數。不過,這一小撮人有時候會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知道其立論與圖謀,還是有點用的。
────────────
蘋果日報 A22  |   專欄專論  |   Central Walk  |   By 單仁  2012-01-18
Central Walk:超激批唐文章熱傳 

唐英年及梁振英公開「互插」非新聞,但單仁想不到其支持者插對手較唐、梁更加兇狠。日前網上流傳一篇聲稱出自梁支持者、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的批唐文章,直斥唐「勾結境外敵對勢力」及民主黨,令人嘆為觀止。

劉迺強未直接認是作者
該文章最先出現於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沈旭暉facebook,題為《劉迺強被和諧未能發表新作:唐英年勾結美英勢力的「財外聯盟」》,主要說今年特首及立法會選舉,在境外境內惡劣環境下進行,認為那是「過去從未間斷過的中國與美英鬥爭的一輪新較量」,隨即話鋒一轉,指摘唐英年「作為建制中的商界代表」,他起用選舉班子「大腦是被『維基解密』揭露為美國「嚴格保護」的民主黨核心分子」,更列出大堆聲稱為唐「收買」人士,企圖在美國庇蔭下夾擊特首選舉,令唐當選後,既得利益者可如常巧取豪奪云云。
文章對唐指控可謂十分嚴重,單仁於是致電劉迺強,查詢文章是否真的出自他的手筆,劉先說「我冇呢篇咁題目文章」,但單仁再問他,有沒有寫過指唐英年勾結外國勢力、重用民主派的文章,他就說:「對於我冇發表過我唔會評論。」
有知情人士對單仁說,原文題目為《愚民看特首選舉》,原本應該刊於《中國評論雜誌》,但因內容太激被「和諧」了,結果有人心有不甘,私下將文章在左派圈子中傳閱,結果被人公開。可是有建制中人也認為若用「勾結境外敵對勢力」打擊唐,恐怕阿爺亦未必同意。

單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