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香港出現生化襲擊的機會遠高於零

香港出現生化襲擊的機會遠高於零      劉廼強

網上評論更加自由奔放

上周我正面處理了國家安全立法的問題,結果引來沈旭輝和鄭經翰率眾圍毆,而《信報》則第一時間通過一個我不認識的「評論版編輯」給我發電郵以「自閣下近期專欄文章刊出後,均引起各方熱議,甚或掀起一點風波。經編輯部連日開會商議,建議先生暫時擱筆」這與其聲稱的辦報原則相距十萬八千里、毫不專業、不知所謂的藉口,即時終止了我跟《信報》自創報第一天以來三十多年的關係,封了我的嘴。連我跟讀者說聲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只是自有互聯網以來,每個人都可以是一個獨立媒體,除非他們在網下把我關起來,或者消滅了,不然的話,沒有人能封我的嘴,不讓我發聲。這裡鄭重宣佈,各位支持我或者反對我的人,我不會被封嘴的,在網上我的言論只會更加自由奔放!

膠噏,你去吃蕉吧!

沈旭輝罵我的工架並不比鄭經翰好,半篇「文抄公」,還不如《頭條日報》把我沒有發表的文章全文發表。數十萬人看過我的文章,大家心裡有數。我聽到的反應總體是:「文字稍為偏激,但說的卻是事實。」人民眼睛雪亮,公道自在人心,這是恆常的真理。我這裡的文章也歡迎他繼續「瘋傳」。
沈旭輝委婉地承認香港有受襲的風險,對於國家安全立法,他竟然採取特首候選人的迂迴態度,發出既不似狼,又不像豬的怪聲,總之就不是人話。之後的半篇文章更加可笑,他既不能指出事實或論點的謬誤,竟然想出一個中學生水平的手法:「這個死肥仔,我認識他的同班同學,我的friend都唔同玩。」這來自教育學院的教授,是批判思維的標準反面教材。
鄭經翰同樣可笑,他站穩加拿大人的立場,毋須理由,正面反對香港要為國家安全立法。至於他自己提出的「香港出現生化襲擊的機會等於零」,原來意思是不等於零。膠噏,你去吃蕉吧!

以拖待變
國家安全問題關鍵着香港七百萬市民和全國十三億同胞身家、性命和財產的安危,絕非小事。但是香港卻偏有些人為了反共而置此大事不顧,一拖再拖,以為可以拖到永遠。這是一廂情願:到了2047年,我們不立法,全國性的「國家安全法」也會自動應用於香港。

所以你說我急嗎?我才不急,反正現行從殖民地承繼過來的法律,一點都並不比二十三條立法寬鬆,只是暫時不嚴格落實而已。而且到2017年,香港如尚未能為國家安全立法,你且看全面普選如何能展開?因此我才苦口婆心的建議由反對派草擬法案。於此可見,我才是數十年一貫的民主派,而鄭經翰和沈旭輝之流,都是山寨版,即偽民主派。

說白了,反對派的策略就是以拖待變,說不定未到2047,你共產黨垮了台,到時就像陳方安所說:「一國一制,就是香港那一制。」好了,就算反對派的美夢成真,中國成了像美國那樣的國家,還是有《國家安全法》的。那麼就以人家的《愛國法》作藍本吧,這只會遠比董建華於2003年收回的版本嚴得多!當然,美國有「民主」,政府可以為所欲為,甚至在中學校園廣佈警察,小女孩被欺負,自灑香水抗議也被抓。

出於對廿三條立法的抗拒,不少長期受新愚民政策薰淘的網民便不加思索地接受「香港出現生化襲擊的機會等於零」這自我麻痹的謬論。這謬論首先認為沒有人會襲擊香港,其次認為退伍軍人桿菌殺傷力低。

香港受襲機會極高

我們先從殺傷力說起。一些沒有調查的人,基於無知認為退伍軍人桿菌死亡率約在20%左右,並不足以構成生化危機。這死亡率其實一點也不低,恐怖主義行為的目標通常並非把敵人殺光,弄到人心惶惶便已足夠。雖然不是生化襲擊,但作為比較,SARS的死亡率只在11%上下,廣州更只得3.6%而已,便已經把香港鬧得滿城風雨,一段時期成為疫埠和死城。

說到發生的機率,如果天天都會發生的話,那已經不屬於恐怖主義,是另外一些範疇。我一早已經提及,國家安全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事情。「九一一」事件匪異所思,如果在出現之前有人以這橋段寫成電影劇本,也沒有人會開拍,但卻它發生了;之後美國還受到炭疽菌的襲擊,而且來源還不是「基地」組織。峇里島與世無爭,卻一再受襲。泰國沒有明顯仇家,並且也與伊斯蘭教扯不上關係,最近卻突然出現兩個恐怖分子…我國一向都受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等三股勢力的威脅,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並且是國家安全最薄弱的環節,大家動動腦筋吧:我們受各類襲擊的風險其實是很高的,而且因為人口密度高,一旦受襲,死亡人數會極多,警方也透露香港過去曾經受到恐怖主義襲擊的威脅。鄭經翰和沈旭輝之流應該是有腦袋的,而且一個還是什麼博士、教授,怎能扮作愚昧和開大眼睛說謊話!

如今已經有報導說因為「門常開」隔壁解放軍總部干擾的影響,建築群內的電訊接大大減弱,可見我提建築群所在和佈局的潛在危機是真實存在的。換個角度看,如有外來的電訊干擾,我們的行政、立法、部隊、警察都會一起被波及。如果外來的是炭疽菌或毒氣,後果又會怎樣?還有,請問你們如何解釋退伍軍人桿菌為何同時出現於不應存在的新建築物中超過十二處地點,而至今還找不是共同源頭。這些真正的風險,不是硬說「機會等於零」便能把它變為零的。而從安全的角度,是不可能不認真要面對的。即便在未有國家安全立法之前,也有大量工作應該做,和可以做,而不是裝作沒事,淡然處之。

反對派不可能承認有安全威脅

反對派的難處是一旦承認有安全威脅存在的可能性,便不可能反對要為國家安全立法作保障。為了反對立法,鄭經翰和沈旭輝之流就只能張着眼睛說大話,指鹿為馬了。因為對某些人來說,香港跟中國是兩碼事,他們是香港人,果能通過各種愚民手段讓大家相信香港沒有安全問題,國家安全就管他娘,也就可以堅拒立法了。

問題是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等三股勢力都沒有鄭經翰和沈旭輝之流這種狗屁不通的邏輯的。對他們來說,管得你自認是香港人,跟大陸人分開,香港就是中國國土之內最容易搞的地方。而鄭經翰和沈旭輝之流如此高調的對內外表示自我麻痹和拒絕設防,最終只會進一步增加被襲的風險;你我香港市民,將會首當其沖,成為第一線受害者。

所以,我還得要堅持,生化襲擊,以及其他恐怖襲擊的風險是真實存在的,而且機率還不低。而在我發表文章之後,機率客觀上是被鄭經翰和沈旭輝之流反對派的輕佻反應抬高了。我在這裡正面下戰書,要認真駁斥我的,請不要再躲在幾個假名的背後於網上散佈謠言,不妨正面站出來,以實名公開跟我作理據性的辯論。
2012/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