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區家麟的《傘聚》獲獎,反映了甚麼危機?--評審團名單為何?主辦方目的為何?

事件有太多疑問,值得各方全面深究。
評審團名單為何?何以將該書評為「平實、公允」?
主辦方有責任嗎?多大的責任?目的為何?

本來開卷有益,假如「港文化人」有病,開卷是毒?香港真慘!
區書之得獎,曝露了香港文化領域、更深層次的敗壞朽腐?

【在手機收到以下訊息!有人說,如抗議該書得獎,反而助他宣傳。七一遊行已降至萬多人,他們一套已不用理。──驟耳聽來有一定道理。但對已觸及是非底線的事情之坐視(抹黑警察),社會就可以靠反對派自身「無人氣」而天下太平嗎?
人氣之外,他們埋下的種子,未發芽,就不理它?
如何有策略地不坐視?需要集思廣益。
「退一步」真的海闆天空?香港社會「事不關己」的空間還有多大?
沒有了政治上的大主題(政改方案),香港就得安寧?
可知道反對派在全方位向社會滲透歪理!
幾十年後,良將凋零,我們的後代要認識這一段歷史,只要上網查資料,或者去中央圖書館借閲「平實公允」的《傘聚》,就會找到這本「得獎書」,視之為正史。「正史」見書內,包括:
- 批評警察濫用催淚彈對付和平示威者
- 曾偉雄是佔領推手
- 「梁振英正X街是個事實」
- 四點鐘許Sir 日日落藥
- 「警字兩個口」
------------------------
有冇攪錯 👇👇👇
(轉發收到的一則評論)
8屆香港書獎揭盅,前無綫主播區家麟的《傘聚》獲獎。該書「記錄」雨傘運動點滴,內容包括:
- 批評警察濫用催淚彈對付和平示威者
- 曾偉雄是佔領推手
- 「梁振英正X街是個事實」
- 四點鐘許Sir 日日落藥
- 「警字兩個口」

《傘聚》獲獎,評審讚揚該書平實、公允。
「香港書獎」乃文化界每年一度的盛事,由香港電台與香港公共圖書館及香港出版總會合辦,第一屆始於2007年。主辦機構會邀請出版界、教育文化專業團體及公眾人士提名年度好書,經兩輪專業評審,選出年度優秀中文書籍予以表揚。獲獎書籍將透過電台電視節目、圖書館展覽、以及港台網上專頁詳盡推介。
叧一邊廂,雨傘暴亂已平息超過半年,依然沒有人為付出汗水、受過傷、留過血、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做詳細的訪問,為歷史留下準確的紀錄。正常來說,警方應該成立專責小組,大規模訪問同事,搜集影片、照片等資料,還原真相,並公開成果供市民查閱。
但這工作不曾發生,原因不詳,總之是該做而不去做。編寫歷史的權力,就此拱手讓出,任人魚肉。
幾十年後,良將凋零,我們的後代要認識這一段歷史,只要上網查資料,或者去中央圖書館借閲「平實公允」的《傘聚》,就會找到正史這個正史,就是黑警鎮壓和平市民。

至於警察的血汗與苦難,因為沒有紀錄,就連野史都不如。

1 則留言:

  1. 區家輪嘅偏頗同米路我地好明白嘅,佢投廢青政棍所好,得到嘅收入先係佢「仗義執言」嘅原動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