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美帝國操弄日本 試圖敲響他的如意算盤

美帝國操弄日本 試圖敲響他的如意算盤
「由日本曳光弹引發的形勢角力」

【註:表面看來,以下兩則新聞(美國罵/撐日本)前後矛盾。當然不是。
幾點提示:
1. 美國要日本張牙舞爪──卻不許動真格;於是,日本用曳光弹,美國會罵。原因?……
2. 美國要用「零成本」來操作「美日安保條約」、用「零成本」鼓勵日本在亞洲製造緊張局勢。中日一日未有真開火,美國也不需要用「真槍實彈/現鈔」來「保護」日本。──反之,可以在氣氛緊張中多賣武器予各國「加強防衛」。
3. 打完即呵:罵完日本用曳光弹,美國會在台面上為日本「警告」中國──警告中國休想打釣魚台主意。日本於美國,是用來忽悠的一隻棋子;表面風光,其實卑賤得可以!!
4. 在不開火的底線下,美國會默許日本在兩個島上生事(釣魚台及獨島)惹中國、挑釁南韓。日韓不和,韓國必須向美國「投訴」並尋求保護;日韓交惡,美韓關係即使不牢固,也難以疏遠。日本之不安份,令南韓離不開美國。

──以上的分析,內地不少時評人,軍事及國際形勢分析節目都有透徹的剖析!中國人已非吳下阿蒙!──中國加油。
美帝國的本質:以傷人來固本(固其國家利益之本)、贏要盡贏、大須獨大。
中國仍未強大,在仍需開放改革的前提下,惟以綜合的手段,多層次、多面向靈活應對;然而,身段軟中有硬──英美之所以打消對中國動用核武,只因六十年代開始中國也擁有核武。

===================
以下是視頻:
  美国警告日本 勿向中国飞机发射曳光弹来源  2013-1-17
【日本曳光弹】美国警告:日本不得向飞临钓鱼岛中国飞机发射曳光弹

  希拉里:反对任何侵犯日本对钓鱼岛管辖权的单边行动 20130119
==================
以下是文字:
http://money.591hx.com 20130117 07:50:30 据中新网
F-15战机正在发射曳光弹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向日本政府发出警告,要求日本自卫队不得向飞临钓鱼岛附近空域的中国飞机发射曳光弹或信号弹。
  据报道,美国政府的这一要求是在本月上旬,向到访美国的日本政府高官转达的。消息没有透露这一位高官的名字,但是,由于外务省事务次官河相周夫在上旬访问了华盛顿,因此,美国国务院很可能是向河相周夫转达了美国政府的这一要求。
  16日抵达东京访问的美国助理副国务卿坎贝尔和国防部助理副部长利伯特将与日本外务大臣和防卫大臣举行会谈,就如何应对钓鱼岛问题交换意见。美国担心,如果日本自卫队率先向中国飞机射击,会引起中国的反击,中日两国很可能发生武装冲突。
───────
希拉里:反对任何破坏日本对钓岛管辖权的单方面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30119

新华网华盛顿118日电(记者易爱军冉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8日与来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讨论了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朝鲜半岛核问题、钓鱼岛和普天间基地迁移等问题。
两人在闭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均呼吁阿尔及利亚政府确保人质安全。希拉里·克林顿称,人质事件目前处于极其困难和危险的境地,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勒-马利克·塞拉勒当天再次与她通电话时表明,阿尔及利亚军队解救人质的行动仍在持续,局势仍在快速发展,人质仍然处于危险之中。
谈及朝核问题,希拉里·克林顿说,美日共同寻求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去年12月发射卫星之举采取有力行动。同时,美方继续支持日方为寻求遣返遭朝鲜绑架的日本人所采取的相关努力。
谈及钓鱼岛问题,希拉里·克林顿重申美国对钓鱼岛主权最终归属问题不持立场,但她同时又宣称,美方承认该岛屿处于日本行政管辖之下,反对任何寻求破坏日本管辖权的单方面行动。她说:我们敦促各方采取措施,通过和平途径预防事件发生并处理争端。
关于驻日本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希拉里·克林顿说,美国一方面希望减少基地对当地的影响,同时维持保卫日本领土与民众、维护稳定与安全的能力。
希拉里·克林顿还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月的第三个星期访问美国,两国将努力确保两国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 
 請留意:《人民日报》《丢掉和平主义和浪漫主义 准备打仗!》http://hongkongfirst.blogspot.hk/2013/01/blog-post_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