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載入中…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南方周末事件」整理

香港傳媒用報導國民教育、倒梁的態度去報導南方系事件
                     也像捧黃之鋒般去捧南方系                    
南方系做過些甚麼?:一概不問!只簡化為「改獻詞」=打壓「新聞自由」
民眾要獨立思考:講道理、認清事實、追究來龍去脈比表態重要
──────────────────
1. 請找所謂的原新年獻詞一讀──該文問題極大:直如是出自歐美反華反共力量的手筆。而且,用心不良地故意衝著習近平的說法對著幹。──原獻詞此處不附:讓大家感受,做判斷及表態之前,有責任自己去找資料。而大量閱讀資料過程刻苦勞累,當然不及簡單表個態來得輕鬆容易。
2. 南方系直屬廣東省宣傳部;《南方周末》是中共广东省委党报事业的一部分,是中共广东省委宣传工作的一部分。對一篇有問題的、形同社論般的新年報社獻詞動刀,即使有,也是天經地義
如要跟報社立場長期不同的人,要勇敢地辭職另立門戶;不可一邊收錢開公數,一邊扭曲發生在中國土地上的實事(太像香港的香港電台)。南方系惹怒了不少人是幾年來的事實。
不管改獻詞的是不是宣傳部,報社新年獻詞如社論,有定調的代表性(不是一篇一般時評),任何總編或上層報社負責人都有權對「報紙定調」下判斷!中外如此!美國也如此!
3. 新聞自由只指──客觀相對中立地報導事實的自由;而獻詞如社論,改之,與新聞自由無關!
4. 傳媒假如已不是以中立客觀報導事實為己任,而是在政治觀念上負責鼓吹及表態──則,他們與「他們所反對的、報紙是政治宣傳機器」何異!!香港傳媒及內地南方系(已不說他們有外國力量此背景了),都走上了否定新聞角色的歪路,成了政見的宣傳工具──在過程中,不惜把跟他理念不同的「他者」醜化及故意忽視。擁有無上自由的港傳媒便如此。

南方系長期有針對性地打壓部份跟他政見不同的異見者,並長期「因應理念」而扭曲事實,罪行已觸怒不少普通民眾。
請港人擦亮眼睛自行上網查看──反對南方系,支持修理他的內地民眾為數極多! 有點似你打開香港報紙及看電視聽電台,會誤以為全民反國教!結果,因為傳媒的囂張扭曲,於2012年尾逼使一般人也站出來表態支持國教。
有趣的是,反對派天天上街就可以,非反對派的上街,就被傳媒塑造為「撕裂香港」。最好香港只單向、單獨地得反對派一種聲音;只有他們一把聱音,就不是撕裂;那怕他們侮辱警察、搞亂治安、拖垮常規施政、令香港沉淪,淪為……
以下是網上隨便可以找到的、反南方系的訊息。
另,是201319日一位廣州民眾的現場報導。
─────────────
【按:以下報導不代表傳者本人的立場,貼上,是讓大家知道南方系事件的「另一邊」,乃至一些存在的事實,都被港傳媒以報導反國教的方式故意視而不見,並把整件事的解讀,導引到他們想要的方向。】
2013-1-9(星期三) 網上廣東網民的現場報導
庹震仍然是部长 南周总编要下台
来源: 作者博客 | 作者:美华 | 时间:2013109 18:32 
   根据广州即时讯息,至今天下午两点,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大道西侧289号南方报业集团大楼门外,除了有路人经过以外,仍然有以下几类人站立:

  一,围观者。有无业人员,有好奇者,有特殊使命者----
  二,境外媒体人员,路透社,美联社,美国纸媒体,香港英文南华早报,香港中文媒体等,洋人面孔显得格外引人注意,有的还带着女性中文翻译。
  三,十位中国男子站立大门左边最显要位置,手执小幅中国五星红旗,以及打倒汉奸媒体的纸面板,站两排,面对媒体和照相机,摄像机,前排中间者大声批判南都,反驳香港媒体曲解事实,鼓吹港独的丑恶嘴脸,强烈表达中国人鄙视南都作为的心声,并感谢在身旁维持秩序民警同志的辛苦。
  四,四位男子无语地站立在右边的墙边,手执声援南都的纸牌标语,任由记者拍摄。已无昨日右派人数多。
  五,十几位身穿越秀区执法单位的人员,态度平和,劝阻言语和举止比较人性化。根本没有传说中的防暴车和其他设备出现。

  以上情况证明,境外和国内一些城市包括北京有关广州出现执法部门清场开始抓人,完全是谣诼。挺南都与倒南都交叉进行,执法方中立,乃2013年开年中国罕见奇景,折射当今左右两方政治光谱。
  广州《南方周末》自爆新年献词遭删改事件,引发左右派骂战。两批民众昨日到《南方日报》办公大楼外,互相指骂推撞。左派人士手持毛泽东画像,怒斥《南周》是汉奸媒体,又指骂有港独分子企图来分裂中国。
  报业大楼内部传出的消息称,《南周》编辑部已与报社集团管理层达共识,取消部分审查,总编辑黄灿去职,明天10号一期如常出版。
  《南周》事件持续近一周,余波未了,并引发全国网民对新闻运作、党管传媒的大争论,形成主要两方意见。一是支持《南周》抗争,争取采编自主,他们大部分是自由派人士及传媒人,以及ab27公开信连署发起人为代表;另一方是以支持共同富裕口号,崇拜毛泽东为主的左派人士,他们长期不满《南周》的立场,认为是崇洋的汉奸媒体

  从网上笔战到街头骂战,两派人士昨日在广州大道的《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办公楼外,正面交锋。有支持南周的人士,包括香港人,举起争取新闻自由的标语牌,想把在香港制造与警察冲突的经验带去广州,如法炮制台北香江的街头对立政治。也有来自湖南邵阳等地声援南都者,有广州人质疑,法治湖南的人吃饱了撑的来广州干什么?为何不去长沙的湖南卫视?那里的收视率或许更高。
  不久,数名男子手持毛泽东画像及中国共产党旗到场,怒斥《南周》是汉奸媒体,又指在场的《南周》支持者是走狗卖国贼。双方人士互相争辩,继而对骂推撞,在场警员上前劝阻。在场采访的记者也被牵连,其中一名左派人士疑似不满香港电视台记者拍摄,怒斥这里是中国大陆,你(拍摄)有没有问过我呀。”“你以为这里是香港吗?五十年后你们就知道什么回事。他又大骂港独分子企图来分裂中国。
  上周四出版的《南方周末》新年献词,被南都部分人指遭广东省委宣传部官员擅自改动,删去回归宪政的内容。《南周》编辑部随后发表声明,谴责省委宣传部违反新闻操作流程,要求当局彻查,并酝酿罢工,引起海内外关注。美,联,社昨日报道,《南周》编辑部正与管理层开会,商讨寻求平息事件。有不愿透露身分的编辑称,本身是隶属广东省委宣传部的管理层,要求报章在明日(周四)如常出版。昨晚最新消息传出,双方已达共识,取消部分审查,总编辑黄灿因事件去职,最新一期明天如常出版

  以胡春华书记领导的广东省委,迄今未公开回应事件,但相信在处理上会依循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会在坚持党的领导有动摇,有让步,如同一位干部说的,广州正是冬季,天寒地冻,有人愿意在外受冻,是他们的事。与其在一月底的省人大作施政讲话,不如用处理南都事件为处女作,向全省人民证明你的管治能力。宣传部长不是靠街头倒庹政治就能打倒,对那ab27人的造谣生事更应该予以消毒。有了89年媒体搞自由化失控的教训摆在面前【邓小平同志早已洞悉方励之刘宾雁王若望等人的煽风点火,驱使年轻人打前阵的图谋】,南粤当局相信会两手并举,原则决不动摇,手法低调温和。坚持《南周》为党管媒体,不是私营企业,任意罢工撤官;二、改献词与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本人无关;三、原本体制内事件的导因,归咎于境外势力介入。
  第三条尤为明显,已经有南方报社的人承认南都有外来资金和赞助;香港反建制的apple日报和和高举港旗帜团体,境外各地的五毒,奏响大合唱,加上国内那些对十八大新气象不满的人,力图引起国际关注,向广东和中央当局施压。美国国务院已经表态希望中国政府正视民众权利。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jennifer zimdahl galt【中文名郭瑾】等专门驱车前往观景

  广东另外两大报业集团【羊城晚报】和【广州日报】显得平静,没有受南都】事件影响。一位资深报社人士说,南都的问题出在它的企业文化,或者说公司文化上,就是认为一定要标新立异,向外国媒体看齐,基于市场经济运作,政府应该不作为。南都屡次踩红线,是长期的结构性问题。所以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领导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它的企业文化还在,执行团队还在,本性难移。你可以看到,南方日报社长兼书记杨建,本身就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是庹震的副手之一;二把手总编辑张东明,从总计理位置升上来,也是办报行家;现任报社总经理黄晓东,出身团省委副书记,原任珠海市委宣传部长,也是在原任部长林雄任内调去南方报社。海南籍的林与中山大学哲学系毕业,在八十年代曾任领导秘书。
  广东其他媒体的采编们大多认为,事件将会在一周内落幕,南方内部争吵各方都要各让一步找台阶下。新人上场遇上重大挑战,省委领导如何表态很重要,如果过于硬,似乎与广东的包容不合拍;如果过于软,则后患无穷,纷争陆续有来。对目前这种僵持局面当局显得仍在观察,两边民众都不满意。
  更新:下午五点情况,上午没有出现的毛主席画像又高高举起。
  稍远地方,有人借由外媒在场时机,举横幅抗议无良律师买通检察官。
================

般港人都不知《南方周末》是甚麼一回事。
以下是一例:主力鼓吹反政府、完全自由化(經濟及政治),甚至可行聯邦制(國家分裂)。只要是無政府,連索馬里也讚。
為西歐傾銷現在連他們也不相信的完全自由主義

《南方周末》【天下远见】《索马里:民众生活不太坏
http://www.infzm.com/content/84182
作者:商群
2012-12-21 11:20:48 来源:南方周末

19911月,持续了22年的西亚德革命社会主义政权被推翻,索马里陷入内战中。在索马里境内,先后出现了多个政权,为了争夺合法性和对全国的控制,首都摩加迪沙是兵家必争之地。在首都所在的中南部,19912月,阿里·迈赫迪·穆罕默德成立索马里共和国,自任临时总统1995年,当时的最强武装势力穆罕默德·法拉赫·艾迪德成立临时政府,自任总统……
在北部,19915月,卜杜拉赫曼·艾哈迈德·阿里·图尔宣布独立,成立索马里兰共和国,自任总统。在东北部,1998年,阿卜杜拉希·尤素福成立邦特兰自治政府,自任主席……
不过,上述政权并非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从1991年开始,索马里在法理和事实上都处于无政府状态。2004年,在联合国的强力干预下,各武装势力代表通过《过渡宪章》,选举了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总统。不过,没有哪个武装势力愿意交出军队和实际控制权,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过渡联邦政府仅控制了首都附近的一小块区域,索马里仍处在无政府状态中。
显然,这里无政府(Anarchy)的定义不是没有任何政府或对居民征税的暴力组织,而是没有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确保对索马里全国的有效控制,俾政令通畅、令行禁止。而且,从现实态势看,将来索马里即使全国统一的话,再也不可能回到中央集权和单一制的过去,联邦制是各地方武装势力能接受的最大公约数。
那么,无政府对索马里居民来说是一个纯粹的噩梦吗?索马里将为此付出停滞甚至倒退的代价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试以西亚德政权垮台的1991年与2011年对比。1991年人均GDP210美元,2011年为600美元,二十年间几近翻一番半。预期寿命从46岁增为50岁;出生率从46人每千人降低为44;死亡率从19人每千人降低为16;新生儿死亡率从116人每千人降低为109。这意味着随着索马里经济的增长,其医疗水平也有一定程度提高。成年人识字率从24%增加为38%,意味着教育水平也在稳步提高中。
你或许会说,这是后发优势。索马里人均GDP600美元在非洲处于中上水平,与亚洲孟加拉国(638美元)相当。2011年,人均GDP比索马里低的非洲国家有:津巴布韦594,卢旺达562,坦桑尼亚548,几内亚比绍509,乌干达501,多哥459,莫桑比克458,几内亚448,中非436,厄立特里亚398,马达加斯加392,尼日尔381,埃塞俄比亚350,塞拉利昂326,马拉维322,利比里亚226,刚果(金)186,布隆迪180
因此,如果后发优势是一个充分解释的话,这些非洲国家发展还不如索马里就不好解释了。如果把强大中央政府视为发展经济的必要条件的话,那许多有强大中央政府的非洲国家发展不如索马里也就不好解释了。
 其实,索马里经济能发展起来的原因很简单,就在于自由,认为无政府就是天天打仗、就是混乱的观点,忽略了这种无政府包含着相当的经济自由的事实。

在索马里,个人安全成本是上升了的,特别是跨越不同武装势力控制的地区时,但在武装势力控制地区,大多数情况下是有秩序的。武装势力当然要在本辖区征税,以维持军事系统,但他们是没有精力承担什么社会职能的,亦没有兴趣搞什么福利政策、产业政策、劳工标准和环境标准等能扩大政府权限的事。这意味着整个经济体的自由度和弹性是相当高的,否则就很难理解为什么在缺乏政府介入的情况下,索马里的医疗卫生和教育能稳步提升。
或有人认为索马里的经济发展是因为索马里人热衷于做海盗、掠夺别国的财产。虽然海盗可视为索马里政府崩溃后的一个结果,但也不是一开始就有的。索马里海盗兴起于2005年,其宣称的最初动机为防止国际船只窃取索马里附近海域的水产资源,听起来挺爱国的,不过当手中有了武力可以对别国船只执法时,那就有动机收取赎金来弥补执法经费不足
来自欧盟海军方面的数据显示,索马里海盗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劫持了46艘和47艘,但随着各国海军在索马里海盗活动的海域加强巡航和越来越多商船配备了武装,劫持船只越来越难了,2011年索马里海盗创纪录地发动了176次袭击,只成功劫持了25艘船,2012年更惨,大半年只劫持了5艘。海盗对索马里GDP的贡献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从索马里的例子可以看出,经济自由,哪怕是产生于各武装势力忙于争权夺利而无暇顾及民间的隙缝,也可以有效地推动经济发展。没有强有力中央政府给索马里带来的无政府状态,既给予了索马里人经济自由,也塑造着未来的索马里国家形态:联邦制、地方分权与自治,这已经改变了并还将继续改变索马里人的生活。

【点评者说】在某种意义上,政府不干什么比干什么更重要。政府积极有为、大包大揽、乐善好施,不是没有成本的,必然以对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干预和税赋为代价。强势政府进一步揽事和扩权的冲动在所难免,因此有必要接受监督和规范。所以,当各武装派别为了保存地盘而对经济无暇管制时,索马里人享受了在非洲国家还不普遍的经济自由,也算不幸之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