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願去者安息,生者節哀!》--朋友YY對420蘆山七級地震的感思

朋友YY的感思,分享。
歡迎廣傳
───────────────────
《願去者安息,生者節哀!》

在香港傳媒的「努力」下,大陸的喜劇會成了鬧劇;大陸的悲劇會成了控訴;而大陸的鬧劇更是荒誕的黑色的幽默。
在一個連死去貓貓狗狗都會R.I.P一大堆的社交網絡,卻鮮見為同胞送上那怕是一句問候;
在一個因美國作繭自綁招來襲擊卻見為波士頓祈禱處處的社交網絡,卻罕見為同胞送上那怕是一句祝福。
香港傳媒,尤其是那些所謂主流傳媒,為我們呈現一個可惡可憎的中國,反襯一個可愛可敬的香港,可兩者都是建立在虛幻上。每個社會都有其可惡可憎和可愛可敬處,只看他人的壞,只看自己的好,對世情怎會不無知?
即使在悲劇之前,中國還是那樣可惡可憎,傳媒殺紅了眼,再努力唱衰之。忘記了人性最基本的關懷;更忘了同胞最基本的意思:民胞物與。
各國傳媒行業都有一條災難避諱規則,即是在災難最初時段,主力放在救人好事上,其他次要的黑暗的,待秋後算帳。所以美國911初有大量好人好事,日本地震也是,之後卻愈挖愈深,愈深臭。
而香港傳媒在災難之初卻把火力放在捐錢值不值的問題.........
幸好,他們只在這小島上劃地自封;也可悲,他們創造了一代代厭己崇外的中國人。

錢捐不捐不是問題,關懷還是要的:
願去者安息,生者節哀!

1 則留言:

  1. 代朋友KM貼出留言:

    香港人的自私妒忌變態心理已經到了一個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連國家有災難也不施以援手,甚至將之利用作加深中港矛盾,非常可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