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美國不願見之發展:澳元与人民币将于4月10开始直接交易

美國不願見之發展。
香港是打擊中國的踏腳石,不得安寧

http://finance.qq.com/a/20130408/005715.htm
吉拉德:澳元与人民币将于4月10开始直接交易
国际财经腾讯财经[微博] 2013-04-08 16:00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消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表示,中国与澳大利亚已经达成协议,两国货币将从4月10日起可直接进行交易。
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授权澳新银行、西太平洋银行为两国货币交易的做市商。
吉拉德表示:“两国货币直接交易不仅对大型企业有益,还将对我国有意来中国开展业务的中、小型企业带来益处。”此次协议将于明日进行正式公布,届时澳元将成为第三大主要与人民币直接交易的货币。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仍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交易量达到97亿澳元(约合101亿美元)。澳洲约三分之一的出口是面向中国,并且中国也是澳洲铁矿石与煤矿的主要客户。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将基于做市商的价格,在每个交易日前上午9点15分左右宣布人民币兑澳元的每日参考汇率。(翊海)

中投停止购买欧洲国家债券 锺情非洲   20130408 13:34
来源:华富财经

习近平主席在最近访问非洲期间,宣布今后三年对非洲提供200亿美元贷款额度,并建立非洲跨国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夥伴关系。中投副董事长高西庆昨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称,中投基金现已停止购买欧洲国家债券,并转向新兴市场,其中对非洲基建项目前景信心十足。 除了停止购买欧债外,中投对美国的投资也随着美国经济占全球份额的萎缩而有所下降。他表示,中投正转而更关注新兴国家市场,对非洲的铁路、港口及跨境公路等长期投资颇有信心。 -华富财经Quamnet/Wen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