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趁工聯會談判 職工盟搞事搶功


碼頭事件界入了李家李卓人,有太多的不明白。民眾慎思之。
───────────────
插手貨櫃碼頭糾紛扮幫工人募捐誘入會
趁工聯會談判  職工盟搞事搶功
今次碼頭工人勞資糾紛已歷時近一星期,非但沒有平息跡象,更因職工盟將事件政治化而越鬧越大,一發不可收拾。不過,職工盟似乎對此滿不在乎,更借從民間募捐得來的籌款招納會員,壯大工會。有熟識工運的資深工會成員狠批,職工盟以協助碼頭工人為名,從民間籌集捐款,卻只用來幫助工會成員,甚至利誘工人入會,是「公器私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據了解,工聯會轄下的工會過去一直就碼頭工人權益問題與資方談判,今次資方同意最少加薪5%,工聯會與工人不收貨,並打算收集工人意見,再作下一步行動。
 然而,沒有參與談判的職工盟,卻在此時插手大搞罷工,更意圖在較少新聞的復活節期間將行動逐步升級,吸引大眾目光,取得最大政治利益。此外,由反對派成立的「左翼21」更透過網絡,指責工聯會及勞聯等工會只幫僱主,不幫工人,將事件進一步政治化。
內行人:不應只幫工會成員
 有資深工會成員指出,職工盟打正「碼頭工人罷工基金」旗號在街頭募捐,該筆善款理應用於所有受影響的碼頭工人,職工盟只屬代行人身份,不應強迫工人加入工會才獲得善款,「這證明他們是有私心,根本想藉機壯大自己工會。」他又批評,有社運團體乘機將事件鬧大,甚至不惜高舉港英旗幟搞分化,影響本港經濟,是「反中亂港」行為。
 該名工會成員指出,正常吸納會員有兩大途徑,包括藉晚會等工會活動向工人宣傳,及成功解決勞資糾紛後,再游說工人加入工會,「有時協助工人成功爭取到應有權益後,只得10%20%工人肯入會,但這都是他們的選擇,絕不會只幫助那些已入會的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