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靜岡茶輻污超標 部落客竟讚揚?!--仍然堅持要喝日本茶葉的朋友請一看

仍然堅持要喝日本茶葉的朋友請一看
其實凡種出來的東西(如港人愛吃的牛蒡),問題都很大──麥片早前也檢出受輻射污染。
────────────────────
日福島核災現警訊 蝴蝶基因突變嚴重扭曲變形
 http://www.nownews.com/2012/08/15/91-2845052.htm   林依伶 2012815 10:4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爆發福島核災危機後,除了當地民眾對輻射污染的恐懼始終揮之不去,還有科學家發現,福島縣內的蝴蝶嚴重基因突變,腿、觸鬚及翅膀形狀皆扭曲,讓不少民眾擔心,以後生出來的孩子是否出現遺傳異常。
日本研究人員習慣以蝴蝶作為環境指標,因蝴蝶對環境變化敏感度極高。琉球大學研究人員在日本含福島在內的10個地區,收集了144隻成年酢漿灰蝶。福島爆發核危機時,這些蝴蝶應仍處在過冬的幼蟲階段。
經過比對不同地區蝴蝶出現的基因突變,研究人員發現,在大量放射性物質的地區,蝴蝶的翅膀明顯變小,且眼睛發育不規則;核災後半年,研究人員再到福島等7處收集酢漿灰蝶,發現第一代福島蝴蝶基因突變率是28%,第2代則直飆52%,顯然核災已對大自然造成嚴重傷害。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基因突變率更高的蝴蝶是吃了被污染的食物,且上一代蝴蝶又將已發生突變的基因遺傳給後代。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蒂姆‧穆蘇(Tim Mousseau)則說:「日本的研究非常重要,這些基因突變和異常現象只能用暴露在放射污染環境下解釋。」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8/today-family2.htm?Slots=TPhoto
靜岡茶輻污超標 部落客竟讚揚
靜岡綠茶等於「日本茶」代名詞,可是輻射污染問題是無法解決的。(路透)
文/劉黎兒 2012-8-8

Q:我看到台灣有知名部落客在宣揚靜岡茶有多好靜岡茶去年嚴重超標,難道經過一年就沒問題了嗎?
A輻射污染依然存在;日本政府今年花很多錢,招待大批台港中的知名部落客來日本旅遊,安排各種景點如富士山以及溫泉泡湯,或招待吃日本海鮮、享用日本料理以及喝日本茶等,讓這些被招待的部落客回去代為宣傳,其實等於變相收買行為。
像靜岡綠茶等於「日本茶」代名詞,可是輻射污染問題是無法解決的,尤其有機栽茶更慘,今年厚生勞動省公布放射性銫的檢測結果,靜岡茶還是超出今年4月起食品輻射新基準的100貝克/公斤,靜岡茶外,茨城、埼玉等關東地區產的綠茶也都有超標,山林地區的輻射污染很難減少,尤其銫137半衰期為30年,又是水溶性,很容易被茶樹吸收。
靜岡雖離福島核一350多公里,去年也難逃輻射污染的悲慘命運,而且靜岡茶最糟糕的做法是曾拒絕檢測,失信於世界,去年5月隔鄰神奈川縣足柄茶(足柄離福島核一300公里)檢測到高達550570貝克/公斤,超過當時日本實施的寬鬆殺人基準的500貝克,被禁止出貨;靜岡跟足柄僅一山之隔,擔心靜岡茶也超標,拒絕檢測,後來在法國檢測到靜岡茶的輻射污染高達1038貝克/公斤,震驚世界。
我自己非常喜歡靜岡茶,尤其其中的藪北茶,但這一年半不敢買,也對靜岡茶或其他關東茶的輻射污染非常同情,但無法照單全收日本官方說法來歌頌靜岡茶,尤其該部落客特別歌頌有機茶有機茶或無農藥茶輻射污染還比其他有用農藥的更嚴重,像去年静岡市葵區藁科的本山茶測出高達679貝克,非常驚人

專家分析指出,有機茶擔心用其他農藥茶田污染水,所以種在較高的斜坡地最容易累積輻射物質,而且有機茶日照時間長,暴露在含輻射塵的大氣中較久,遭輻射污染也為嚴重。
跟其他食品一樣,超過100貝克的茶葉等,現在日本人都不吃在市面上無法流通,都會流到其他願意接受這些銫茶等核廢食品的國度去,因此絕對不能允許衛生署放寬台灣食品輻射容許基準,像南韓在去年311後,國內食品流通輻射容許基準變為100貝克/公斤,也是因為跟日本太近,加上日本食品受歡迎,大量流入,才格外小心,消費者也應要求將基準嚴格化,不讓衛生署任意把基準放到比車諾比核災後還寬鬆的600貝克,否則也會影響沒安全問題的日本食品的正常進口。
--------
東京灣海底泥土放射性銫濃度較福島核事故前大幅提高
2012-08-04 10:01:20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編輯:張斯路       
  國際線上消息:據新華社電,日本文部科學省與千葉縣政府3日公佈了在東京灣20個地點採集的海底泥土和海水中放射性物質的檢測結果。結果顯示,東京灣部分海底泥土中放射性銫137的濃度相當於福島核事故前的20倍。
  文部科學省指出,被檢測的海底泥土中放射性銫134和銫137的濃度合計達到每公斤泥土6.7127貝克勒爾。在千葉縣近海地點,2010年海底泥土中銫137的濃度是每公斤泥土3.5貝克勒爾,而今年6月中旬在相同地點採集的海底泥土,每公斤的放射性銫137的濃度則達到70貝克勒爾,相當於前者的20倍。但幾乎所有被檢測地點的海水中都沒有發現放射性銫。
  文部科學省是在6月中旬至下旬對東京灣海底泥土和海水中放射性物質的濃度進行檢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