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港鐵員工在10號風球下的心聲》政客鄭家富需要向港鐵職員道歉、野蠻的港人反思!

★★一則遺漏了的新聞:當天看見新聞便有同感。★★
725日起,「港鐵員工在10號風球下的心聲」在網上流傳。
政客鄭家富需要向港鐵職員道歉、野蠻的港人反思!
-------------------------------------------
《港鐵員工在10號風球下的心聲》  發表於 2012-7-27 08:53 PM 
本人為一名港鐵前線低級員工               

看完新聞報導我真係覺得該班乘客極度野蠻只會擔心自己能否回家, 忽略前線二作人員的安危 回想起過去讀書時期,即大約10年前,眾人皆知掛8號風球後,所有交通公具將會全部停駛,今時今日港鐵因應時代變遷,8號風球依然為乘客服務,但乘客從不體諒,認為是應份的,他們沒有考慮到司機的安全,什至自己的安全,本港曾有試過打風把船隻吹上岸,基本上沒有想像會發生的事情均有機會發生,何況鐵路?巴士?乘客們因沒有地鐵接載回家,鼓譟並投訴沒有接駁巴士當時正值9號風球,你作為一間交通工具機構願意承受吹反巴士的風險嗎?當日如果有接駁巴士,一輛巴士如載200人,萬一反了就會做成200人傷亡,到時又會指責港鐵安全意識不足,要求提交報告及道歉,試問作為一間為市民服務的機構,是否就要無了期受到外界指責?
9號風球不只是司機潛在危險, 還有一班因斷電纜而要外勤搶修的維修人員, 因樹木倒塌而要出外鋸斷樹枝的工作人員,他們比起外勤直播天氣的記者還要危險,他們沒有得到讚賞還因這次事件承受壓力,嚴重打擊士氣,自私的市民你們可以說職員受薪,要付出,要工作,但如果你們的子女在港鐵工作,你會擔心嗎? 還會這樣口出狂言嗎?
基本上540分發出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至深夜1120分發出9號烈風或暴風增強信號,中間有6小時容許你們乘車回家,亦能夠選擇其他交通工具,為何一定要乖搭港鐵?你們更可以留在原地的安全地方,為何永遠要把責任推在港鐵身上?颱風當晚東鐵壞車以致乘客被困車箱,我可以理解,但只是在站內的市民為何見到數百人滯留在站內還要等
據明報報導 "至凌晨244分,港鐵以拖車把3列失靈列車及數百乘客拖到火炭、大學及大埔墟站。港鐵職員雖已為乘客提供飲用水,並派發紙皮讓乘客可在站內休息,但不少又倦又怒的乘客斥責港鐵職員﹕「我由8號風球等到10號風球,你卻話無車?我點返屋企?」"
上述一段文字的乘客,請問你是什麼時間的8號風球開始等,為何你知道9-10號風球還要繼續等,港鐵宣報因安全理由要停駛,你依然要等,責任在何處?加上過了每晚的尾班車,你仍然在站內等候"相信"有車...責任又在哪?
這次事件港鐵因應外面天氣惡劣開放站供市民休息已經仁至義盡, 反遭人說安排不週, 請問下次如有同類事件是否要全部市民趕離車站,你們才滿意呢?港鐵亦因為某些野蠻乘客而付予的士車資而被指責賠償準則不公對不起...這個不是賠償,只是為了最快解決某些野蠻乘客的最快方法, 你願意被標籤為野蠻人嗎?

就此事件可見香港市民質素逐漸下降,~自私, 野蠻,
有份插港鐵的人,請問你地既良心去左邊?
希望有為此事要求港鐵賠償及道歉的市民反思, 並祝你們將來或你的下一代不會在港鐵工作。
最後更要求立法會議員鄭家富收回"道歉論" ,並向港鐵員工道歉。
以及某些忙住大選的事務,忙著如何在某些新聞上抽水, 嘩眾取寵以駁取更多人支持,賺取選票的議員,你們的言行反映出你們的智慧,天有眼...請你們好自為知。
* 有同感的朋友請幫忙加熱/Like,更可以轉貼於其他網站及討論區,讓更多人對此事更加了解,及令更多人反思, 多謝。
===============
另一野蠻港人是次文化堂的彭志銘!!
當天,不是個普通的八號風波,是個後來改掛十號的強烈級颶風。
2012香港書展因八號風球影響,貿發局提早兩小時關閉書展,導致各展商損失近一日生意。曜日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先生不滿此安排,發出延後收鋪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